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音乐,大家都不陌生吧。音乐在我们生活中处处可见。你看。学校的广播铃声不正是那歌词优美的音乐吗?你看那马路上汽车的滴滴哒哒声不正是用小喇叭发出的声音吗?在上学的路上,那鸟儿总是唱着婉转动听的音乐。我就是一位小小的音乐家。说起音乐还有一段不引人注目的故事呢。

那一天我在学校写了一篇作文。我自信满满的样子,以为会得20分,可没想到。才得了19分。

我绝望极了,我到底是哪里没做好。在放学的路上,我一直在思索这件事情。

回到家。妈妈掏出手机播放了一个音乐《飞得更高》。妈妈好像已经猜透了我的心事。但一直没有问我。

正当我陷入沉思的时候。一句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把我。惊醒了。听到这里,我就会情不自禁想起今天在学校的那件事。眼前仿佛出现了老鹰在展翅高飞,学生们在努力学习的场面。是啊,人也是这样的。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就比如我今天的这件事,虽然我只得了19分,但这一分之差可能会为我这次不够仔细给一个教训吧。尽管不是这样,我也知道那一分之差是因为我自己不够仔细,不够认真所造成的。不要抱怨上天对你的不公,不如从现在努力学习,夺回那因为自己的一点点马虎。而失去了重要的一分。

想到这里,我立马把作文本拿了出来,再仔细的读了一下。经过反复的阅读。我发现我的作文并不是因为内容不详或者其他原因所造成的,而是因为我犯了一个低级的小错误。

每个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尽管有人是完美的,也要更上一层楼。这不正和歌词里面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这句歌词相吻和吗?

通过这件小事,我懂得了音乐可以陶冶情操。音乐可以分享快乐。音乐也可以缓解悲伤。同时我也明白了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世界上真的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