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盲人不好受,可是究竟怎么不好受。我出于好奇,并开始体验。

从家门开始,往家里走,一开始很顺利,过了一会儿,便分不清东西南北,只能靠听觉来判断了,听到了菜刀切菜的声音,听到了走路的声音……我过于烦躁。不管三七二十一,大步向前,过了一会儿,竟听不见家的声音了。反而听见外面的声音:汽车、电动车、摩托车……“怎么回事”我想:我机智地睁开眼:原来我出了家门,我立马回去,重新体验。由于作业没写完,所以我走得有点快。“碰”的一声,我一头撞上墙,疼得差点叫出声,我摸到了一个桌子。上面有勺子、筷子和厨刀,怎么这么难找呀!我退了出去,一头撞上“墙”这下,我上去踢了一下。“墙”打我了一下、疼,我上去又打了一下“墙”扇我一个耳光。提着我耳朵到写字桌上。

我睁开眼睛:“墙”竟然是妈妈!结果被揍了一顿。我的身体很疼,虽然被修理一顿,但我明白了,要保护自己的眼睛,要关心身边的残疾人。尊重他人,帮助他人,才能做一个人人公认的真正的“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