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总有些事让人难以忘怀,总有些人让人感激不尽。我不知道让你难忘的那个人是谁,也不知道他做过哪些让你难忘的事。但让我难忘的那个人叫希有,虽不是真名,但这不重要。

以前,学校每年都会举行为山区贫困孩子献爱心的活动,那时我读三年级,学校通知我们捐款献爱心。我怀着三分攀比心,带了两百块钱到学校,可没想到却将钱弄丢了。我急得团团转,昨天自己可是夸下海口,呆会儿会怎么办,怎么办?按要求是要一个一个上台捐款的?时间不等人,还没容得我想出对策已经轮到我上台了。我站在原地不停地搓着手,进也不是,退也不能,好不尴尬!旁边和身后的同学似乎看出了异样:“她是不是没带钱啊?”“哎,真是冷血啊,没有一点儿爱心”……唾沫星子从四面八方飘然而至,几乎将我淹没。我依然尴尬的呆立着一言不发,不知所措。

“你的钱掉了,章雨”,背后忽然传来希有的声音。我一低头,地下的一百元大钞正熠熠闪光,但我知道这并不是我丢的,在希有善意眼色的提醒下,我完全明白了他的意思。于是捡起钱,径直走向了捐款箱,在我把钞票小心放进箱子里的一刹那,我分明感受到了它的重量。那希有呢?他怎么办?我带着几分担忧往回走,与他擦肩而过的那一刻,我看到他温和的笑容里满是喜悦,而我的鼻尖,也一阵一阵莫名的发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