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棒有一棒的交接,让比赛陷入无限胶着中,那承载了全班希望的接力棒终是落到我手中。膝盖,伤痛?在比赛面前似乎算不上什么,唯有眼前那不断放大的对手才是真。“最后50米,冲呀!坚持住,坚持!”同学的声音入了耳畔,最后50米……冲!我调动着全身的力量,面部的狰狞,动作的狼狈都不及那比赛的几米重要!最后几米,据说,应是超了过去。下场,有些无力,却仍想支撑着看比赛。一圈转眼即过,我那一点点挣得的优势,硬是被对手的王牌抵了下去。瑶上场了,她紧张,却是目光坚定,交棒,人便一闪而过。弯道,又超了!这兴奋感被推上了最后的高潮。“加油!”我大声喊,小步迅速跑向道边,语无伦次,硬是知觉地喊道“加油啊!”她的姿势仍是前倾着,脸不知是憋红,或是寒风抹上的活色,大步,大步,交接……她弯着腰,撑着膝盖,脸上的红润未褪去,皱眉,咬牙,忍受的跑后的难症。“棒,特别棒,特别棒,太厉害了!”我由衷地叹到,她笑了笑,眼神仍注视在场上——最后一场交接。那承载了全班希望的接力棒,在后方班级强压下仍第一个被带回了终点。腿软,满载希望与胜利而归的最后一棒倒在地上,坐着,大喘着气,红绳在其脚下缠绕——这是大家拼搏的的荣誉。众人去扶她,搀着的、扶起的不仅是她,更是班级的情谊、友爱。

回班,我试着走了几步,不太好的感觉涌上心来,有点持不住啊。瑶见了,同往常一样,做我的拐,一边也絮叨着要护好膝盖。其他人见了,也上来搭把手,一路聊着意犹未尽的比赛,说着笑着,回到我们一同温暖的“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