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是感情的流露,每一刻晶莹的泪珠都折射出每一次的经历.

然而,在去年暑假,爷爷去世了。爷爷是一位农民,从小失去了爸爸,只有他妈妈一手把他拉扯大。爷爷读到三年级,就因为没钱读书而辍学了。他每天都得做相同的事:做饭,放牛,养家畜……家务几乎全被爷爷一人包了。另外,他常常边放牛边捡一些破烂好补贴生活。自从我懂事以后,一年中都没见过爷爷他为自己买过新衣服……

躺在床上,您的样子经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想起您起身给我盖被子的样子,送我上学的样子,我心烦时您的安慰,如今再也不能听着你的故事入睡,再也不能得到您的疼爱了!

走在路上,像以前一样突然下起了雨,使我又一次想起了您,还记得您拿着一把小雨伞,和一把大雨伞,我打着小雨伞还被雨淋着,裤子也湿了,您一下把我手中的雨伞拿了过去,您把您的大伞给了我,嘴里还还说着“这下就好了,这下就好了。”回到家您的衣服没有一处是干的,还打了几个喷嚏。我问您:“爷爷,您没事吧?”你却说:“没事没事!爷爷的身体强壮得很!!”说完还做了几个搞笑的动作!我们俩便笑得前俯后仰。

如今,您老人家却告别了人世,离开了我们。当我和姐姐得知你去世的消息,都不相信,然而事实却无情的打破了我们这天真的想法……写着写着,泪水沾湿了我的眼睛,渐渐地睡着了……

伤心的泪水

我养过两只可爱的小乌龟,一直养了一年多。他们长着青绿色的小脑袋,四只带蹼的脚总是在水里拨来拨去的,有时小尾巴一翘一翘的,好像在示威,同时一对炯炯有神的小眼睛骨碌骨碌地转,可爱极了。有时我看书或看电视,它们就会津津有味地看,好像也能看得懂样子。

我每天都按时给它们喂食,它们一顿也饿不着。妈妈有时买回来肉,我就会给它们的“家里”送一些。它们看看肉,再看看我,摇头晃脑,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说:“谢谢你。”这时我也会点点头,摸摸他们那坚硬的“盔甲”,笑着吃饭去了。

我和小乌龟朝夕相处。每天一回家,我先去看看这两个小伙伴。有时,写作业累了,就去逗他们玩儿。有了什么烦心事,就去逗逗它们,心里霎时间多云转晴,什么烦心事都被我抛到九霄云外了。

春节到了,今年我们一家三口要去沽源的二姨家过年。我当时开心极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把我高兴的把什么都忘了。一进了二姨家,看到了二姨家的乌龟,才突然想起出门时竟忘了给我的两只小乌龟喂食了。我一下子着急得不知所措:“如果小乌龟饿死了怎么办,它们多么可爱,万一有个三长两短,那可怎么办呀!”心急如焚的我不停地催爸爸妈妈回家,可他们怎么也不答应,并且安慰

我说:“没事,咱们邻居家的乌龟一个月没吃东西都死不了,别说十天半个月了,我们过完年回去也不迟。”虽然我不再强求爸爸妈妈回家,但是我心里总惦记着。

第二天就是除夕夜,晚上,我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心里却想着孤独、寂寞的小乌龟,如果小乌龟饿死了,我会恨死我自己的。

春节过去的第二天,我们便乘车回家了。一路上,我一次次为可怜的小乌龟祈祷,希望它们一定还活着,见到我回来,还会像往常一样,兴高采烈,手舞足蹈……

可一进家门,我一下呆住了。两只小乌龟一个闭着眼卧在水中,缩在壳里一动不动。另一只爬在石头上,脑袋缩在壳里,四肢却耷拉下来,也一动不动……“往日活泼可爱的小乌龟死了!”我不得不这样想。可我还不甘心,又用手指轻轻地碰了碰它们,它们还是一动不动。果然是这样!小乌龟真的死了!我从心底里埋怨爸爸妈妈,但是我更恨我自己!

我最要好的伙伴死去了,我几乎每天都像过电影一样回顾小乌龟那活泼可爱的样子,然而每次回顾,都会让我流下伤心的泪水。

作文:毕业情

我毕业了,但心中的眷恋之情,总是......

十二岁我,接触最多人除了父母就是老师。因为老师,我哭过,哭得很伤心;我笑过,笑得很开心。对于笑我已淡忘,而哭,却记忆犹新。

毕业典礼上,当我发言完,心中的情谊一拥而上。忍不住,落泪了,第一次哭的那样伤心。上楼时,到和我最亲近的一位老师,可称得上朋友那里做最后的道别。一头钻进她的怀抱,泪水浸透了她的衣衫,心中不舍。英语老师和班主任也想落泪,彼此之间难舍难分。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关怀学生,无微不至;老师,是火红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啊,老师,您是那么无私地将知识传授给我们,把热心的关怀献给我们。呼唤您六年的

父亲作文:父爱如山

我说,我们这群不懂事的孩童呀,就如一根根生长在大山上的小草,尽情而贪婪地享受着溪水的滋润哺育,我们牢记了溪水的恩情。我们抬头望天,茫然之中,忘记了,自己的下方,矗立着厚实而沉重的大山。

“拉琴拉琴,难道我就是一个囚禁在小提琴的世界里的机器吗?”我又开始了我对我的家人,以及我的小提琴的抱怨。自从我在开始准备考级的曲目后,爸爸妈妈就一天到晚只知道让我练琴,3首考级曲目,在我手下的琴弓下翻来覆去地练,即使我练得多熟练,拉得再好,我也得不到一点儿休息,这一点我心中十分清楚。我的心中充满了急躁和一丝丝恨意。我似乎被什么力量吸引着似的,来到了书房,强忍着泪朝爸妈吼道:“你们只知道让我练琴,你们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爸妈先是一愣,接着,妈妈便瞪着眼睛斥责我,骂我,说我的不是。而我却把头仰得老高,就像一只高傲的小鹿,忽视着眼前的一切。妈妈被我气得无话可说,而父亲则是在一旁发呆,我想,应该是为我刚才说的那一番话而感到不知所措吧。父亲回过头来。并没有骂我,而是平静地说:“如果要继续学下去就一定要学好,如果厌倦了,就干脆别学了。”“我就是不想学下去了,我就是不想练。”爸爸的脸沉了下去,顿时,他勃然大怒。他拿起身边的小提琴,重重地望往地上一摔,他又拿起身边的铁尺就要打我,要知道,这可是我从小到大,父亲第一次打我呀。我并没有躲,而是蜷缩在地板上,任由铁尺在我身上飞舞。我流泪了,而这泪中却没有一丝悔意。没过一会儿,父亲打累了,把铁尺丢在了地上,像一棵苍老的槐树,站在那儿一动不动。我坚强地爬起来,盯了父亲一会儿,对父亲的恨在一时间油然而生。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妈妈推开了我的房门,她看着我身上的道道红印,只听妈妈“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像个伤心的孩子。泪水打在了我的手上,我依旧是那样,头也不会。妈妈对我的关心更使我加深了对父亲的恨。

晚上,我难以入睡。泪水,不停从我眼角划过。无意中,我听到了父亲与母亲之间的对话:“你打算为我买西服衬衫的那几千块钱别给我买衣服了。”父亲说。“为什么啊。”“她在网上看中了一把小提琴,德国的,我看过了,确实挺不错的,就是价高了点,就给买了吧。”“可是,那些钱……”“没关系的,我又不是没衣服了,以后再买也不迟。”我瞪大了眼睛,泪掩盖了我的面颊。这泪代表了什么?我说不清,更道不完。我又轻轻拿起那把小提琴,往日轻巧的小提琴在今日却似乎重如千斤。我举起手中的琴弓,琴弓在琴弦上跳跃,就像一个独舞者,随之发出了悠扬的曲子,依旧是那个调子,依旧是同样的指法,可今日,每拉出一个音符都可让我潸然泪下。没过一会儿,父亲走进了我的世界。音乐停止了,空气随之凝固了似的,我们不说一句话,可是我们已经进行了一次心的对话。过了一会儿,我放下了手中的小提琴,拥入了父亲的怀抱中,泪水再一次掩盖了我的面颊:“对不起,爸爸,我让你失望了,我一定好好练决不辜负你和妈妈的期望。”

考级那天,天很热。是父亲送我去的琴行。他在我考级前,拼命鼓励我,让我千万不要紧张。我的脚步是伴随着父亲的沉重--至少对我来说十分沉重--的话语而进的考级室。我边拉,那夜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眼前,我拉的更卖力了。

几个星期后,考级结果出来了,我的3首考级曲目竟然都是优加,我还获得了优秀考级学员的称号。这在人们眼中是多么的光荣呀。我的心中骄傲极了,父亲自然也十分高兴。他把那架小提琴递给了我,我抚摸着琴,似乎正在抚摸父亲那张粗糙而又厚实的脸。

现在,我对父亲那晚对我的发怒又有了新的理解:父爱如山,沉重却易被忽略,许多像我这样如此大意的儿女把他践踏在脚下,从不去低头看一眼。今日,我愧疚地凝视下方,却让我悲哀,父亲的脸已苍老,这迟来的对父亲的爱呵!

(责任编辑:齐老师)

八年级作文:母爱

狠狠的一巴掌,却饱含着对我的爱。是浓缩的呵护和十几年来对我的默默付出——题记

记得那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沉迷于网络游戏,像吸毒一样不能自拔,成绩也因此直线下降。

那个学期的期末考试,我的成绩在班上退步了十多名,但是我有“阿Q精神”:我这次只是失手而已,凭我的实力,下次一定能追上去。回到家里,我把成绩单往沙发上一丢,边往书房跑,边对在厨房里炒菜的妈妈喊:“妈我这次失手了。”在我看来,一个“失手”似乎能搪塞和掩饰我所有的过失。

正当我在书房玩游戏玩得高兴时,突然感到身后有人,猛地一回头,才发现妈妈走进来了。只见妈妈脸上乌云密布,上齿紧咬下唇,双眼瞪得尺大的,死死地盯着我。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妈妈这样的表情从她的眼神里,我感觉到她的愤怒和伤心。是因为我烂泥糊不上墙吗?我心慌了,小声问:“妈,你怎么……”话还没说完,“啪”的一声,我的脸上一阵火辣,妈妈竟然一巴掌打在了我脸上……

我的眼泪顿时不争气地流了出来不知是因为痛还是因为伤心,抑或是因为生气,我关掉电脑的电源,从书房冲回自己的房间,“砰”一声用力摔上了门!我伤心地坐在床上,泪水仍不断地涌出来。我大声叫喊道:“我这次仅仅是失手了,干吗要打我?因为一次考得不好就打我打得这么重!你以为考不好我自己不伤心吗?”

伤心的泪水

泪水是情感的流露,喜悦时、激动时、委屈或伤心时,我们都会流泪。每一次流泪都会有一段难忘的经历,都在会在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迹,我的这次流泪就让我终身难忘。

那一次,一直照顾我的爷爷、奶奶都到耒阳去了。爸爸妈妈每天都要上班,而且要晚上九点多钟才会回家的。所以一天之内我只有一次见到他们的机会,其余的时间都是我一个人在家。我每天晚上都使劲地睁着眼,挨到九点多钟,就是等见他们一面。可是,就因为我那才一个多月的外甥女得了肺炎,妈妈也急着请假要去耒阳。那天中午,我刚进家门,就见妈妈匆匆拿着一个旅行包,正准备出门,见我回来了,便叮嘱我一个人在家要小心,关好门。我鼻子一酸,心想:小心,你还有时间管我呀?我一个人在家害怕时,你想过我没有?我感冒发烧了,你又在哪?而现在你为了我的小外甥女,还要请假去看她,你是从来没有请过假的呀。记得上次我感冒了,声音嘶哑了,而且又拉肚子,吃什么都没有胃口。可你却没有请假,只带我去配了些药,让我吃完躺下后,你又匆匆去上班了。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周围静悄悄的,那种无助的感觉真让人伤心流泪。身上的痛加上心上的痛,我的眼泪将枕巾都弄湿了好大一块。可这些又有谁知道呢?听到“啪”的一声门响,妈妈提着她的袋子走了,我的眼泪又一次像雨点一样地掉了下来。晚上一个躺在床上,想着妈妈的狠心,让我一个人在家担惊受怕,我真的好恨。恨妈妈对我的绝情,恨妈妈对我的漠不关心。正在这时,枕边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妈妈发来的短讯:燕燕,在家别害怕,你已经长大了,可以独自生活了,妈妈为你感到自豪。外甥女的情况总算稳定下来了,大家都放下心来了。明天我就会回家去的,你好好睡觉,明天还要早起呢。爱你的妈妈。看了妈妈发来的短讯,我才知道妈妈还是很爱我的,只是她太忙了,没有时间跟我讲而已。我含着眼泪睡着了。

是呀,天下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子女呢,只是有时他们没有用语言表达出来而已。所以我们要相信爸妈永远是爱我们的,我们也永远是爱他们的。今后,我再也不会流下这种伤心的眼泪了。

让伤心的泪水随风而去

星期六,我的邻居家新房摆酒,爸爸妈妈都在他们家帮忙,叫我带好妹妹。 妹妹是个爱凑热闹的人,在人多的地方钻来钻去,我说什么她也不听,把我的话当成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我很生气,伸手轻轻地打了她一下,应该是毫无痛感,可她却十分夸张,哇哇大哭起来。妈妈知道了,走过来,把我痛骂了一顿。 我很委屈,泪水不住地往下流。我哭着回到了家,堂哥看见了,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经过告诉了他。他笑着说:“我教你一个方法,如果你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哭的时候,就边哭边跑,让伤心的泪水蒸发干,你就不会伤心了。”我将信将疑地问道:“真的有这么灵吗?”堂哥回答说:“灵不灵,你试一试不是就知道了吗?” 听堂哥这么一说,我来到门口的水泥路上,边哭边跑了起来。一想到之前的委屈,泪水再次夺眶而出。我大声地哭,使劲地跑,直到跑不动为止。当我停下来时,我一点也不想哭了,心情也舒畅了许多。你还别说,堂哥的方法还真灵验。 在你伤心流泪的时候,不妨用跑步的方法试一试,让伤心的泪水随风而去,让一切伤心的事情随风而去。

伤心的泪水

泪水,是感情的流露,每一刻晶莹的泪珠都折射出每一次的经历.

然而,在去年暑假,爷爷去世了。爷爷是一位农民,从小失去了爸爸,只有他妈妈一手把他拉扯大。爷爷读到三年级,就因为没钱读书而辍学了。他每天都得做相同的事:做饭,放牛,养家畜……家务几乎全被爷爷一人包了。另外,他常常边放牛边捡一些破烂好补贴生活。自从我懂事以后,一年中都没见过爷爷他为自己买过新衣服……

躺在床上,您的样子经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想起您起身给我盖被子的样子,送我上学的样子,我心烦时您的安慰,如今再也不能听着你的故事入睡,再也不能得到您的疼爱了!

走在路上,像以前一样突然下起了雨,使我又一次想起了您,还记得您拿着一把小雨伞,和一把大雨伞,我打着小雨伞还被雨淋着,裤子也湿了,您一下把我手中的雨伞拿了过去,您把您的大伞给了我,嘴里还还说着“这下就好了,这下就好了。”回到家您的衣服没有一处是干的,还打了几个喷嚏。我问您:“爷爷,您没事吧?”你却说:“没事没事!爷爷的身体强壮得很!!”说完还做了几个搞笑的动作!我们俩便笑得前俯后仰。

如今,您老人家却告别了人世,离开了我们。当我和姐姐得知你去世的消息,都不相信,然而事实却无情的打破了我们这天真的想法……写着写着,泪水沾湿了我的眼睛,渐渐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