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午,老师给我们发了一个书皮儿,书皮儿上贴了一个透明的纸条,我把它撕了下来,我发现那个小纸条贴到了我的手上,怎么弄都不掉不下来,我心想这是怎么回事儿呢?于是我便询问老师。老师说:“这个现象叫静电因为物体摩擦产生了电荷,所以我们给他取名为静电。”我们听了老师的话,才恍然大悟。

老师一本正经的说:“人们利用静电原理发明了静电复印机,静电除尘机……但是静电的危害也有很多很多,如:在看电视剧的时候由于荧光屏表面的静电容易吸附灰尘(next88)和油垢是电视机的图像清晰程度非常的低。混纺衣服上常见的而又不易掉的灰尘,知道都是谁在捣鬼吗?哈哈,那也是静电在捣鬼!”

老师又跟我们说:“你们知道静电扩大以后会变成什么吗?那就是导致很多家人死亡的闪电!虽然我们是先看见闪电,然后听见雷声。但是闪电和雷声是一起发出来的哦!是因为两片云彩之间的摩擦产生出来的。”我们听了恍然大悟。

大自然可真奇妙,有趣啊!我们以后要仔细观察奇妙的大自然。多多发现其中的奥秘,我们爱美丽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