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生活的变化

随着时代的发展,改革的开放,我们的生活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烧火做饭打煤做饭再到电磁炉和天然气做饭,变化速度快得惊人。

常听爷爷说,他们以前做饭都是烧火做,既费时费力,又不安全。每次做饭都需要先把添上水的锅放在炉上,用火柴把柴点燃扔进炉下面的坑中,还要不停的用扇子扇火,好让火燃得更快一些可是越扇烟就越多,弄得满屋都乌烟瘴气,呛得人直咳嗽,甚至喘不过气来。尽管这样,还要坚持做。当饭菜做好时,锅底也被熏得黑呼呼的,做出来的饭菜还有一股焦味,但是为了填饱肚子,也只能这样了。

后来,人们在地下开发了煤。于是,人们就用煤炭生火做饭,每次做饭只需要把炉上的盖打开,把添上水的锅放在上面,在旁边等水开后,把准备好的食物放进去煮就可以了,比以前烧火做饭方便多了。不久,人类又用聪明才智,把煤做成了圆柱体,中间有许多圆柱体小孔,人们把它叫做“煤球”。煤球和煤一样,都给人类带来了方便,但是他们也把危险带到了人们身边。当人们把煤或煤球放到炉中一小会儿,就会有一股煤气味,人们长时间闻这种气味,就会头昏脑涨,还有人因煤气中毒而死亡。

现在,在科学家的研究下,人类有发明了一种先进的做饭工具---电磁炉。它干净方便,只需插上电源,一按开关就可以开始做饭了,而且火力还可以调换,但它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功能不多,和它一样先进的做饭工具---天然气用起来和电磁炉一样方便,但它还可以在冬天时取暖,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让小孩碰,如果小孩不小心碰到了火,一定会把手烫伤的。

这短短的几年,人民的生活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这些都离不开人类的聪明才智。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要学好科学知识,在不久的将来发明出更先进的工具,只有优点没有缺点的工具,为人类造福。

将来有一天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飞逝,转眼到了2106年,金星太空阿诺驾着他的“金星号”奔向七大行星,阿诺在100年前与他的好友相约,说好在100年后的同一天,再一次对星球上的环境进行访问。

阿诺走遍了六个星球,这六个星球工业发展都很迅猛,绿化搞得也不错,百姓们都能安居乐业,过着安定幸福的快乐生活,阿诺驾了他的飞船奔向最美丽的地球了。

在茫茫宇宙之中,阿诺驾着飞船,飞行了许久,始终找不到那个披着“水蓝色沙衣”的地球了。只出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浑浊的灰色球体,这是地球吗?阿诺心里也打着问号?

阿诺饶着这个星球盘旋了好几圈,最终还是想下去看看,于是,阿诺调转船头,一头扎进这个球体,大气层和臭氧层都被破坏了,一进这个星球,就被一股刺鼻的浓烟呛了一下,啊!这不就是地球吗?只不过是样子变了呀!顿时,阿诺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河水干涸,岸边的化学垃圾堆成了山,什么动物也没有了,原来碧绿的山坡,现在只有一个个大树桩,原来热闹非凡的马路上也只有时隐时现的汽车,到处死气沉沉,也不见什么人烟,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老朋友光辉却步子蹒跚的走来了,两人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心情十分难过。

光辉把阿诺带进屋里,开始慢慢个阿诺讲:“我的老朋友,你可不知道,在你走后的几十年里,人们不顾生态环境滥用化学用品,让天然资源不可再生,再加上乱砍乱伐,将绿草地建起了化学工厂,工厂排放有害污水,如此循环,岂不能.”

阿诺失望地离开了地球,阿诺明白了,不加环保,不加节制,即使再美丽,也不会受到保护,我们呼吁:保护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

为了自己的将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喜欢上了文学。文学这东西,它已经算是把我带入了另一个世界,另一片土地......就是它,成了我追寻的梦想。我渴望当是一位作家,因为经常在耳边响起那句“当一位作家,多么的神圣!”,这大概就是我想当一位作家的缘由罢了。

自从喜欢文学后,无论是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我总是用心去观察身边的一切,以我朴素的语言去谱写那注视着的感受。生活的确很微妙,生命更是如此。我们不能做什么没有个度,想我曾经就是深夜了还写作,到第二天去学校只有睡觉,只有没精打采。从那以后,我总是在成熟的夜里,灵感来的生活便写点东西;但是我的中学老师教导我,要想写好作文,先写日记是必要的。他还说了,如果你坚持记日记没有任何进步的话,那你可以抄些杂志上的美文作为日记的内容;坚持记日记到30岁,你就是一位伟大的人!所以,我现在根本就没有想到用什么来报效自己,只是我想以我现在的水平来写我自己的一些生活常事。

写出好的作文是件好事情。因为写得好的话,你可以将你的作品投向杂志,在那可以展现自己的文采和才华。我终于知道,现在写出好作文的人如此之多,他们都是多看、多读、多写、多观察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多注视脚下的路和那些小生灵。总之,我要为了自己而写作。因为我相信:要想写作,就要大胆动笔,奇迹往往在动笔后才会发生!

为了自己的将来,努力吧,努力地创作吧!奇迹会很快的发生的......

2007.10.13

将来学习语文

妈妈常说要学习就要讲究方法,这样才能做到事倍功半。学好语文的一个重要方法,便是抓住上课的四十五分钟。如果这四十五分钟利用得好,往往能在课后省下更多的时间。对此我得出了,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多听,多记,多看,多做,多问,多复习,多总结,老师讲方法时,要做课堂笔记这样既方便以后复习又可以集中上课注意力一举两得。

对于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的:我认真听课,抓紧上课的每一分钟。复习起来,我就会容易多了,根本不用费劲,许多知识就是这样牢记于心中。我不是背每一题的答案,而是背题目的要领、方法,掌握了方法尽管是一千道一万道都能手到擒来,这奥妙谁都懂得,但事做起来就很不容易,能坚持做到的人并不是很多,因为这需要顽强意志和坚韧不拔毅力。

除此之外还又要大量的阅读中外名著,中国的四大名著是必须的,如果没有大量的阅读,就会缺乏知识不能有效运用了。阅读的方法很重要,好的方法和理解才有用,如果只是一味的死看书,是没有用的,关键在于自己的阅读方式。在阅读时,如遇到不认识的字时,要及时的,理解这样才能有效。

中文是我国的母语,在中国,中文是人与人勾通的基本工具。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充满着语文。设想一下,你不会语文,就相当于你不会中文,那你不成了聋哑人了?不懂语文你还能做些什么呢?语文在中国是很重要的。你现在每天说的、听的、写的等不是一直再用语文吗?所以我们一定要学好语文,不然就是一个不称职的中国人。

不知将来怎么过?

今夜独坐窗边,想起我的等待.好像只是一场空.想起我的她,我现在才发现我比不爱她,比不喜欢她,我爱的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喜欢的是她那中眼神.我对她的等待,不过是对我们这一起的时光的回忆.真的,我比不希望她回来再说一句喜欢我,<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我怕,怕她给我再带来坏的回忆,我不希望在我的回忆中有增添什么,因为我怕,我怕,我是胆小鬼,所以我不希望她回来.不希望她可怜一般的爱,如果你爱一个人她不爱你,那请你放弃,因为强求的爱不会幸福,时间上的事就是那样,我不会去强求谁谁谁去爱上我,我也不会强求我去爱上谁谁谁.还是独坐窗外,看着人来人往,就象陶渊明那样的生活,日出而耕,日落而回.一个人独来独望,那样的生活的生活中的生活才是我的生活,就想有人问我爱的中间是什么,我现在才知道答案,答案是爱的中间是生活,生活的中间才有爱.时间不再是陶渊明那样的世界,世界变了,人也变了.以前的淑女不知道都跑那去了.现在都是拜金女比不适合现在的人,不知道将来怎么过,不知道将来怎么活?

过去,现在,将来

你还记得小时候那清澈的小河么?是否还记得树林里掠过鼻尖的淡淡香气?现在,又成什么样了呢?将来,会更糟,还是……

我热爱江南小村庄的美景,更爱村庄那清新的、没有受工业污染的清新空气。

屋边就是条小河,大人曾多次告诫我不要靠近,说是河水很深,会淹死人的。但那河在我眼里就像一只温顺的小猫咪。我常偷偷溜下石板桥,卷起裤脚管,坐在石板上,双腿荡在水中。时不时地,还有一群群的小鱼在脚边嬉戏,挠得我痒痒的。河水清得可以数清水草有多少根。口渴了,用手捧起河水,喝上两口,甜甜的,凉凉的,沁人心脾。

屋后是稻田。金黄色的稻穗,随着一阵阵的微风起伏。倒下,刚起来,又来一阵风,稻穗又倒了下去,来回折腾也不嫌累。你可以静静站在其中,定会闻到淡雅的稻香。也可以躺在草堆里仰望天空,空明的天空,偶尔有鸟儿掠过。有时,几只小虫会跳到身上,不用担心,它没有恶意。望着田野尽头的落日,渲染了天空,色彩的界限都分不出,渐变的那么自然……

田边是香樟树林。走到树林深处,倚在树上,享受一个人的恬静。阳光透过树缝洒向地面,斑斑驳驳,一点不刺眼……

可现在……已经不是这翻模样。

不知从哪天起,村边开了家化工厂,只见高耸的烟囱整天冒着滚滚浓烟,还经常朝河里排放废水。河水开始变得浑浊了,有时还会有鱼的死尸浮上水面。再加上人们往河里乱倒垃圾,河水渐渐散发出一阵阵恶臭。孩子们再也不敢去碰那河水了。田里的庄稼也受到了影响,收成逐年减少。再看看香樟树林,砍伐的速度快得惊人,树林里到处可见一个个木桩……鱼儿的家园没有了,孩子们的乐园没有了,鸟儿的天堂也没有了。

喜事传来,那里将创建全国卫生文明村,而且要建造江南生态农业村。美好的蓝图已经规划。污染的工厂将被拆除,河里的杂草将被清除,生活垃圾将被统一回收……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村庄就会恢复原来的面貌。清澈的小河、恬静的田野、静谧的树林……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机会总是可遇而不可求,往往会因一念之间而错过,学会怎样把握,紧紧抓着呢? 现在就开始打算,提前做准备,不要等到快要来不及时采取准备,做到临危不乱,遇上困难,不是要去后悔,而是要采取措施补救,及时挽回,看看是否能补救,不要有遗憾。 现在的学生,不仅要学习,在生活中要积累更多的经验,我们靠自己才可以走下去,指望其他人的帮助,我没那么的幸运,生活中有许多人的生活并不公平,有的人生来不用劳动,生在富裕的家庭,拥有一切,将来自然有家庭的支持,而对于我们只有自食其力,靠着自己来生活。 一路走来,你会获取一些经验,即使会伤心失意,可是你会更坚强,笑容更加坚定,面对逆境,就要挺过去,登山时,我们常常大汗淋漓,累的满头是汗,可是那些坚持不懈的人,勇往直前,一直爬上去,俯视着大地,收获最后的喜悦,正是因为他们不放弃,不断的突破障碍,直至终点。 不仅做任何事都这样走下去,相信你自己,我真心希望,会有好运可以降临你们身边。

生活+人=爱

其实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都可以组成爱。可能简单,可能平凡,但感动却在朦朦之中化散开来…… 别愁发现不了爱,其实它就在我们中间,不过爱很调皮,喜欢和我们捉迷藏,只有细心仔细的人才能发现它的存在,现在让我们带上照相机和笔记本,去寻找生活中的爱! 镜头一:倾斜的伞 天空中弥漫着几缕乌云,渐渐地挡住了太阳的光芒。一滴,两滴,小雨,大雨……窗外大雨倾盆,我们个个都在发愁:哎,这可怎么办,我们都没有带雨伞呀!到了放学的时候,我心急如焚,正在想着如何冒雨回家。这时,一个熟悉的身躯映入我的眼席,是爸爸! “爸爸”! “哎,我的女儿,快过来。” 我迅速跑了过去,到了爸爸的伞下……路上,我发现伞在我这边倾斜着,倾斜着…… 镜头二:背影 钟敲了9下,可XX家的灯还是亮着的,是怎么回事呢?原来,XX最近身体不好,在家休息。老师在帮她补课呢!XX很感动:都这么晚了,老师还在帮我补课,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得好成绩,将来一定不忘记老师对我的恩情!当钟敲了10下时,老师告辞了。月影下,树阴中,XX望着老师渐渐远去的背影留下了几滴晶莹的泪水。 有人的诞生,才会创造奇迹般的生活,有奇迹般的生活,才能发现那平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