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心一直悬着。

周六,和妈妈出去购物,到了繁华地带,我忽然听到人群之中一阵慌乱,我扯着妈妈问:“怎么了?怎么了?”

妈妈把我拉到了一边,顺着人群涌动的方向望去,只见一个女人,看不清楚年龄,在往购物大楼的顶端爬去,一步一步,越来越接近楼顶了。“不好,那人是不是要跳楼啊?”我惊出了一身的冷汗“为什么事想不开呢,活着多美好啊,可以吃好吃的食物,可以看美丽的世界,可以有好朋友一起游戏……”。

我没敢说话,紧紧的拉着妈妈的手,在观望。有的人呼喊“下来吧,多危险啊!有事慢慢商量,何必这样呢!”。有的人责备到“你想想年迈的父母,想想可爱的孩子,想想这么多的责任,怎么可以这样的自私呢?”反正说什么的都有。

“呜呜呜"警车响着警笛来到了楼下,一部分人在楼下铺好了厚厚的海绵垫,还有一部分救援人员,顺着楼梯爬到了楼顶。

到底是特警,三下五除二,就把要跳楼的女人按倒在楼顶。观望的人此时发出了欢呼声,鼓掌声,送给可爱的特警叔叔。

从我和妈妈发现这一情况,到危险解除大约有1个小时,我们看到特警叔叔是半搀扶,半拖行着带走了那个女人,女人已经哭着不像样子了。“一定是遇到了想不开的事”妈妈这样说。

警车离开的时候,人群也散开了。我们学过课文《生命,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