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画画考级了。今天上大课,先是跟画练习,再进行模拟考试。

考试开始了,时间是1个小时30分钟。

拿到水粉纸,平放在桌上,我拿起铅笔就画了起来。先画横中轴和竖中轴定位,再粗描每个物体的形状。我的速度超快,不一会儿,一棵白菜、一个陶鑵、两个梨子、两个海椒就完成了,当然了,它们下面的超难画的一条布也画完了。

开始上色,先调点水银灰和浓银灰涂画阴影部分,再调点橘黄和朱红涂画桌布,然后调点柠檬黄和钛白涂画黄梨……我飞速的涂画起来,手中的羊毫笔好像一只凤凰上下腾飞,在画纸上涂画着各种色彩。

我画得比谁都快,其他同学还在勾画时,我已经开始涂画了。看了看其它同学,再看看我的画,我更加得意,速度更快了。吔!还画几颗樱桃就可以收工了。嘿嘿!“慢吞吞们”,拜拜咯!我脸上喜滋滋的,最后几步,快!吔,画完了!只用了不到50分钟!

其他同学还在画,我准备去清洗画具了。

我向郑老师说:“老师,我画完了。”郑老师走过来,看了看我的画,对我严肃地说:“这样绝不可能过关,不能光讲速度,而画技才是重点!你画得再快,也没用!你要回去再练,重画!”

我默默地点了点头,仔细地看着我的画,我的每一笔并没有工笔细描,樱桃不圆,布没有层次,陶鑵不像个陶鑵…………总之很难看。

我很难受,这才明白做一件事,不能盲目,不能一味地只是追求快,如果老是这样肯定会吃亏。细心地去把这件事做好,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