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妈妈推开窗,一阵微风扑面而来,空气中隐隐约约有花草的香味。妈妈说:“今天我们去寻找春天吧。”“这真是个好主意!”我高兴地答道,心里早就乐开了花。于是我们出发前去附近的公园寻找春天。

到了公园,我看到今天来游园的人络绎不绝,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蹦蹦跳跳的孩子,还有活力四射的年轻人。绿草如茵的大草坪像是铺了一层碧绿的毯子。走到草地上,我感到脚底下软软的,真想躺下来打个滚儿。这时妈妈说:“你看,那儿有些小花。”我凑近一看,碧绿的草丛间果然有几朵紫色的小花在静静地开放,美丽极了。

“妈妈,那边那丛黄色的花儿是什么花?”我好奇地问。“那是迎春花。”妈妈回答道。黄灿灿的迎春花像一群花色的蝴蝶在阳光下翩翩起舞,又像一个个金色的小喇叭,仿佛迎着春风在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妈妈说:“迎春花又叫报春花,是春天的使者,只要它一开,鸟语花香的春天就来了。”

这时,我看见草地上有人搭起了帐篷,准备在这里野餐,年轻人跳起了欢快的舞,有的小孩在奔跑着,踢足球,还有的小孩在放风筝,蔚蓝的天空中有老鹰风筝,蝴蝶风筝在翱翔。

我们找到了春天,春天在嫩绿的小草上,在含苞欲放的花朵里,在人们的笑脸上。“一年之际在于春。”妈妈说,要充满希望的迎接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