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四年级期中考试一眨眼就结束了。这意味着四年级半学期已经结束了。我这次考试的成绩是:语文95分、数学98分、英语96分,远远低于我的目标:语文99、数学100、英语100的好成绩。这次考试我英语主要错误就出在基础的知识没有掌握好,到了四年级就忘记了;数学就出在没有认真审题和没有反复思考;语文就出在阅读理解没有认真读懂全文,真正理解其中的内容。

通过这次考试,我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英语要掌握好基础知识,要多写、多读、多背;数学要掌握多种解题方式,灵活运用,融会贯通,才能取的好成绩,语文要加强阅读理解的训练。

我以后要认真审题,灵活运用所学到的知识。英语要经常朗读,复习学过的内容,掌握好基础知识,温故知新。语文要多读课外书。争取在期末考试达到自己的目标。

期中考试后的感想

这一学期我升入了初中,虽然我学习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我的成绩还是不大理想。我的语文考了96分、数学87分、英语考了100分、历史98分、生物93分、地理91分,政治分数还没有公布,估计在90分以上。最让我不理想的是数学,在卷子发下来以后,有好几道题我都不会做,就因为这几道题,拉了我的分数。

语文成绩还算是不错,在我们班里是第一,这次的考试让我觉得自己还是学的不扎实。以前的考试是粗心出错了,可这次的考试有好多题是不会错了的。

这次的考试我们班有四门功课100的同学,这使我觉得自己有很多不足,让我觉得以后必须更加努力学习,灵活掌握知识,要奋起直追赶上和超过比我学习好的同学,学习同学们好的学习方法,加倍适应初中的学习环境,这就是我的感想!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第二初级中学95班初一:侯翔

期中考试后感想作文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从我身边悄然而过。不知不觉中期中考试却在同学们的期盼声中赶来了,我将迎来我第一次正规的期中考试。

考试的时间很短,仿佛在梦境之中一般,考试过后我还在每天晚上做着噩梦。天哪,这太可怕了,这是落到我头上我可受不了。这是我在噩梦中惊醒后最常说的一句话。但是在星期一我接到数学考砸的消息后我反而平静多了,怎么这么奇怪呢?不过管他呢,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噩梦也终于离我远去。

是的,考试过去了,如梦幻般的过去了。那鲜红的89仿佛在告诉我还要努力,那所有一切的对于考试的幻想全部在成绩单发下的那一刻,成为泡影。我后悔啊,我叹息但是这又有什麽用呢?

人生从无后悔药可买,既然失败了,就要学会去承受,只着眼于过去又有什麽用呢?只会忽视现在,当现在变成过去,所有的明天都变为现在,当下一次的考验到来之时,你只会悲哀的发现你仍留在过去,不知进取。当你在未来的某一日轻轻翻开那早已成为历史的第一次考验时,你会发现你的一生始终是在叹息声中度过的。碌碌终身。

正如某位名人曾说过:人活着就要珍惜眼前,过去便让他过去吧,今天的努力都等于在为你的明天铺路,等你过完一个又一个今天,当昨天变为遥远的历史时,你终会发现你的一生都是充实的。

由此我想,考试过去就过去吧,不能只为这次考试叹息,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期中考试而已,在人生的路途中会经历一个又一个的考试,人不能永远沮丧下去啊!抬起头,仰望天空,明天依旧辉煌。

努力过后定会成功!

努力过后定会成功! ——学业检测后的感想 上星期,我们全校统一举行了学业检测,考试前我是满怀信心的,但考试过后剩下的除了失望还是失望,尤其是数学科。但我现在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我会成功! 通过这次考试,我认清了自己的真面目,同时也更加认识到了现在竞争的激烈,初中的第一不是这么好考的,自己以为这一次很努力,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南不仅聪明,而且也很努力,所以他才能成为“不败的神话”,快要期中考试了,我这一次的目标有三个,分别为:南、超、晓梅,他们三个可都是“实力派”学生,成绩都名列前茅,这一次学情检测,我虽然在班内考了第二名,但在级部内是无法比的,这一次,晓梅考得很好(晓梅不跟我一个班),我在表扬她时,她却说自己这一次落后了,本以为自己会超过她的,但自己失言了,不过,我相信自己在下一次考试时一定会成功的! 那天数学老师那么说我,我很伤心,不过,仔细想了一下,他也是对我好,他也是关心我,他是恨铁不成钢!相信自己还是他眼中的“尖子生”的! 我想过,如果我不努力学习,我的未来将惨不忍睹,那样我就不能去做我想做的事,整天除了干活还是干活,关于一些高科技产品完全不懂,被社会抛弃;但只要我好好努力,我的未来会十分精彩,会成为一名公务员,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每当想到父母在为生活而奔波,每当想到父母那疲惫的身躯,我觉得自己付出再多的努力也值得,我是父母的希望,我不能让父母失望!我是大山的孩子,美好的未来需要靠自己来打拼! 迎着和煦的春风,走在美丽的校园里,我尽量使自己全身没个毛孔都放松下来,现在我才觉得生活原来可以这样轻松,我现在确实很累,我需要休息了! 为了我的父母,为了所有爱我的人,为了所有对我满怀期待的人,我必须努力!

期中考试后的感想

在期中考试前,我本想一定能考双优,可我考的不理想。只有语文有进步,数学和英语考的都不好。

我想这次考的成绩拿回家,爸爸和妈妈一定会说我。可爸爸、妈妈不但没说我,还让我出去玩。他们对我说:“这次考试虽然没考好,但不要气馁,争取下次考出好成绩”。妈妈还与我一同分析了每一张卷子的错误,拿出英语书和磁带一课一课地进行复习和朗读,妈妈还耐心细致地给我进行了讲解。我真后悔当时自己马虎,下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好。

我和爸爸妈妈定下个目标,争取期末一定取得全优。大家看我的实际行动吧,加油!加油!

考后感想

期中考试在同学们的叹息声中拉下了帷幕.漫长等待过后,成绩结果终于出来了.我考了全班第二,全年级第二十五名.

说起来靠前发生的一些事,好像还历历在目.

那是第一单元侧验后,我的语文、数学、外语三科都只得了78分,排全班第九,班主任和各科老师都与我语重心长地谈过话,可我还没能改掉一些坏毛病.自然少不了班主任的批评,再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何一次又一次的被批评之后,我已疲惫不堪.

成功与失败是孪生兄弟,然而,失败者与成功者却常常有两种截然相反的际遇:人们往往把鲜花和赞语向登上顶峰的成功者抛掷,而给予失败者的常常是“无能与庸才”之“雅称”,继之二而来的是冷嘲与热讽.

谭嗣同变法失败,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失败,但又有谁说他们不是英雄?难道不正是他们的失败才换来“在中国不能实行资本主义”这一宝贵经验吗?

是的,只有在挫折中崛起的失败者才是英雄!!!

在复习期间,我一方面因考试失败而受到批评;另一方面也感受到了周围的竞争波.他(她)们复习起来热火朝天,十分卖力,把所有能记的和该记的知识全背得滚瓜烂熟,下课后,他们埋头做着一道又一道练习题,不亦乐乎.大家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争极为强烈.这当然刺激了我要努力的决心.我认为:人的一生都应该在不断地追求、思索、战胜、超越中得到升华.

“成功之花,人们惊异后现时的明艳,却步知道当初它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爱因斯坦的这句话使我深受启发.成功,这时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字眼,可是成功的秘诀到底在那里呢?爱因斯坦对成功的秘诀做了科学的概括:W=X+Y+Z,成功等于辛苦劳动、正确方法加上少说空话的和。

这次在全年级只排第二十五名,并不算太好,所以,我一定要继续努力,不骄不躁,永不言弃.朋友们,去闯,去奋斗,去开拓吧!

心口不一

前几天期中考试,考试之前本人是起早贪黑〔只不过比原来早起了二十分钟〕,被迫在昏昏欲睡中朗读诗书〔老师逼的〕。大家就奇怪了,这即不是中考,也不是期末,老师用着这么大张旗鼓吗?无奈,哪位仁兄敢当着老师的面说?那不是找死吗!

考试前一天晚上,各课课代表宣布:

“语文没作业!”欢呼……

“英语没作业!”欢呼……

“地理没作业!”欢呼……

“历史没作业!”欢呼……

“生物没作业!”再次欢呼……

就在这举班欢腾之即,数学老师匆匆赶来说:“我这里有份试题,大家愿不愿做?”

口:愿意!

心:愿意才怪!

记:老师的好学生不好当呀!

终于开始了英语考试,本人自认为复习的不错,开始时感觉题也很简单,但做着做着我才开始意识到姜还是老的辣,老师把难题都放在后面了,当然我要跟上节奏嘛〔这是在考音乐吗?〕。可我仍然紧张起来——这个单词怎么写来着?“h”后面到底是什么来?真讨厌!算了,想不起来就瞎添一个吧。

考完后回教室,听同学们都在议论“那个单词你写上了吗?我不会。”“我也没写上!”……

这时,一个同学朝我走来:

“那个单词你写上了吗?”

“我瞎写的。”

“哦,咱们班同学基本都没写上。”

口:可咱们班真是倒霉啊!

心:这下我就放心了。

记:和谐最重要,那是表面的!

考完后正好赶上休息日。星期天,我正在家看电视,爸爸回来了。他说:你知道吗,宁宁〔我的妹妹,现上小学六年级〕这次考了全级第二,你有什么感想?我有点惊讶,她可从没进过全级前二十啊!但是我也不想应爸爸这句话。

“没感想!”

“宁宁考了全级第二,你没有感想?”

看着爸爸的脸,我连忙改口:

“有感想,有感想!”

“有什么感想?”

口:我一定发奋努力,就算这次考不了,下次也一定能考全级第一。

心:倒数的我一定考得了,这个死宁宁,真想掐死你……

记:不是亲生的妹妹就是靠不住!你怎么就不考在我后面呢!

寒假感想

一个学期过去了,我转学了,来到这个学校已经一个学期了,对于在住宿学校的学生来说,时间是如此的快,我也是如此。

每当星期日下午要奔向学校时,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伤感,希望多玩,希望呆在家里玩电脑,我困惑着,在还没有脱离在家里的记忆中来到了学校。上课了,同学们认真的听着,我却想着心事,下课了,同学们在嬉戏,我却忙手忙脚的请教别人,晚上入睡时,我总想和人说话,早上起来时,总带有一种疲倦。在那个学校的前3个月里,我几乎是在一片茫然中度过的,直到考试那天,直到考试那天,我才觉的我没认真学,发下来的卷子有许多题不会做,当我呆呆望着那张看着都厌烦的卷子时,四下瞭望,同学们都在认真的做题,我却……

忽然监考老师一把抓住我说我作弊,我显出很无奈冤枉的表情,老师看看我的卷子。哈哈,几乎是半张白卷,附近的同学们都在笑我,顿时我的脸红了……

当我拿着期中考试卷子时,淡淡的叹了口气,虽然我的数学和历史依然很优秀,可看着那张英语快不及格的卷子,我在心里不断的反响,如果我英语考好了名次不就更好了?

自从期中考试过后,同学们发现我变了,上课认真听了,下课还在学,晚上早早的入睡,早上早早的起,老师都说我变了,一次测验,原来从没有一次及格过的地理居然能考80分,心里不禁的欢喜啊,雀跃啊,期末考试结束后,拿着那张通知书和我的好朋友谢沛延一比较,原来比我高40多分的他这次竟然比我低,我突然觉得原来学习也是一种乐趣。

寒假来了,不知是喜还是忧,喜是终于可以玩了,忧是玩物丧志,学习可能会下降。希望以这篇文章,告诫我在寒假中既要开心的玩,也不能忘记学习,在虎年中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