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有人来了,我还是跟平常一样,心平气和地开门。开门的那一刻,门外什么也没有。正当关上门的时候,突然一副熟悉的面容出现在我面前,原来是我三个月不见的好朋友。我既喜又惊,高高兴兴地迎接他。他晃了晃篮球:“我们去打篮球吧。”

我们一前一后地跑着。我冲在前面,一踏上篮球场,像踩到了冰块,刷的栽倒下去,“啪!”狗啃泥趴在地上,重重地摔一跤。朋友来个急刹车,滑行一段,四脚朝天。火辣辣的感觉往上窜,疼得有些麻木,慢慢地恢复知觉。

我们十分艰难地爬起来,拿起球开始玩起来。我们一动,鞋子会不由自主地滑起来,时不时要滑倒。今天的地面有些不一样,好像要惩罚我们似的。哪儿跌倒,哪儿爬起,我对朋友提议:“先在这光滑的地面上练。”练了好久,总算有些熟悉,能在这光滑的地面上打球。

我先拿球,在三分线外运起球来,趁着刚刚的练习,稍加把力,在这地面上滑溜起来,趁朋友不注意,来了个三步上篮。突然,我听到“啊”的一声,手一哆嗦,吓得投出去,球飞向筐外。说时迟那时快,我移动身子,手一伸,如勺子接到了球给补进去。到了后来,朋友利用勾球进了两球,我也在两分线进了一个球。

最后的决胜球,由我发球。我拍了拍球,吸口气,直接将球投了出去,没进,反而被他抢到。我没灰心,来个声东击西,趁他不注意,从后面将球抢了过来,旋即三步上篮,最后奋力一投。“球进啦!”我欢呼着。

2小后我告别了他,突然想起来,还有一篇周记还没写,早上还苦于没有素材可写。这时的我灵机一动,赶紧返回书桌,拿起周记本开始写……

这不,歪打正着,无心插柳柳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