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沙……”这是笔尖划过纸张的声响;“刷刷,刷刷……”这是飞快翻过一面,继续写下一面的声音。考场中,同学们奋笔疾书着。我与小红同时抬起头来,给了对方一个鼓励的微笑,又埋下头继续快马加鞭地写试卷……谁又知道,在考试前,也曾有些许风波?

在考试还有半个钟头左右时,小红突然叫住了我:“小芳!你可以帮帮我吗?”我愣住了,不知道小红要干什么。“考试的时候我肯定有不会的题目,到时候就靠你了!”说罢,小红还顽皮地向我眨了眨眼睛。我开始还有些不明所以,但很快就恍然大悟,这是要——考试作弊啊!

我的内心顿时充满了矛盾。怎么办?作弊是不对的呀!可小红是我的朋友啊,如果我拒绝了她,她和我绝交怎么办?如果作弊的时候,被老师和同学发现了怎么办,那岂不是丢人丢大发了?要是被老师告诉我妈,那后果可是不堪设想啊!怎么办,怎么办,答应还是拒绝?

接下来的时间我根本无心复习,一直在纠结这件事。离进考场还剩十五分钟左右,小红又悄悄地走到我身边,俯下身子在我耳边低声说:“拜托了,不要忘了。”我环视四周,幸好大家都在认真复习,没注意我俩。我的心砰砰砰直跳,脸涨得通红,终于鼓起勇气,一把拉住小红,坚定地对她轻轻地说:“这忙我不能帮,你还是好好复习吧。如果考试中有不会的,我们考后一起探讨。”小红愣住了,眼睛直盯着我的脸,我也平静地看着她,我们对视了几秒,终于小红妥协了,“好吧,我听你的。”

考试的铃声响了,我和小红相视一笑,互道一声:“加油!”然后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了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