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身体不好,为了锻炼身体,爸爸让我做30个仰卧起坐。我心想:天哪!要30个,平常我连5个都做不到这怎么能做完。可是从爸爸那严厉的语气中,我知道,这可是没有商量余地的。

没办法,只好开始做,爸爸按住我的双腿,我便一次次开始做:1个、2个、3个、4个,当做到第5个时,我已经累得做不了了,可爸爸却说:“你能行。”我能行?我心想,这是不可能的。虽然我已经不行了,但我知道,不做完30个,就不能玩。于是,我使出吃奶劲来做仰卧起坐,一分过去了,两分过去了,三分过去了!终于,第五个仰卧起坐已经做完了。我十分兴奋,心想:既然第五个仰卧起坐已经做完,我能行!第六个,第七个,第八个。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于是,我向爸爸投向恳求的目光,希望可以得到“减刑”。爸爸心软了,说:“30个做不了,那做20个。这不能再少了。”20个,那还有十二个。我心想。没办法,十二个总也比二十二个少,我一定可以做完。九个,十个,十一个,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完成了十一个,还剩九个。我一下子像个皮球似的泄了气。可是爸爸那句“你能行”仿佛是一颗种子似的在我心里生根,发芽,竟长成了一棵大树。我心里暗念道:我能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十二个,我做了十二个,但我却已经累得汗流浃背了。我能行、我能行,我心里念得越来越快。

太好了!终于,我做得只剩一个了,一次、两次,我已经再也不能承受这失败的打击。心想:这可不能栽在这最后一个。终于,我做完了。成功了。

我能行!

我能行

淡黄色的作业本滩在桌子上,上面三个红色的“叉叉”十分显眼地矗立在那儿,好象在向我示威,“你看看,你看看,怎么错了这么多,你怎么做数学题的,永远都不会做全对的,还浑充奥数学得很好哩,以后不要学奥数了,还是给我把两道计算题先做对了再说”!妈妈对我气急败坏地吼道,“我会全对的,我能行的,我只是一时疏忽,不仔细而已”,“我看你是不行的,还是以后不要去了吧”,听了妈妈的话,我大笑道,“小菜一碟,你看我下次的作业好了”。妈妈还是坚决不让我去上奥数课,我自知理亏,无语,心想:我以后一定要作业本做全对,虽然这样想,但是我还是有点心慌气短。

第二天,艳阳高照,教室里墙壁白白的,上面牛顿,居里夫的画像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你能行的,记住,细节决定成败”我为之顿悟。

作业本发下来了,翻开作业本,看着里面密密麻麻的阿拉伯数字,我有点头痛,但是想起妈妈的话与失望的眼神,我看了看居里夫的像片,握紧了拳头,想:我能行,我一定会做全对的”于是,我认真地做了起来,并认真地打起了草稿,生怕有一丁点闪失。终于做完了复杂的计算题,又认真地检查了一遍交了上去。想着妈妈失望的眼神,我心里有点忐忑不安,万一小数点点错了,万一数字看错了,我不敢想下去了。

作业本发下来了,两个大大的五角星在作业本上闪闪发光,我看欣喜若狂,十分激动,心中忐忑不安的石头落了地,我终于知道了作业本做全对的决巧了。

回到家里,我把全对的作业本递给了妈妈,妈妈欣喜并充满希望地说:“以后每次都要全对噢”,我大声地说:“我能行”。

我能行!——读《告诉世界,我能行!》有感

我能行!——读《告诉世界,我能行!》有感面对成长必然有不少烦恼,如何解决这烦恼,成了烦恼中的烦恼。前几天,我解决了这个“烦恼中的烦恼”。走进图书馆,我看到了一本“成长面对的50个问题”《告诉世界,我能行》。正好是这“烦恼中的烦恼”的死对头!一物降一物吗!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把它捧回了家。翻开书,一张照片映入我的眼帘——“知心姐姐”卢勤。下面密密麻麻的写着这位“知心姐姐”的资料:现任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副总编辑;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现任《知心姐姐》杂志编委会主任;所著《写给年轻妈妈》、《做人与做事》、《写给世纪父母》、《告诉孩子,你真棒!》等书,总销量达到500万册。“这就是‘知心姐姐’?”她那和蔼可亲的样子,令我突然觉着,她,一定能解决我那“烦恼中的烦恼”。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看到目录中写着:面对挫折——有信心才有成功:“人生第二课:我能行!”平时的我,也是缺乏信心,害怕挫折。于是我先看了这章……“知心姐姐”写了两个小朋友写给她的信,信中也是因为不自信而失去了很多机会。“知心姐姐”还举了一个名人的例子——爱迪生。为了让我们的自信更多一点,“知心姐姐”给我们列了四条建议:一、树立“我能行”的目标。相信自己行,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二、体验“我能行”的过程。失败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结果;是一个阶段;而非全部。三、坚定“我能行”的信念。毛泽东主席说过:“成功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四、感悟“我能行”的意境。“我能行”的人,并不是获胜的机会多,二十经历的挫折多,在挫折之中感悟得多。读完这篇。我明白了:面对挫折,一定要把握机会,仔细品尝挫折带来的人生感悟,如今我会一次又一次地对自己说了:“我不是失败了,而是没有成功。我相信,我能行!”这是“知心姐姐”的功劳!《告诉世界,我能行!》一书开列了未成年人成长中面对的50个问题,用“太好了”、“我能行”、“我帮你”、“你真棒”、“我要学”、“我思考”6句最简单明了的短语作为6章的题目。这本书充满关爱,充满激情,充满智慧,充满哲理。全书充分体现了“从我们未成年人中来,到我们未成年人中去”,具有了真正的时代性和实用性。《告诉世界,我能行!》的出版,为我们提供了一本可翻可看,可查可依的引领成长道路上的“知心宝典”。我相信,我能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面向世界,自豪地高声地喊出:“我能行!” “我能行!”——开启孩子心灵宝藏的金钥匙! 滨江小学六(6)班:魏舒毫2007年3月11日星期日

我能行

我是一个自信的女孩,在每一个第一次时,我都会告诉自己“我能行”。“我能行”对于我来说它是自信心的源泉。在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当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的英语演讲。 英语是我的强项,在我学的众多科目当中,最好的科目就是英语以及数学。演讲对我来说更是不在话下了,身为校广播站播音员的我拥有着数次广播的经历。可是最为让我担心的就是我要带上猪鼻子和猪耳朵来演讲,这是我犹豫了起来。 我心里很纠结,我有很多的顾虑:我怕我会自从那天演讲以后,会有很多人拿这件事来嘲笑我;我怕我一看到底下的同学因为我戴这些道具而笑的前仰后合时,我就会更紧张,在台上说不出话来。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想一想:这一次对于我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我如果克服了这个困难,以后还有什么困难能难得住我呢?最后,我还是觉得应该接受这份挑战,哪怕我会输,我也认了。 比赛开始了,我是最后一个,我发现每班只有11个人来,这使我的心稍微放松了点儿。说我自己不害羞那是假的,在快要演讲时,老师让我带上道具时,我还显得有点不情愿。轮到我了我刚一上去,台下就爆发出了排山倒海般的笑声。我默默地告诉自己:我能行。加油!相信自己。 我开始讲了,我把下面的那些同学当做是我的亲人,这次的演讲也只是我在跟亲人用英语在交流一样。渐渐地,我也不那么紧张了,放松了许多,下面的同学也不笑了。我终于结束了演讲,完成了这次挑战。 尽管我只取得了二等奖,但我仍是这场挑战的胜利者。虽然演讲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我在这之中有过放弃的念头,是那一句“我能行”鼓舞了我的勇气。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敢迎难而上,使其迎刃而解。

我能行

夕阳已经落山了,远方的天边依然漂浮着那绚丽的晚霞,把天边染得红了一大片;鱼儿在湖里跳跃,湖水不停地荡漾;湖边的花送来一阵刺鼻的清香。我欣赏着傍晚美丽的景色,心里想着一段往事。

记得也是一个这样的傍晚,我也在这个湖边,却无心欣赏这个美景。当时的我低着头徘徊着,心里却是十分的难受。想着上午发生的事,心里不禁一阵阵酸楚,一滴滴晶莹的泪珠顺着脸庞滚了下来,一阵阵风吹乱了我漂亮的头发。天空中传来小鸟“唧唧”的叫声,树木不停地挥舞着枝条,它们仿佛都在嘲笑我的失败。

这是一个让人无法忘怀的失败,也是我的第一次失败。幼儿园的老师与小朋友对我参加区里举办的“幼儿看图说话”竞赛抱着极大的希望,可是我没有能够为幼儿园夺得荣誉。每个幼儿园只能推荐一个小朋友参加,而老师们都推荐我并支持我。老师多次耗费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为我辅导口头作文,小朋友们把自己心爱的图书带给我让我练习,可是我却让大家失望了。

泪水继续流淌着,不知不觉中,幼儿园园长来到了我的身边,这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园长,她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哭是没有用的。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你不是就是这样学会走路的吗?以后还会有机会的,你一定行!”

我疑惑地问:“还有下次吗?”老园长肯定地点了点头。

虽然我那时并不是很领会园长的话,但是我记住了这几个字“我能行”。

晚霞也有失去光彩的时候,但不代表它明天也不会变得灿烂。从此,“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

“我能行“时时激励着我,鞭策着我,使我一次次走向成功。

我能行

国庆假期中的一天,我换衣服的时候,发现新买的衬衫上刮破了一道大口子。我想:这下糟了,这可是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被她知道肯定会怪我不小心,这事绝对不能让妈妈知道。这该怎么办啊?咦,突然灵机一动,还是自己把衣服补好吧。 我翻箱倒柜,找到了一块跟这件衬衫颜色相近的布块,打开妈妈的针线盒,找出针和线,小心翼翼地关上房门就忙活起来了。我把衣服放在床上,剪下一块布,盖在衬衣挂破的地方,然后,把布折进去,就准备去缝。没想到还没穿针呢!先穿针吧。可那针眼太小了,穿不进去,我一边在心里默念“我能行”,一边用剪刀把线头剪整齐,对准针眼,还学妈妈平时的样子用嘴巴把线头捋齐整,集中注意力,对准针眼,总算穿进去了。可我一想到如何把这针脚缝整齐,这手一点也不听使唤,拿这么一根小针,还不如拿钢笔自如呢,刚缝了几针,手心就冒出了汗,手指也滑溜溜的,啊,糟糕! 衣服和床单缝在一起了,天啊,为什么缝个衣服这么麻烦啊。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我能行!一定要缝好。 我把缝好的线剪断,以免重蹈覆辙,我拿了把椅子放在窗前,便把衣服放在窗前的桌子上,重新穿好线,就又补了起来。 突然,针扎到了我的手,手指冒出血来,但我不怕,我下定决心,非补好不可,我又在心里默念了一声“我能行”,吮了一下手指,就又缝了起来。最后,总算缝完了,我松了一口气。看着扭扭歪歪的针脚,心里还是甜蜜蜜的。 从此,“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日常生话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