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定要去看新芽。每年春天,不用特意找一个森林公园,开车的马路边,只把车停下,走到你喜欢的那棵树边,抬头看即可,树木新叶渐绿,挤挤挨挨地,映着蓝天白云,那俏生生的绿意,带着柔软、新鲜、蓬勃生机,看着总是分外喜人。

春天一定要去看花。什么花都好,有太阳时,看它在枝头鲜艳的姿态,若有风,就算美人跳舞了。没有太阳也很好,站在花下,你可以与它说两句悄悄话。若是下雨,雨打花落,也很好,可以品味晏几道说的“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春意不再温柔,就可以体会孤清的心境了。

春天一定要放风筝。自己做一个风筝,是情趣,买一个也无妨,趁着春风温柔,春阳不燥,寻一处开阔的草地,放肆的奔跑。线缠在一起最是寻常,也不用气恼,剪刀一剪,又可以开心地追逐嬉闹。

春天一定要去湖边骑自行车。双脚快速踏着脚踏板,感受风从发间吹过。深呼吸,会闻到湖水里传来的腥味,是湖底新生的水草散发出来的味道吗?是一个冬天捂出来的烂泥的味道吗?水波粼粼的湖面,不知道里面遮掩了多少东西,不过你也不想管,就这么骑着车,哼着歌,就很舒服。

春天有一百种方式可以度过,南昌春天尤其短暂,有想做的事,要趁着春天的尾巴赶紧去做呀。虽然这个春天过去了,下个春天又会回来,可是因为不同的度过方式,春天不再是模糊的印象,而有了具体、美好、温暖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