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给他人一个微笑,也许生活会更好。

——题记

我们踏过的每一个角落,即使它们早已被岁月无情的剥落下繁华,但也会有微笑。

倚栏而立,一生中最美的风吹来了,长尾巴在身后一起一落,穿过我,清洗草木,微微虫鸣。我的思绪逐渐飘向去年……

阴沉的下午,风嗖嗖跑过屋檐,舒老师站在传达室下,抿着唇,眉头皱成了一个“人字形”。

“舒老师,您没带伞……”

我和她迎着风雨,肩并着肩向前走。雨滴蹦落在伞顶上,奏出了一曲婉转的乐章。一股暖流流入了我们的心田。舒老师,笑了。

我鼓起了勇气和爱。这一个细微的地方——有甜甜的微笑。

深秋,风吹华灯,散落一地的疏黄。

马路旁有一位老爷爷,他戴着一顶破旧的红帽子,衣着单薄,一道道的皱纹在他脸上蔓延,活像一个沧桑的年轮。他正清扫着淘气翻滚的垃圾。我拿着手里吃完的“可比薯片”包装纸,放进了他装满垃圾的簸箕里。“谢谢你,小姑娘”,老爷爷抬起来看着我。

我真心佩服这个老爷爷,我笑了。也许,微笑在自己衷心为别人喝彩的时候。

毕业考结束了。

终于,带来翘首以盼的,领报告书的日子,脸上汗珠仿若密密麻麻的针孔。突然,老师点到了我的名字,我不知所措,“刷”地一下站了起来,老师面带微笑的拍了拍我的肩膀,“虽然你在毕业考的成绩不是第一,但你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所以,我希望很多同学能向她学习!”老师的话音未落,班上响起了一阵的掌声,墙上的石灰都被震落下来了。我看到了一个个微笑的面孔。

努力后的微笑,回味无穷。

给别人的生命带来阳光的人,自己也会享有阳光。这细微处的微笑——带来了多少我们曾经忽略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