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环卫工是一份非常辛苦的工作,为了我们生活的城市更美好,他们一年四季都坚持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她们的工作是一个伟大的职业。

我们小区不论风吹日晒都有一个环卫工坚守岗位,我注意到,她一双手布满老茧,由于风吹日晒皮肤黑黑的,满头银发隐隐能看见几缕黑丝,六十岁左右,我每天上学放学都能看见她那忙忙碌碌的身影。

在这炎热的夏天,我们都在家里舒舒服服吹着空调时,而我们的环卫工人还在炎热的天气里打扫卫生,她们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了,头上一颗颗晶莹的汗珠落在地上,而她们什么也没有抱怨,任劳任怨为我们打扫美丽的小区。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只见她推着保洁车停在空旷的地方,从保洁车里拿出一个大扫帚和铲子,走到草丛里,把落在草丛里零零散散的树叶扫出来。炎热的太阳照在她那黝黑的皮肤上,一颗颗大大的“珍珠”从脸上滑落到草丛中。走出草坪,拿起扫帚准备把集中在一起的树叶扫在铲子里,谁料,一阵微风吹来,把树叶吹得七零八落。她只好默默地把树叶又集中在一起,在她脸上看不到任何抱怨和不耐烦的表情,直到默默地把树叶扫进保洁车里。

美好的家园要靠大家,让我们大家爱护环境,不随地扔垃圾,贴小广告等,环卫工就会少一堆辛苦事。想想,如果没有环卫工人那么辛苦,也就没有我们可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