记得是一个星期六的早餐后,我想去找幼儿园时的好朋友婷婷玩,她的新家在城上城小区。我把想法告诉了外婆,外婆先问了我的作业完成情况,再让我说出以前领我坐公交车去她家的经过后,同意了我自己坐公交车去的要求。

我拿上几枚一元硬币,便蹦蹦跳跳地走出小区,来到一路公交车城西医院站点候车。

不一会儿,一辆崭新的标着“1”字线路的绿色公交车在我的面前停了。车门打开后,我和另一位等车的阿姨上了车。

“咣当”,我朝投币箱里投入了一元硬币。驾驶员师傅招呼我说:“小朋友快坐下。”车上人不多,我就在前面坐下了。这时,短晢的兴奋过后,我的心里有些忐忑不安了,毕竟是第一次一个人独自乘公交车,还是很紧张的。但是我想到婷婷平时都能一个人乘公交车到二小上学,我也一定能行。我牢牢地记着两件事:一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二是到塔桥新村站点下。

公交车刚一启动,就听到车里的电脑语音播报:“车辆转弯,请坐好扶稳,下一站职教中心,有在职教中心下车的请做好下车准备。”公交车就这样沿路停靠,到一个站点播报一次到站名,我仔细地听着站点名。

一路上上下车的人不多,大约十几分钟后,塔桥新村站就到了。我下了车,婷婷已在那里等着接我了。原来我走后,外婆就打电话告诉了她。

这次独自坐公交车的经历,既锻炼了我的胆量,也培养了我的耐心,还让我明白了: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有机会都是要勇于去尝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