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一天,妈妈依然忙忙碌碌地去上班。我还是舒舒服服地睡到九点多钟起床,然后吃个早饭,写作业,每天都是简简单单。

我刚写完作业,妈妈就回来了。看到她一脸疲惫的样子,我连忙走向前,问她早上是不是没有吃饭。妈妈连忙说:“一大早要查病房,没有来得及吃饭,现在感觉饿极了。”“吃不吃松软可口的火腿肠?”“不吃,难吃死了。”“松脆美味的薯片吃不吃?”“这是垃圾食品。”“那么甜软爽口的蛋糕该吃了吧。”“妈妈讨厌吃太甜食物。”“那你现在想吃什么?”我好无奈。“我现在特别想吃西红柿面条。”对了,妈妈最喜欢吃爸爸做的西红柿面条了,可是爸爸现在不在家,我也没有做过,怎么办?看着妈妈肚子饿得咕咕叫,最后我决定试一下,什么事都要经历一下,才会有收获。

说干就干,我也像大厨一样,穿着围裙,戴着15厘米高的帽子,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感到自己很酷。光顾自我欣赏了,差点忘了做饭。我连忙往锅里倒了满满的一锅水,听爸爸讲要等锅起了小泡泡,再下面条。过了好一会儿,我看锅里起了水泡,拿起一大捆面条,突然,我用力过猛,把所有面条都倒进锅里了,怎么办呢?反正我现在也饿了,我陪妈妈一起吃,我真是太聪明了。一得意又忘了放西红柿,我赶忙拿出西红柿,一想到妈妈喜欢吃酸的东西,一口气拿出五个西红柿,“啪”“啪”“啪”切好了,一股脑倒了进去,开上盖子,再等五分钟就0K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五分钟很快地到了,打开盖子一看,我惊呆了,里面跟血一样红。我先尝了一口汤,酸得我直吐舌头,连忙端了一碗汤放在妈妈面前。妈妈喝了一口汤,“太酸了!”我忙说:“你不是说喜欢吃酸的东西吗?我放了五个西红柿。”妈妈又尝了口面条,说:“都没有熟,味道很淡,你忘了放盐了吧。”这时,我尴尬地笑了一下。望着一点没有动的面条,我心里很难受,要是爸爸来了该多好啊!

说曹操曹操到,爸爸来了。他听完我做面条的经历,大笑起来。“没经验真可怕。”他摸着我的头,调侃地说。然后爸爸把我喊到厨房,手把手地教我做起饭来。洗葱,切段,拍蒜,切姜,又切好了西红柿,烧火,放油。油热后,放进材料不断翻炒,再放进西红柿,继续翻炒,然后放盐,加水。我的动作虽然笨拙,但还是一一按要求做了。不一会儿,香喷喷的西红柿面条端到了妈妈的面前。看着色香味俱佳的面条,妈妈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看着妈妈津津有味吃着,我心里乐开了花。

我觉得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大厨,虽然没做好饭,但我体验了做饭的乐趣,从中得到收获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