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听说过天气心情吗,就是根据天气的好坏来判断人的心情。可我老爸偏偏独具一格,他可是容易引起极度愤怒的游戏心情。

第一种心情:兴奋

症状:如果玩游戏赢了的话,就会发出一种高兴的笑声!

事例一:有一回,他在玩“黄金岛”,他在当庄家,经过几分钟的极地战斗后,打赢了,于是他发出了一种又可笑又可怕的笑声,当时我正站在他的身旁,他就拉着我一边笑一边说,看看,我有赢了把,我打的是5分,只是5分呀!就把他们打败了。接着,又是一真毛栗骨寒的笑声。~~

第二种心情:一般(好象不怎么好啊)

症状:也许是玩游戏赢了点儿小钱,但是别人叫他一般不会回答。

事例二:上次,他也是在一玩黄金岛。这时我 又悄然来到他的身边,只见他动也不动地坐在那里,活像个胡夫金字塔里的木乃伊。有时脸上稍带微笑,但他不说话,有点儿怪吓人的!

第三种心情:愤怒

症状:这种心情是在他玩输了的时候出现的(也是最容易“引暴”的哦)。

事例三:这次,他玩输了,但是最倒霉的还是我,我又来到了他的身边,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本来是想劝劝他的,但没想到,我话音未落,反而骂了我一顿。害得我不敢再靠近他了。

诶!可真是出门看天色,进门看脸色啊。哈哈!你可不要轻易地靠近他啊,他可是最容易发脾气的游戏心情哦!

地心引力引不了人之后

唉!2160年就到了,地球以不在能天天承受这么多的人类了。那时,地球引力只有现在的五十分之一了。

在这时,我们小孩子还是有游戏玩的。看,他们在开心的玩三个字呢!不好一个小朋友不小心在跳开时多用了一点点力气,弹到了5000多米的高空去了。哇!一个英俊的大哥哥也一跳,跃到了那个小朋友的上方,用力一踢,那个小朋友终于下来了。晕呀!那个大哥哥应要救那个小朋友弹得太高了。这时,我们我机器人引力事件警察来了。只见1号警察(也就是队长)用强力推进器在一瞬间到了那个大哥哥的下面然后在一瞬间完成了抓住、固定、启动弹力系统等其他动作后把那个哥哥弹了下去。因为没有什么地心引力,也就怎样也摔不死他了呀!游戏正在继续玩,看他们开心,家长们自然也开心了!

哦!上学没有地心引力更麻烦!但也有个同学们认为的优点,就是可以利用没有地心引力搞点鬼!你难道不信,那我举几个例子让你看看.如下:

1.上学7:25起床呀,10分钟搞定一切。

直接买一个飞行固定器飞到学校就

是了 ;

2.老师要用微电棍子电你,你直接跳

起来。两人遥遥晃晃的,谁也抓不

住谁……

呀!都上学了!地心引力引不了人之后会怎么样?剩下的你自己想吧!

药引(三)

我和赵云再次拜访了老郎中,老人慈祥地说:“药引,关键就在药引,这种病我十岁时在山东见过一次。那年正逢日本人入侵东北,师傅带着我四处行医救人。在山东济南日本人把我们抓走,要师傅救一个日本女子,那女子患的就是这种病!”

“那日本女子得救了没有?”我急着问。

老人点点头,接着说:“师傅恨日本人,于是说唯一的办法就是砍下病人的右手。女子当场昏死过去,醒来后突然大哭大闹,师傅被女子所感动,为其配了药方,治好了她!”

我和赵云面面相嘘,老人感叹道:“那女子并非痛的流泪,而是他未婚夫送给她的手镯不见了。他未婚夫应征入伍远侵中华,阵亡在我国东北,生前所留给她的只有那只手镯。师傅说虽是敌对立场,可她对感情的坚贞却值得尊重……”

谢过老郎中,我和赵云默默出了医院。良久,赵云终于伤感滴开口了:“人斗不过命,看她自己的造化了!”

“这段时间我来照顾她吧!”我脱口而出,面对赵云的惊讶,我一脸平静:“我可以打电脑搬回去工作,你给我安排最少量最轻松的活就OK了。说真的,我有点不放心她。”

很快我就搬到了三清山脚底居住,赵雨看上去一脸平静,但我知道她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有谁会喜欢孤独?更不用说我为她带来的游戏机和小说了。赵云给她的解释是我喜欢这地方,能激发灵感!

除了晚上按时锁上赵雨的房门,其他时间我们几乎都在一起。我工作时她就坐在一边看书玩游戏,或者什么也不做。天气好时她也带我上山玩,或是下地种菜下水捞鱼。

我常常会有一种幸福的幻觉,这就是我的家,就是我今后的生活。可想起赵雨那古怪的病,我的心一下又跌落谷底。她的笑容越来越来多了,这本是好事,可对于我们一直渴望的药引来说,确实万劫不复的灾难!

数月时间匆匆而过,转眼春节在即,家里一个劲地催我回去过年。我不得不暂时离开赵雨,当我说要回家时,赵雨眼中闪过一线失望,低声问道:“你还回来吗?”我心里一动,反正是死马当活马医了,干脆骗骗她,于是随口回答:“不来了,以后你要照顾自己!”赵雨咬咬嘴唇,没再说什么。

当天夜里,我想看看赵雨的反应,推开她的房门却发现她已经睡了。我静静地坐在一边,看着她落寞的脸孔,迟迟不愿意离去,后来竟趴在一边睡着了。

朦胧中我感觉全身紧绷绷的,睁眼一看,自己竟被一根绳子绑得紧紧的,站在我面前的是一脸茫然的赵雨。令人寒心的是她手上还拿着一把菜刀!我暗自后悔,赵云曾说过,遇见赵雨发病,千万不能开口说话,要么避开要么快速地制止她,不让她动弹!可是我现在这样子还有的选择吗?

我紧紧地看着赵雨,希望她能够认出我。可她的眼神却是一片茫然,她用刀背拍拍我,突然开口:“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我蓦地嫌弃这话的来历,这是前些天从电影里看的,一个歹徒操着刀问一个个被绑架的人:“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结果无论对方如何回答都被歹徒杀了!我不禁打了个冷颤,看来今天要命断三清山了。

当菜刀逼近我面额时,我情不自禁脱口而说:“小雨,我爱你……”我把赵云的告诫丢到脑后,反正都要死了,决不让心里话跟着烂死!不料赵雨愣了一愣,手里的菜刀竟缓住了:“你说什么?”她的声音有点慌乱。

“小雨,我爱你……”我哽咽这:“以后你自己要照顾自己,伤心了要流泪我多么希望你一直健康,可以陪着你一直到老!”赵雨的身子猛地一震,彻底怔住了,手里的菜刀开始缓缓松动,“铛”的一声跌落在地。

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刻!两滴晶莹的泪水,顺着赵雨的脸颊缓缓而下,那一刻,我已泪流满面!我们苦苦寻览的药引,就在我最绝望的时候出现……

当我们再次出现在老郎中面前时,老人一脸慈祥:“不意外,不意外,生活处处有感动,我们的泪水为悲伤而流,也为幸福而流,所谓的绝症,其实都是缺少药引,而药引,往往就在我们心底最深处……”

我和赵雨相视而笑,再转头去看赵云,他正慌乱地揉着湿润的双眼,他哭了!

这个故事该告一段落了吧。此刻的我真的很幸福……

药引(一)

大学毕业后,我来到一家设计公司上板。公司虽然不大,还是私人的,但颇有名气,正式我向往得练武之地。公司老板叫赵云,比我大三岁,为人热情随和,在上班的第三天,就搭着我的肩膀同我称兄道弟了。

赵云,每半个月要回家一趟,一次恰逢休假,我左右无事便跟了去。颠簸了四五个小时后,终于下车了,当我不断惊叹竟有如此迷人的乡村时,赵云笑着告诉我,不远处就是闻名天下的三清山。我一路感叹至他家中,转而变为惊讶,他的家孤零零滴坐落在一个小三凹里,屋里只有一个清秀的年轻女孩,再无他人。

见我们到来,女孩平静地泡上茶,又回了自己房里。赵云歉意地对我笑笑,低声说道:“我爸妈早逝,这是我妹妹赵雨,有严重的自闭症!”我张大了嘴巴,一时无语,原来老板的身世并不辉煌,可也不是一穷二白呀,怎么让妹妹一人住山里?不满归不满,我也不好说什么,毕竟这是他的家事!

早早用过晚饭,我独直搬了个凳子,坐在庭院里玩起平时用来解闷的游戏机。玩得正酐,忽觉耳边有轻微的呼吸声,我以为是赵云,身子往后一靠:“喂,过六关了,厉害吧!”不想靠到的是一个软软的身子,我惊慌地掉头一看,站在身后的竟是赵雨。

她脸色微红地看着我,又指指游戏机,怯怯地问:“可以教我吗?“我一愣,立即点头,她马上搬了个凳子开心地坐在我旁边。我不禁疑惑,如此可爱的女孩,会有自闭症,弄错了吧?

天色全暗下来后,赵雨才依依不舍地把游戏机还给我。我笑着说:“喜欢送给你吧,回房可以接着玩!”她一脸感激地接过游戏机,愉快地回房去了。

回到赵云的房间,他正别有用意地看着我,我咧开嘴巴,不自然地笑笑。他拍拍我的肩膀,微声叹息:“山里晚上没什么可玩的,早点休息吧……”说着出了门去。

我无心睡眠,赵云怪怪的表情令我不安。于是趴在门缝后偷看,但见赵云进了她妹妹的房间,半晌后又出来把房门反锁了。我心里咯噔一下:为什么又反锁房门、不信任我还是另有原因?

我一夜未眠,赵云好似也不曾睡去,总有轻微的响动。凌晨时分,他又悄悄地把赵雨房门的锁打开,再返回房间睡觉,这回不消片刻就睡的死猪一般了。我轻轻起床出了房门,此时赵雨已经在厨房做早餐了。

“早啊。”我边打招呼,边思考如何解开谜团。

“早。”赵雨微笑这应答。

“空气真好。”我望着窗外,突转话题:“可是一个人也难免寂寞啊,对了,为什么不随你哥去城里住呢?城里可热闹了!”

“呃,我喜欢清净点,哥说等那边安顿好了再带我去!”赵雨的微笑顿住了。我一下就明白了,并非她不想去,而是赵雨刻意不带她去。

我要去叫醒赵云吃早点,却被赵雨打住:“他每次回来都睡到中午起床的,我们吃就行了,吃后你教我玩游戏好不?”我自然乐意,吃过饭后教她玩游戏边打听她的身世。原来她母亲在她四岁就病逝了,十一岁那年,父亲上山砍柴有坠入悬崖,尸骨无存。此后十来年靠哥哥维持这个家……

我听得心里酸酸的,奇怪的是赵雨说起这些事件时却毫无反应,眼睛大而亮地盯着游戏机,全无伤心的痕迹!

用过午饭后,我和赵云该走了。赵云把妹妹拉带一边叮嘱了一遍有一遍,才出了家门。走到山脚拐弯外,我忍不住回头去看,赵雨呆呆地站在门前,遥望着我们,手里拿着我送她的游戏机。我心里一酸,暗暗决定要说服赵云接她去城里。

引蛇出洞

记得有一天晚上,外面正下着大雨,我和爸爸在家里玩捉迷藏。我和爸爸猜石头剪刀布,爸爸出剪刀,我出布。“我输了,让我来捉你!”我说。

哈哈!我心里想,爸爸手忙脚乱的,肯定不够我厉害。我把窗帘拉上,爸爸把门关上,数了十秒,就开始了。我东找西找:翻柜子,掀被子,看床底……就是找不到爸爸。当我走过姐姐的房间时,发现门锁上了,心想爸爸肯定在里面,怎样才能让爸爸出来呢?我想了很久很久,都没有想出好办法。

我在外面走来走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爸爸在房间里却一点动静都没有。我突然想起了《喜洋洋与灰太狼》动画片中它们玩捉迷藏的那一集,哈哈,有办法了,我得意地笑了。

我决定像喜洋洋一样,利用“引蛇出洞”的绝招,引爸爸出来。于是我假装哭起来,我一边哭一边跺得脚。眼睛却盯得房间里的动静。可是,等了很久很久,就是不见房间里有任何的动静,我不时侧耳细听,心想:会不会是爸爸知道了我的想法和我耗着不出来呢?怎么办?我眼睛一转,有了,爸爸平时不是非常疼爱我吗!于是,我走到客厅故意碰倒椅子,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嘴里直喊:哎哟!哎哟!我的脚扭了,疼死了!疼死了!爸爸快来救我呀!我装得实在太像了,就好像电影演员在表演似的。这一招果然灵验,只听见“叭”的一声,声音是从房间传来的,门开了,于是,我立刻逮住了冲出门的爸爸。游戏结束了,爸爸笑着对我说:“我的女儿真聪明啊,会动脑用计谋捉爸爸了。”

这个绝招真灵啊!喜洋洋真聪明啊!经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什么事情,都要开动脑筋。

广西桂平市西山镇中心小学三年级:陈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