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生活不就像这首歌吗?没有努力过,拼搏过,坚持过,怎能见到雨后的彩虹?怎能摘到坚持浇灌的硕果?怎能听见那雷鸣般的掌声吗?

那是一个星期四,天空阴沉沉的,还时不时将如丝般的细雨洒落,这是我们六年级拔河比赛的一天,但同学们却像一块块焦黑的木炭一样,上面的火种早已完全灰了。直到第四节课,洪老师慷慨激昂的一句话让我们心中的火种又一次熊熊燃烧起来:“拔河是什么?拔河是一项集体活动,它考验的是同学们是否齐心协力,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个信念:必须赢!希望同学们坚持到最后。”听完后,我们的眼神不再呆滞,瞬间充满斗志,每双眼睛好像都要喷出火来。

经过几轮比赛,我们班过五关,斩六将,将一班、三班、四班扫地出局,很快到了半决赛,与我们对阵的是二班,我们已经不是以往那个输得胆小如鼠的六班了,而是像一个个身经百战的将士组成的军队。我拍了拍胸脯,为自己加油鼓劲。“开始!”我们一下子将全身的力量集中到手部,满脸涨得通红,手上的青筋都爆出来了,可绳子中央的红领巾却向对手那边滑去。“不能败啊!”我的耳畔响起了洪老师说的话,一下子全身又充满了劲儿,“坚持就是胜利!”

“停!六班胜!”

“我们赢了!”

胜利的欢呼声响彻体育馆的上空,我们战胜了二班,更战胜了从前的自己!

坚持,就像一根木杖,支撑我们攀上胜利的山峰;坚持,就像一座灯塔,指引我们驶入成功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