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一天天长大,懂得了许多道理。在生活中,我懂得了奉献。

小时候,我不懂奉献是什么,总是接受着别人的奉献,却从不给予。但小学中发生的一件事,彻底地改变了我。

那次是我一年级时的事了。那天,我的课桌坏了,我把这件事告诉老师之后,老师告诉我,让我把课桌搬到一个地方,去换一张好的课桌。我当时还小,所以不管我如何努力,就是搬不起来。正当我无计可施的时候,班上的一位同学过来了,说:“我和你一起搬吧。”我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会儿,说:“好啊。”于是,我和他一人抬一边,总算把课桌搬到了老师说的那个位置,然后,他再一次帮助我,搬了一张好的课桌回教室。

我的心中涌起一股暖流,虽然从前,我总是自私地接受着别人的给予,但我在那一秒,明显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别人都能那么无私地奉献,我为什么就不可以呢?

从那天之后,我便变得善于奉献、善于付出了。我想我要感谢那位同学,是他让我懂得了这一点:奉献永远比得到快乐。得到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而奉献,是一件无比有益的事。学会奉献,可以终身受益,终身受到它的好处。

生活真是一位好老师,在生活中,我学会了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