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昨天的记忆吧,我忽然想到了我家的石榴树!

石榴树是我六岁时种下的。那时我还对这东西不太懂,只是看见一颗小树在我的注视下迷迷糊糊地长大、长高。不知不觉,一棵有我一人高的树就出现在我眼前。它是我爷爷栽种的。每每看见爷爷早晨、傍晚都会来给石榴树浇水、施肥,我就觉得石榴树在我们家的地位可是偏高的。从那刻起——8岁,我就会经常关注这一棵非同一般的树了。

我每天都睡得比较晚,早上起床也很早。有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为自己起得早而感到自豪。我穿好衣服看了看窗外——听说每天的早晨院子里总是最美的——原来还有比我起得更早的哩!是爷爷!远远就瞧见一个忙碌的老人的身影在自家院门口提着家里的水管枪走来走去,喷出的水花如同爷爷那辛勤流动的汗水,一滴一滴滴在田埂上,滋润着各种植物,尤其是那一棵石榴树。我推开窗户,冲着爷爷大喊:“爷爷早!”爷爷听了顺着声音一看,扯着嗓子大喊:“原来是高高啊,你今天起得可真早!”“没你早!”……我知道,爷爷与我们可不住在一起,有着几千米的距离呢。爷爷的唯一交通工具就是那一辆破旧的自行车。

早晨的景象可真是美啊……

有一个周末,也是一个空闲的日子,爸爸带着我们与爷爷奶奶一起去外面玩。返程的时候,我突然想吃石榴,就对爸爸嚷嚷道:“爸爸,我想吃石榴!”“爷爷不是种了石榴树吗?等石榴成熟了再吃!”“不!我现在就要吃!”“别太任性了!”“不要,爷爷种得不好吃!”我最后一句话说出来时,爸爸就真的怒了“你再说,我就对你不客气了!又不是不给你买,而是……”“够了!”爷爷制止了爸爸的话,“小孩想吃又怎么了?”那一刻,我就觉得时间静止了。这也是我从小到大感觉最静的三分钟,在这三分钟里,我顿时感受到了一丝忏悔与委屈。在送爷爷回家时,我“再见”二字也是说的最大声的。

当石榴成熟时,爷爷就第一时间给我们品尝。小石榴黄里透白,我剥皮吃了一粒红红的果肉,有一股苦涩。真好吃!这是爷爷对我们深深的爱!

你问我爷爷会老吗?会!石榴树会老吗?也会!但我对爷爷、对石榴树的浓浓深情决不会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