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望着你长大,望着你走进幼稚园的大门,望着你从花土中探出头来。

——题记

春风和煦,春草青青。当你从母亲的肚中抱出来,听到你“哇哇”的可爱的哭声时,作为姐姐,我有一些憧憬。你是那样的可爱,也是那样渺小。一脸憨厚,躺在医院的小床上,我在你的身上,似乎看到了希望的源头。

时至初夏,勃勃生机。当你摆脱我的手,一步三摇地扶着长桌前行时,我笑了,我知道你已是一株探出头来张望世界的小草,你不惧怕前程的困难,带着希望出发。就算摔倒时也会转过头看看姐姐,给姐姐一张坚强的笑脸。

秋高气爽,大雁南飞。你走进了幼稚园的旅途。9月1日那天,我目送着你的背影,竟然落泪了。我知道,你已是一株可爱的小草了,你也知道,姐姐不能一直陪伴你到老,你是时候选择摆脱姐姐的一只手,独自完成简单的事。

我就是一个稻草人,你就是我的麦田,我愿意始终站在那里,看着你茁壮成长,又目送着你离去的背影。当你遇到困难时不要流泪,回头张望,必会找到我的身影。

就像羊群有牧羊人,灯塔有守塔人,你有我这个守护人,你也不会感到孤独、绝望。就算天塌下来了,我也会守护着你,陪着你长大。————此文献给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