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所必不可缺物品。

杯子的种类有很多,有冬天必不可少的保温杯、方便快捷的纸杯、漂亮的玻璃杯……这么多杯子,他们各有各自的本领。

冬天必不可少的保温杯。保温杯,顾名思义也就是可以保温的杯子。保温杯一般是由陶瓷或不锈钢加上真空层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顶部有盖,密封严实,真空绝热层能使装在内部的水等液体延缓散热,以达到保温的目的。其实保温杯的“妈妈”就是保温瓶啦。保温杯的杯底上有一个软软的环形垫子,这个垫子就是为了避免拿放时发出声响。打开杯盖,下面有一个红色的按钮,按一下那个按钮,在倾斜一下杯子,就可以把里面的水倒出来了,再轻轻一按,就可以止住水流出。

方便快捷的纸杯就很普通了。它与保温杯本领可大不相同,它没有保温功能,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拿随放,而且不怕摔坏还不用请洗。但是,我们一定要尽可能的少使用一次性的纸杯,因为现在的垃圾太多了,虽然纸杯很方便,但是我们还是要以保护环境为重啊。

漂亮的玻璃杯。说起玻璃杯啊,我就想起来星星,有一次,我正在倒水时,手一滑,手中的杯子“砰”一下掉到了地上,像星星一样零零散散的的洒落在地板上。这就是非常易碎的玻璃杯。虽然玻璃杯在被灯光照耀的时候闪闪的像宝石一样,但是实在是太容易碎了,这一点就不如纸杯好了,但是玻璃杯可以重复使用,这就比较环保了。

杯子就像人一样,各有各的缺点,各有各的有优点,希望未来人们可以发明出一款又方便,又环保,又耐摔的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