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条袖珍狗,名叫笨笨。笨笨长着一身嫩黄色的绒毛。它的眼睛又黑又亮,很有神,一天到晚总是瞪得大大的。它的尾巴又松又软,高高的卷起来。在它高兴的时候,经常把它那小尾巴摇成一朵花。它的四肢小短腿毛茸茸的,每天都不停地跑来跑去。

有一次,我给笨笨喂饭。我用它的专用碗里舀出一块肉。我想,先不给它吃,逗逗它。于是,我拿着勺子在它面前画了一个圈,又一个圈。你猜它有什么反映?不跟你绕圈子了,直说吧。它一直盯着我手中的肉,眼睛一动不动,头也画一个圈,又一个圈。眼睛绷的老大老大的,像快蹦出来了。这时候它见我没有给它吃的反应。跑过来,不是舔舔我的手,就是舔舔我的脸。我受不了它那肉麻劲,赶快把肉给它喂到嘴里了。他得意的昂起头来,好像在说:“哼,小样。”

比这个有趣的事多得数不清呢!什么?你还想听啊!那等下次吧!

呵呵……

我最喜爱的一种动物

我最喜爱的一种动物

我最喜爱的一种动物是小白兔。它虽然没有老虎那么凶猛,也没有孔雀那么美丽,但它在我心里是最可爱的。

小白兔小巧玲珑,一身雪一样白的毛,像一个小雪球。它的耳朵长长的,非常的灵敏,只要一听到声音耳朵马上就会竖起来。它的眼睛红红的,像两颗红宝石。小白兔的嘴巴可有趣了,是三瓣嘴,吃起东西一抖一抖的非常可爱。它的尾巴可短啦,像一个小绒球,如果你不仔细看都看不到了。

小白兔最喜欢吃萝卜、青菜、白菜和草。有一次,我拿着一根萝卜来逗小白兔,小白兔看见我有萝卜赶忙跑了过来吃,我把萝卜向上提,它就向上跳,我又故意提高一点,它又向上跳高一点,就这样来回几次,突然它摔了一跤,它生气地瞪了我一眼,好像在说:“你这个坏主人,不给我吃的。”看它生气的样子我忙把萝卜给了它,小白兔见了马上高兴地吃了起来。

小白兔高兴的时候喜欢跳,吃饱了喜欢睡觉,它睡觉很可爱,前脚伸直一副懒洋洋的样子,要是我摇一下它,它会醒来,跑到一边又开始懒洋洋地睡起了大觉。

我喜欢小白兔,它那又顽皮又可爱的样子真讨我喜欢。

我喜欢的小动物

同学们,你们知道小白兔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小白兔是一种温和可爱的小动物。它张着两只长耳朵,一对红眼睛,还有一条短短的小尾巴,可爱极了!只要去摸它的尾巴和小脚丫它就会痒的上窜下跳,可好玩了。

小白兔喜欢吃的东西可多了。有白菜.有馒头.有红苕.有锅巴,还有它最喜欢吃的青草。每当,你要给它喂食的时候,它就会高兴得蹦上蹦下。

小白兔可爱干净了!只要它想大便或小便它不在窝里上,它在旁边的土堆堆里上。只要它那雪白的毛脏了,它就会卧在窝里把毛理干净。

小白兔真是一种可爱的小动物啊!我好喜欢它哦!

我喜欢的小动物

如果有人问我喜欢哪一种小动物,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小白兔了。”

小白兔全身毛茸茸的,特别讨人喜欢。它长着三瓣嘴,短尾巴,一对有红又亮的眼睛像两颗红宝石,一双又大又长的耳朵竖起来,样子可爱极了!

小白兔吃东西的时候真有趣!他先用鼻子问一问,觉得食物没有问题时才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如果你把手伸到小白兔的嘴边,他会用舌头舔一舔,好像在说:“陪我玩一会吧!”让你痒痒的嘴都笑得合不拢了。

小白兔非常机灵。只要有凶猛的动物靠近它,他那双大耳朵就提前觉察到了,很快就迈开善跑的腿逃得无影无踪。

我一见到小白兔,就想起了一首小时候学过的儿歌:

小白兔,白又白,

两只耳朵竖起来。

爱吃萝卜和青菜,

蹦蹦跳跳真可爱!

(辅导老师:高秀萍)

我喜欢的一种小动物

我几乎没有养过什么小动物, 比如鸡、鸭、猫、羊、猪……都是在奶奶家见过的,我最喜欢看和抱的小动物, 只是刚刚出生的小羊羔儿。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奶奶家,正巧,奶奶家的母羊在生小羊羔儿,羊妈妈经过一番痛苦的挣扎之后,羊妈妈终于生出了一只毛茸茸的小羊羔儿,羊妈妈用舌头舔舔它的眼睛,它就睁开了眼睛。羊妈妈疼爱的舔着小羊羔儿的身体,奇怪,小羊羔儿站了起来,吻着妈妈的身体,在妈妈周围打儿,最后,“双膝跪地”,找见了妈妈的乳房,吃了起来,哦!可爱极了,哦!这难道人们说的“羊跪乳” 吗?它那么幼小、那么可爱、那么懂事,我说:“爸爸,我要抱一下,可以吗?”爷爷抱起了小羊羔儿,就在给我的时候,羊妈妈大声叫了起来:“羊,羊,” 小羊羔儿也叫了起来:“羊,羊,”那情景就好像我们抓小羊羔儿,我连忙放开了小羊羔儿,小羊羔儿又蹦又跳的,跑到了羊妈妈的旁边,羊妈妈又舔起了小羊羔儿,好像我们弄伤了小羊羔儿似的。 我喜欢小羊羔儿,也喜欢充满爱心的羊妈妈。 老师指导(程建荣)

我最喜欢的一种小动物

我最喜欢的一种小动物嘉峪关市胜利路小学五年级四班沈昊我最喜欢的一种小动物是一只小狗,它全身长满白色的毛,像一团棉花糖;眼睛是圆溜溜的,像两颗宝石;耳朵是半圆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爱。它是我乡下奶奶家养的一只小狗,每次放假我去看它时,我都带去它爱吃的小骨头,它很会吃骨头,它会一块一块,一小段一小段地啃。它啃完骨头后,就会汪汪地叫几声,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每当回来时,她总是会送我一段路程,直到我假装生气打它两三下,它才乖乖地跑回家去。它不会送我到城里,但是它和我一起赛跑,跑得十分快,有时,把我落了一段路程。平时,它看起来很胆小,但看见陌生人时,却又不失威猛地睁着双眼紧盯着陌生人的一举一动,关键时还会大声叫,它真是一只机灵又尽忠职守的小狗啊!每当我放假回奶奶家时,可算是小狗最开心的时候。只要小狗在家,离家门口还有一段路总可看见小狗在门前等着我。它看见了我,就会摇着尾巴往我这里飞奔而来,然后在我人前人后蹦来蹦去。这么机灵的小狗能不讨人喜欢吗?我很希望奶奶把这只小狗养得白白胖胖,因为它实在太可爱了。

我喜爱的一种动物

有人喜欢兔,因为兔机灵可爱;有人喜欢狗,因为狗机智勇敢;我却喜欢别人不放在眼里的笨猪。

我家的那头笨猪,它的脸凹凸不平,头大嘴尖,一对大扇似的耳朵盖住了那双眯缝着的、快睁不开的眼睛。一条尾巴像卷起来的绳子左右摆动。四条腿撑着一个浑圆的大肚子,走起路来摇头晃脑。

这头猪很不讲卫生。它可以随地躺下,干净的地方也好,不干净的地方也好,它毫不在乎,只要舒服就行了。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拌好食物,提到猪栏边,这头猪看见了,就在猪栏里“哼哼哼”地叫个不停,还用嘴直拱栅门,好像在说:“小主人,我饿极了,快给我吃的,好吗?”我急忙把饲料倒进槽里,猪便一头扎进槽中,大口大口地吃起来,还发出“呱呱”的响声,它吃的速度很快,连饲料也溅出来。看它那狼吞虎咽的样子,我觉得挺好笑的。不一会儿,饲料吃完了,它还用嘴舔舔溅出来的食物。猪吃饱了,它总是习惯性地撒撒尿,拉拉大便,然后用身子在墙边擦擦毛,就再也不愿动了,便安然地躺下,“呼噜呼噜”地做起美梦来了。

我想:猪是农家宝,也是我家经济来源之一,我怎不喜欢它呢?

福建省安溪县蓬莱温泉小学三年级:唐奕辉 指导老师:唐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