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多伦县第四小学三年三班    闫兴韬

我的家乡多伦虽然不是很有名,但在我的眼里,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却是最美丽的。不信?那就听我来介绍介绍吧!

多伦县地处内蒙古中部,锡林郭勒草原南端,浑善达克沙地南缘,是北京的天然后花园。我的家乡不仅历史悠久,而且风光秀丽。

多伦早在一万年前就有人类活动,有著名的多伦淖尔会盟—汇宗寺、善因寺、山西会馆,还有吉鸿昌将军解放多伦,朱镕基总理视察点。

多伦的水资源十分丰富,有恬静灵活的姑娘湖,风光秀丽的西山湾,那里的水清澈见底,白云、碧水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如果你亲自去一趟,会被那优美的景色吸引住。

多伦还有天然的原始森林和沙漠中得地下森林,盛产沙棘、山杏、榛子、欧李等。

我爱家乡得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爱它的每一片天空,每一寸土地、每一条小溪。

家乡的风光

我的家乡在文成,那是一个个美丽的农村。我们那最好玩的就是龙麒源。龙麒源景区是一处山水优美,风光清爽的地方,融合了畲族民俗风情的旅游胜地。所在地属文成县西坑畲族镇 ,当地畲民为纪念畲族始祖龙麒,故把这方风水宝地称为龙麒源龙麒源景区位于文成县西北部,处在文成县环形旅游黄金枢纽的中心地带。南邻石垟森林公园、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西近水牛塘景点 ;北接刘基故里景区;东北方连百丈漈飞瀑景区。景区植被面积26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6%,几乎全是极富观赏性的阔叶丛林。景区气候温凉,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清新怡人,阵阵山风凉爽,是一处十分适宜休闲度假避暑的好地方

名师点评:小作者在文中为我们介绍了自己家乡的风景,总体来说比较官方,语言比较严谨,不够生动,但能够将景点的具体情况介绍得非常清楚,就像是在为一个旅游社做广告。针对于这样的一篇写景的文章,老师还是建议能够用生动的语言来描写比较好能给人真实的感觉,增加文章的可读性。另外,在介绍景点时,特别是在介绍自己家乡的景点时,小作者最好多写一些自己的感情进去,这样会使文章更具感染力。加油!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应老师) 2011-7-13 22:31:07

家乡的四季

我的家乡,在一个离重庆不远的地方。那儿山清水秀,四周青山环抱。每年都是山河壮丽。我常常在竹林中嬉戏。看着那儿的山水风光,我忍不住地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家乡的四季。

春天,我们在小溪里捉小虾,捡贝壳,就连小小的鹅卵石我也不会放过。到了春节(季)的时候,我常常会到山上去拔萝卜。在我四岁那年,我又到山上去拔萝卜。我两手抓着萝卜叶,双腿一蹬,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萝卜给拔出来了,我自己却被甩到了山上的小路旁,把我和妈妈逗得哈哈大笑,整座山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夏天,我们在竹林中乘凉。看着那些鲜嫩的竹笋,我情不自禁地画出了一幅美妙的画卷:在一个满是竹林的场地上,一些孩子们在林中游戏。

秋天,我们玩起了“拔老根”的游戏。玩这种游戏,最好是找凋,就可以和你的朋友玩了。所以秋天,也是笑逐颜开的。

冬天,我们在竹林里烧火,用火烤红薯,有时还烤一种红果果,吃起来酸甜酸甜的。如果把“冬天焰火”的美誉颁发给我家乡的冬天话,那就再也好不过了。

家乡,我爱你,你的每一片竹叶就犹如一个个新的生命,家乡,你对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总有一天,我会回报你的!

老师评语:(流畅的语言,流露对家乡的喜爱!)

我的家乡

亲爱的表姐:

你好!自从你上大学后,你就再也没有到过我的家乡玩了,恐怕你早已忘了我家乡的摸样了吧?我的家乡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在这里我先向你介绍介绍我那可爱、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黄姚古镇.那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我最喜欢的就是我家乡的那些美丽的群山了.那些山不算高,但挺拔、 险峻,象父亲一样刚劲;它灵秀 、俊逸,象母亲一样温柔.走在三面环山的路上,就象在群山的环抱中.这边的山犹如一个个睡意未醒的仙女,那边的山则如同刚强有力的男子汉.

黄姚古镇有许多风景名胜,现在已经吸引了很多国内外的游客到这里游玩.在这些风景名胜中,我最喜欢的是古戏台.古戏台始建于明嘉靖三年(1524年),至今已有四百多年历史了。它位于黄姚镇内宝珠观右则。整座戏台雕梁画栋,典雅古朴。戏台的阁顶由前台的四根木拄支撑,顶中和四角飞 嵌有二龙戏珠、走兽灵物雕塑;天花板上绘有“双风奔月”的图案,色彩艳丽,极富民族艺术特色。每到旅游黄金周的时候,古戏台前就会人山人海,周围站满了观看表演的游客。演员们专注地表演,他们精彩的演出不时嬴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黄姚古镇的水很清,很绿。碧波荡漾,“咕噜咕噜”唱者动听的歌曲。高大的山峰,弯弯的小桥倒映在水面上,宛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小鱼在河里自由自在的嬉戏,时而浮出水面,时而在水草间钻来钻去,弄出串串小水泡。小鸭子悠闲地从河面上游过,划出一道道波纹,好看极了!难怪黄姚古镇素有“小桥流水人家”和“梦幻家园”的美誉呢!

表姐,听完我的介绍,你一定很想再来我的家乡玩了吧?那周末我就等者你了,不见不散!

祝你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你的表妹 贝景怡

2006年11月1日

美丽的家乡

美丽的家乡我的家乡是美丽的连云港,想来参观吗?那就听我慢慢道来。我先介绍一下我们家乡的山吧!凌晨,微白的天空下,群山苍黑似铁,庄严,肃穆。红日初升,一座座山峰呈墨蓝色;紧接着,雾霭泛起,乳白的纱把重山间隔起来,只剩下青色的峰尖,真像一幅笔墨清淡、疏密有致的山水画。再来看看我们家乡的大海。碧绿的海面,像丝绸一样的柔和,微荡着涟漪,真是美极了!从高处看,烟波浩渺,一望无际;而有时,海就在你脚边轻轻絮语。可是,大海有时也狂暴得像个恶魔:翻腾着泡沫,失去了均匀的节奏。海浪冲击着石砌的护提,发出巨大的轰鸣,转眼间在石堤上撞粉碎。于是,颓然跌落下去。海浪起伏着,稍稍平稳了一会儿,又奔腾起来,然而花岗石的护提却岿然不动。大海的怒涛无可奈何地缓缓退去,把无数不能自卫的小石子卷入海底。你瞧,我的家乡是不是很美呀!连云港师专一附小五(5)班 吴 菲指导老师: 姚雪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