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身高一米八,脸又圆又黑的人,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名尽职的医生,每天都在认真地工作。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个团圆的日子,每个家庭都聚在一起聊天吃饭,我们家也不例外。突然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正在欢声笑语的我们。爸爸飞快地跑到电话前,电话离饭桌太远了,我完全听不清楚,但我肯定知道这不是件太好的事情,因为我见到爸爸边打电话边皱着眉头。一分钟二分钟……爸爸的电话终于打完了。我赶紧问爸爸:“爸爸,怎么了?”还没等我问完,爸爸就立刻穿上外衣,要准备出门。不用他说就知道肯定有急诊了。我便急忙劝道:“爸爸,今天大过节的,再去上班多不好呀!”“不行,这次与其以往不一样,病人是刚在外面被爆竹炸伤的小女孩儿,她才不到九岁呀!”爸爸焦急地说。“别这样呀,去年元宵节您就在上班,不回家过节,就是因为这样,我妈妈不是还和您吵了一架吗?”我边跺着脚边和爸爸喊了起来。爸爸却像没听到我说话似的,“嘭”的一声,关上了门,走了。

第二天早上,爸爸回来了,脸上挂着抱歉的笑容跟我们说:“对不起,昨天没有和你们过节,但是我把那个女孩的眼睛治好了!”我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又回到了原来欢声笑语的家庭。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