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这次我们有一个有趣的作业亲子共读,我早早的把其他的作业写完了,就剩下这个有趣的作业,可是妈妈总是忙着照顾弟弟根本没时间照顾我爸爸也有事,所以只能拖,到了返校前一天晚上,弟弟睡着了妈妈才陪我读一共有六篇是关于爱国与母爱。

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鱼头》和《多写了一撇打了败仗》我和妈妈读完《鱼头》这篇文章时,妈妈哭了问:“你知道为什么,文中所有人的妈妈都吃鱼头不吃最好吃的鱼肚把好吃的鱼肚给自己的儿女吗。”我说:“因为她们爱自己的孩子,不想让孩子吃不好的所以把好吃的给孩子把不好的给自己。”妈妈说:“对,其实她们自己也很想吃只是因为爱自己的孩子。”说到这里,我也想起我们往常吃鱼时妈妈也这样对我。

《多写了一撇打了败仗》妈妈问我:“你知道问什么冯玉祥和阎锡山打了败仗吗?”我说:“因为他们在回合进攻蒋介石时冯玉祥把”沁阳“写成了”泌阳“心上多了一撇,而这两个词语都是一个地方,他们没回合被蒋介石杀了。”妈妈说:“要是冯玉祥在认真把子不写错可能历史就会更改,蒋介石就被杀了,所以你找到认真是多么的重要了吗。”我点点头。

这次与妈妈亲子共读,我也知道妈妈很爱看书,妈妈说:“你要是喜欢以后每次回来等弟弟睡了我们就一起读书好吗?”我开心的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