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小学二年级时,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坐公交车回家。

在那之前,我经常被一起拼车的高年级同学欺负,于是爸爸就让我自己坐公交车回家。

记得那是国庆假期后的第一天,也就是十月八日,爸爸开车送我到学校,到学校时爸爸给我一张公交E通卡,我就上学去了。这一整天我都没安过心,我左思右想,下午我一个人要怎样坐车回家呢?在车上会遇到什么事呢?能顺利到家吗?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海里一遍遍地飘过。

下午四点多,终于放学了。我排着队来到校门前、踏出校门,慢慢地向公交车站走去,眼睛向四周张望。我走到了公交站,呆呆地在站台上等车。过了一会儿,公交车来了,我赶紧走上车,刷了E通卡,找了个位置坐下。这时,我又开始紧张了,我该干些什么呢?等一会要到哪一站下车呢?不会坐过站了吧……又一串串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公交车开动了,为了使自己不再紧张,我就开始打量车上的人,看看沿途的风景,观察车厢内的样子……咦?车怎么停了下来了?难道这么快就到终点站了?往前一看,原来前面堵车了。唉——第一次自己坐公交车回家,就堵成这样。

堵了好一阵子,大约有二十几分钟时间,车终于动了起来,但一直都是走走停停的,我有点不耐烦了。又过了好几个站点,终于听到“终点站安兜村口站到了,请……”我听到站名后,知道我到站了,连忙站起来,走下车,往家里跑去。

这时,天色昏暗了许多,大约六点。这么迟才回到家,爸爸可能以为我走丢了,或是跑去玩了。果不其然,我一进家门,爸爸就火急火燎、忧心忡忡地问:“怎么回事?这么晚了,你总算回来了!”我故作轻松,不以为然地说:“没什么呀,不就是路上堵车了呗。”

这天晚上,我很自豪!我这么小的年纪,就能独自坐公交车回家,在班级里应该是第一个。我想:总有一天是要离开父母,独立生活的,现在一个人坐公交车,只是独立的开端,以后还会有很多第一次的,我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