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一次来到了我翘首以盼的游学营,老师带我们去爬山,在爬山的过程中,我无意中看到了山路两旁,还结着果实的绿色植物,老师告诉我们这是“酸枣树”。

酸枣树他的生命力很顽强,它的颜色翠绿翠绿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呈现在我们眼前。风一吹,一棵棵,酸枣树随风而动,好像在向我们招手。

这个时候的酸枣树的叶子,可以清楚地看到里面的叶脉,树叶边成锯齿状,酸枣花的样子特别的奇特,好像孙悟空里面的“莲花宝座”。

酸枣树一般生长在环境比较恶劣的地方,他要不然生长在悬崖峭壁上,要不生长在环境比较恶劣的地方,三角数据,我们中国人不屈不挠,顽强不屈,坚持不懈的品质,我们应该向他学习。

如果你出去爬山,一个不小心你就会踩住他,酸枣树上面的刺,我相信大家也都耳闻过,他的刺可是非常锋利的,你可别小看他,一旦扎住你,你的伤口就会止不住的流血,所以大家每次见到他,都会非常小心翼翼的过去。

酸枣树的味道很奇特,当他还没有成熟时,它的味道是涩涩的,等到秋天成熟时,它又大又红,吃一口酸酸甜甜的,非常的美味。

酸枣不但好吃,而且全身是宝。生枣开胃,煮熟的枣可以补身子,枣核也是中药里,常见的一种药材。想不到吧,酸枣的作用竟这么大!

我喜欢酸枣树,但我更喜欢他身上,不屈不挠,顽强不屈,坚持不懈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