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书本里,有一朵花,它是一朵令难忘的花,它的名字叫“帮助”。

那是一个大雨倾盆的日子,我独自一人在等公交车。马路上,汽车早已因大雨被堵住,公交车半个小时也不来一辆。此时的天是那样的黑、雨是那样的大、风是那样的刺骨。我感觉昏沉沉的,四肢无力,手脚麻木,再这样下去,我肯定会生病的!

突然,我看见一个面包店的老奶奶在招呼我,我走过去,原来她想让我进店休息。我很高兴进了店,老奶奶让我坐下,拿了个面包给我吃。我很奇怪,想不通老奶奶为什么要给面包吃,一看价格,我又明白了,原来让我进店休息还得买面包。我尴尬地说:“我没带钱。”“孩子,我不要你的钱,你需要帮助。”她面带慈祥地说。听到这句话,我又奇怪地问:“那您不就亏了吗?”她一边把面包塞进我手里,一边笑说着:“我也不差那点钱,帮助了你,我想里会很高兴。孩子,你以后也要多帮助别人,这样你会奶很快乐。”我顿时被感动了,心里涌起一股暖流。

我现在终于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高尚的行为叫乐于助人,在一种品质叫无私奉献。

回家后,我感觉那个面包包装皮上的花很美丽,就剪下它夹在书中,它时刻激励着我做一个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人。我难忘那件事、难忘那朵花、难忘老奶奶说的那句话:

“帮助别人,心里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