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种类丰富多彩,在你我的身边每天都会发生一些充满爱的事情。爱如滔滔江水,奔流不息;爱如高山,巍峨耸立;爱如花香,沁人心脾,有人说这世界上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我认为爱也是这样,只要善于观察,你就会发现,这世界上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爱。

每次放假回家,我就十分赖床,每天晚上都很晚才睡,以至于第二天早上就不想起来,所以就会错过早饭的时间,但是妈妈从来没有早早的叫我起床,痛斥着让我赶快起床,而是到早餐时间的时候将饭端到床边,让我吃完,不至于接下来的一天感到十分冷。每到早餐时间,我就是会感到有妈的感觉真好。

记得是上半年的时候,第一回的月考成绩,数学只考了七十几分,那时候的我真的十分伤心,考试就像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战争,顺利通过,则赢得了无数的鲜花于掌声,失败,则落入滚滚江水,伴随着奔流不息的江水远去,而我则是那落入滚滚江水之中的士兵,顿感有一盆凉水泼在了我的身上,令我的心都凉了。可是,我知道要化悲痛为力量,以挫折为前进的动力,但是更加令我感动的是数学老师,她在批改我的数学作业时写道“洪亮,一回失败不算什么,相信你下回一定可以”正是这句话给了我无限的动力,是我在下回的考试中考了118分的不竭源泉。

我最亲爱的家人,亲爱的老师,感谢你们在我成长过程中,给我的无限动力。使我感受到温暖,我终于感受“只要用心发现,爱就在你我的身边围绕”

学会发现

发现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件微不足道、极为平常的事情;而对于有心计的人来说,它将成为一个永久的话题,有心计的人会努力研究出成果,创造出伟大的奇迹!发现是发明的基础。对于苹果落地是一个不以为常的现象,而对于这个有心计的人却是与众不同。在一个果园里,英国年轻的科学家牛顿发现了一个熟透了的苹果从树上掉了下来。于是,他便不断地思考为什么苹果熟了会掉到地上,而不会左右抛?由此,他发现了伟大的万有引力定律,即任何物体之间都存在着有引力关系,引力的大小也是根据物体之间的距离及物体质量大小计算出来的。苹果落地就是因为受到地球对它的引力,所以它才要落到地上来的。 发现是所有机会的起点。 只要学会发现,把握机会,认真研究与探索,才能有所创造,有所发明,从而造福人类。 发现真的是那样微不足道、极为平常的一件事吗?不!发现会给你带来快乐,带来奇迹! 勇敢地发现吧,认真地研究吧,大胆地尝试吧。让我们每个人都做个有心计的人,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发现!

左右派

左右派左右派(五年级贾转红)春天那个暖洋洋的下午,黄华珠老师在给我们五年级学生包饺子.晚自修,婷婷和鹏雪把两张课桌搁在一起做乒乓球台,在教室里练习球技.永福在旁边打扰别人打乒乓球,一会儿把胳臂伸到半空中侵犯领空,一会儿把手掌贴在台面上侵犯领土,一会儿又抓着乒乓球在网子上面跳来跳去……鹏雪被永福惹生气了,她一手抓住了永福的头发,永福好像被弄痛了,一边骂鹏雪,一边挣脱鹏雪的束缚,鹏雪也骂起来。……鹏雪和永福越骂越激烈,骂了一会儿鹏雪被骂哭了。我作为五年级的班长、学习委员和卫生委员,听见他俩的战火升级,决定去调停,我就跑过去说:“你们不要骂了!”我让永福给鹏雪道歉,永福说:“凭什么?”“不凭什么!男生要让着女生!”我说。他俩骂完后,明霞把胳臂伸到嘴巴前用嘴巴吹胳臂,发出的声音像放屁的。婷婷、明霞,淑霞他们都在笑,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我拿起教鞭管理他们,越管理他们越放肆,我就生气了。我去看鹏雪,她一直在哭,我对鹏雪说:“别哭了。”就这样我们分成了左右派,我和鹏雪为左派,永福、明霞、婷婷、淑霞为右派。一会儿下课了,黄华珠老师来到我们班,让我检查淑霞的作业,淑霞说:“我让婷婷检查我的作业。”“为什么不让转红检查你的作业呢?”婷婷说:“我们之间有矛盾。”黄老师了解了详细情况后说:“快给转红和鹏雪道歉!”他们就把我和鹏雪拉拉扯扯,明霞说:“我的好朋友请你笑一下,如果你不笑我就跪下啦!”“好朋友,原谅我们吧,原谅我们吧,我们知错了,原谅我们吧!”鹏雪跑了。黄老师说:“你们把人家吓跑了。”我和鹏雪走到哪儿他们就跟到哪儿。我们先跑到旧教室后面,右派永福、明霞、婷婷、淑霞来找我们,我们不知道藏在哪里好?处处有他们找我们,我们边走边藏,还是很快被他们发现。最后我们只好藏在倒垃圾的地方,可是又被他们围追堵截。我们跑,他们追,他们把我们拉到教室里,明霞说:“黄老师让我们到老师办公室吃饺子。”我说:“我不去!你给黄老师说一下!”我拉着鹏雪的胳臂说:“咱们去一个地方!”鹏雪说:“好。”我发现他们要把鹏雪往老师办公室拉,我们又跑到后面。我和鹏雪在垃圾堆那儿,看第一课至第七课的单词,我和鹏雪把单词都复习巩固了,幺老师让我们去老师办公室去吃饺子。右派永福、明霞、婷婷已经吃过了,吃完饺子,右派们在操场上打乒乓球,永福和婷婷要走,我不走,他们把我的书包带走了,我只好去追他们。晚上我想,我们班只有7个学生,我们没有隔夜的仇恨。果然,第二天我们在一起玩,一起共同探讨问题。

左右为难

那一天我去同学家玩,惊喜地发现她的小屋里挂着各式各样的风铃。微风吹来,风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就在它们随风摆动的那一瞬,那串紫风铃照亮了我的双眼。它小巧玲珑,银白色细绳吊着紫色的小铃铛,小铃铛周围还有许多。紫色的金属圆环。微风吹来,小铃铛撞着圆环,圆环碰着小铃铛,发出的声音像小鸟鸣叫,又像山谷里泉水的歌唱。 回到家,我仍想着那串风铃,想着它挂在我小屋窗口的妙处。心晴的时候,我可以摇响它,让它陪我欢快地笑;心雨的时候,我可以趴在窗口,望着外面的天,静静地聆听它清脆的话语。我忽然发现,我对那串风铃竟然是那么痴情! 有一天走在大街上,忽然瞥见一家精品屋里正摇摆着幽幽的紫色。我快步走过去,惊喜地欣赏那串风铃。店主人立刻微笑着走过来。她向我介绍它的诸般好处,还不时夸我好眼力。这更加深了我对那串风铃的痴情,我决定买下它。问好价格,我便赶回家取钱。回到家,妈妈正在看电视,我瞥了一眼荧光屏,看到了5•12地震中被救出的一双双充满渴望和伤心的眼睛,那一双双属于受难孩子渴求知识的眼睛使我坐下来了,我的心也被深深地震撼了。 我拿着钱走在路上,却没有了那份急切。我依然想拥有那串风铃,手中的钱却不想为它付出。路过门岗,发现给希望工程捐款的有关注意事项,我看清了数额 ——20 元。我手里恰恰有 20 元,要是数额少点就好了!这么想着我走开了。说不清为什么,我内心里矛盾起来。脑海里一会儿是风铃,一会儿是那些充满渴望的眼睛,两者似乎在打架,而且实力不分上下。我索性站在原地不动,等待它们决出胜负。最后,风铃输了,我决定过几天再买它。我把 20 元捐给了地震中救出的受难孩子们。 过了几天,我再次看见了那串紫风铃,却发现它不再那么美丽了。在众多的小饰品中,它只不过是极其普通的一种。 我忽然明白自己被欺骗了,被诱惑欺骗了。可值得庆幸的是,我战胜了诱惑,同时也获得了快乐。

我的前后左右

我的前后左右

我的前后左右呢,是一些性格各异的人。不知该怎么说,我的前后左右都是男生,每次提到这些,我都会很郁闷,我们这两行一共才有两个女生呢!我们这两行就成了男生的天下,虽然都是男生,但他们做起事来可是一人有一套的方法,让你看不见也摸不透!

我的同桌就是一个典型的喷壶!你一定很奇怪怎么会是喷壶呢,我的同桌实在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同桌了,哎!要说他,就要从5年级开始了,5年级刚开始和他同桌时,看他很老实,以为他是一个很好地同桌,慢慢的,我发现他为了一点小事就会跟我吵,比如:我用了他的胶带,他就说你没看见吗我的胶带快用完了。有时候,我忘带红笔了,借他的用一用,他就会说:“用我的一次,就送我一支!”我实在是忍受不了他,每天都可以用它的吐沫洗脸了,真是脏死了,每天我都会和他打一架,不是口水仗,就是拳打脚踢,连我们班的同学都说我们俩是冤家了,每个人都为我打抱不平,但又不敢惹她,因为要想和他评理,就必须准备一把伞,可想而知我的这位同位是多么的利害!

我的前面是一个男生但做起事来就像一个女生,他一个转校生,六年级才转来,转来的第一天,他的同桌不小心碰了他一下,他居然做着兰花指,说:“你讨不讨厌呐!”(记得一定要用女生的口气说),你就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男生了。一个男生如此,男生是不会要他了,女生就更别说了,所以他就成了另类!

我同桌的前面是一个特别豪爽的男生,但他唯一缺点就是太胖了!用目测来看他大概有180斤了吧,他是什么都好,人好(为人打抱不平,看不惯他人受委屈!),学习好(他在课堂上积极发言),哎!只可惜我没有这样的好同位,我前头那位还不好好珍惜,整天吵,我们呢就和看戏一样!

我的前后左右,有好有坏,真让人琢麽不透!

左右为难

“轰隆隆……”震动山河的怒吼和大地的愤怒都发泄在了一座座房子上,房屋应身而倒。就在这时,房屋中奔出一个个的人,他们跑出来后,望向身后倒塌的房屋,眼中流露出深深的悲伤。他们有的与朋友相拥;有的低低哭泣;有的大声呼唤……

————题记

“快走!快走!”怎在给同学们上课的谭千秋老师发现地面发生剧烈震动,心中一惊,便马上要同学们跑出教学楼。房屋正在倒塌,他拉住两个跑得慢的孩子,推进讲台下,护住他年幼的两个学生。

而谁有知道,在这短短的几秒钟内,他的心中左右为难呢?

“爸爸,我回来了!”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他最宝贝的女儿的脸,他不由的笑了笑“要是女儿知道我死了,一定会很伤心!这会不会影响到她的学习?虽然上大学了,但是总是马马虎虎的,怎么能让我放心?”他叹了一口气,想着。

“千秋!常回里看看,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母亲的声笑和叮嘱在耳边回响。“妈妈她老人家年纪大了,心脏也不好,上一次发病的很厉害,这一次会不会又发病?”她担忧的皱了皱眉。

“老公,早点回,路上小心!”妻子的微笑和轻吻又在眼前闪过。“家里的事情已经让她很操心了,我走了后她要操心的一定更多!她这么爱我,我又怎能弃她而去呢?”他不安的想。

“老师,这一题怎么做?”孩子们那一张张笑脸奔了出来。“孩子们能经得起这样的打击吗?有的孩子的父母亲可能已经在这场地震中去世了,他们还这么小,一定又会害怕了吧?”谭千秋老师沉思着。

“谭老师,我害怕。老师你不要丢下我们。”被他护着的两个孩子都睁着满含泪水的眼睛,怯怯地说。他们的眼里装满了害怕。“乖孩子,没事的,你们马上就可以回家了。”他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笑了笑鼓励他们。在他的心中,突然想起了《鱼我所欲也》中的句子:“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 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

“女儿!妈妈!老婆!孩子们!你们要坚强!我们下辈子再相见!”他闭了闭眼,眼中已是满满的坚定,他对被他护着的两个孩说:“孩子们,你们一定要活下去,成为有用的人!”

他毅然地张开双臂,护卫者孩子们,任石块,钢铁落在他的身上……他不在左右为难,决定牺牲自己,将生的希望留给孩子们!

“我们有缘再相见!”

细心左右成败

同学们,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细心。相信许多人都知道我的大名。我为许多人物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当然,要说出来那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的。为了让你们明白我的作用,我就讲一件近期的事情给你们听吧。 就在本周二的下午,初一(11)班进行了一场数学考试,那张卷子可真容易。突然,我瞄到了黄祝婷的卷子。发现她有一道选择题(3分)和一道填空题(3分)错了。可是,她并没有发现,只是摇着凳子,边转着笔,边听着旁边有趣的谈话。当时,我的心里很纠结,到底应不应该告诉她呢?正当我决定告诉她的时候,下课铃响了,她交卷了。到了第二天,黄祝婷得了114分,就是错了那两道题目。只见她拿起笔重新算一遍,结果与正确答案一模一样。我想:她应该希望拿块豆腐撞死吧!

发现秘密

把一个削笔机买来,会送一个奇怪的小玩意。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研究这东西,上下左右都试过了,还是没有找到它是干什么用的!后来我发现了一个小洞,试着把它放了进去,啊!发现了,原来这东西是用来固定的。

哈哈!这东西的秘密,终于被我解开了!这告诉我们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一些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