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位优秀的同学,她叫郑闰尹,是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她有一张圆溜溜的脸,乌黑发亮的头发,扎着羊角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炯炯有神的眼睛,像珍珠一样,尖尖的鼻子,樱桃似的小嘴巴,非常可爱。她学习非常好,她上课举手很积极,几乎每次发言都能说得对。最让我羡慕的是,她朗读非常好听,因为她朗读不但流利、富有感情,表情还十分生动。每当她朗读文章时,我都会鸦雀无声。她不但学习好,做为一位小老师,也是老师的小助手。每当星期四早自休的时候,她在讲台上看着我们认真不认真。对表现不太好的同学,总是用眼光示意他,似乎在说:“要认真哦。”她就是这样一个让老师和同学喜爱的好孩子,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名师点评:小作者的同学确实值得夸哦,这样的乖巧连老师也喜欢呢。就文章的结构来说,层次清晰,小作者一开始就直接说明了同学的乖巧,接下来的内容主要对这个特点进行了进一步的描写,将同学那乖巧、听话、用功的形象很好地展现在读者面前。希望小作者继续保持哦。

(作文网特聘教师:李老师) 2011-12-18 17:08:37

夸夸我的同学

我的同学有很多很多,他们各有特色,各有所长。我该夸夸谁呢?我觉得学习委员杨子叶是值得夸赞的。

杨子叶个子不高,红红的脸像一个红苹果。一双又大又黑的眼睛,像两颗闪闪发光的黑宝石。红红的嘴唇一张开,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杨子叶是学习非常认真的人。上课铃响了,她就安安静静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老师来上课。老师讲课的时候,她目不转睛的盯着黑板,认真地听老师讲课。周围的同学和她说话,她就当没听见,不理他们,继续听老师讲。老师提出问题,她都积极的举手回答。如果有问题,她会及时请教老师。业余时间她还非常喜欢看课外书,知道的知识非常的多。所以每次她的语文测试成绩都很优秀,这跟她的认真学习是分不开的。

你看,杨子叶是不是值得我们夸夸呢? 我们都要向她学习。

夸夸我的同学

今天让我来夸夸她——我们班的值周班长,她的名字叫李子。她个子高高的,长得白白的,戴着副粉色的眼镜。她笑起来很漂亮,所以我们大家都喜欢她。李子不仅学习很认真,成绩优秀,而且她乐于助人。

有一次,我忘了带尺子,心里很是着急,我就向她借。她不假思索把自己的尺子借给了我。这次开运动会,她上午参加踩高跷,下午没有她要参加的比赛,本来她是可以不来,但她还是出现在比赛现场,看看哪个同学还没来,就向大人借电话打去询问。在那里跑前跑后,没有怨言,总是笑眯眯的。

她很好学,下课后都常常在看课外书,平时只要大家有需要帮忙,她都是能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人。你说,这样的同学,我们是不是要夸夸她。

夸夸我的同学

夸夸我的同学

一头乌黑的长发,柔顺的马尾辫在脑后轻轻摆动,长长的刘海下一对弯弯的细眉,一双乌黑明亮的眼睛掩藏在长长的眼睫毛下,红通通、圆溜溜的脸蛋就象一枚新摘下的大苹果。这个可爱的女孩就是我的同学,令我引以为荣的好朋友——王贺。 王贺长得可爱,功课更加认真。每回写生字的时候,她总是全神贯注地一笔一画地写字,外面的声响都干扰不了她。有时我要叫她几遍,她才有反应。正因为她认真,所以她写的字工整,画也很漂亮。记得有一次上美术课,老师让我们画自行车。下课时,我看了一眼王贺画的自行车,和真的一样,我不禁说:“哇!画得真漂亮啊!”她抬头望了望我,用笔梢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什么呀,我也画了好几遍。” 王贺不仅谦虚,还乐于助人。有一次同学段瑞丽摔倒了,王贺看见了,马上跑过去把段瑞丽扶起来,还仔细看看她是否受伤。王贺很热心,每到午休时间,她经常帮同学买东西。她让同学们集中在她那儿报名,然后再帮大家买回来,虽然耽误自己的休息时间,但是方便了大家。她关心班级,团结同学。每次出板报,她总是积极参加。当她看到有些同学合伙故意不和谁玩,她就会去跟那个同学玩。她总说,大家都是同学,要互相团结。 王贺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学生,她的身上还有很多优点,你说这样一个优秀的同学做自己的朋友不值得我骄傲吗?

夸夸我的同学

夸夸我的同学

火神学校 四年级 朱琪琪

我有一个朋友,他名叫朱永旺,他是我班的宣传委员。他个子不高也不矮,皮肤黑黑的,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见同学总是笑得弯弯的。他不但字写得好,画画也很不错。但最让我佩服的不是他写字画画的本领,而是他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品质。 记得去年元旦前,学校准备进行庆祝活动。老师问:“谁愿意把教师打扮得漂漂亮亮?”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做声。我也坐在那里发呆。突然,一个声音在教室里响起:“老师,我愿意试试。”我顺着声音望去,啊!原来是朱永旺。老师听了高兴地说:“好吧,这件事就交给你了。”

下课了,朱永旺把我和班上几位女同学召集起来说:“这次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把班上打扮得最漂亮。你大家可要多出注意啊!”我们几个商量决定中午一起去买装饰品。

下午,我们买来了许多装饰品就开始布置了。我们首先把彩带交叉挂起来,然后在上面放上小花,大家齐动手,很快就布置完了。看着看着,大家总觉得少了一点东西。朱永旺皱了皱眉头,想了一下,飞快地向外跑去。我们站在那儿,都不知道他要干什么。过了一会儿,他买来了一个红灯笼,笑嘻嘻地对我们说:“有了这个灯笼,事情就好办多了。”我们大家把灯笼挂在教室的中央,教室一下子就焕然一新了。大家都夸奖他会想办法,就连不时经过我们教室的老师都竖起大拇指,说:“龚永旺干得真不错。” 朱永旺真是做什么事都很积极,以后我一定要他学习,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319夸夸我的同学

桐乡市崇德小学 403班 徐婕

说起我们班的沈阳,那真是人人皆知,大名鼎鼎,老师表扬,同学夸赞的好班长。

沈阳和我同岁,都是十岁的小女孩,不过她长着高高的身材,显得亭亭玉立,头上长着乌黑发亮的头发,扎着一个大大的马尾辫,走起路来,辫子一甩一甩的,非常好看。她长着白白胖胖的脸蛋,一双乌黑的眼睛,远远望去,像两泓清澈的泉水。她长着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她的声音十分动听。她回答问题总是那么积极,而且又那么清脆,响亮,深得老师的信任和同学的敬佩。

沈阳不但自己好学不倦,而且乐于助人,有爱心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

一天中午,刚吃午饭,大家在阳台上,教室里休息。这时,我看到沈阳找来两个班里成绩进步不是很大的同学,让他们坐下,对他们说:“老师上午说过,你们词语没通过,来,我来报,你们听写。”只见她像一位小老师,她亲切地报,同学们飞快地写。其中一位同学词语写得不端正,沈阳叫他重写。真正做到一丝不苟。她就是这样常做老师的助手,做同学的好榜样,小老师。

班长啊,你真是一位学习带头,成绩优秀,还助人为乐,我要向你学习。

夸夸我的同学

我发现我们班有许多优秀的同学,尤其是第九组的吴书凝。她个子长得高高的,头发短短的,一看就知是个文静的女孩子。我敬佩她的自理能力:是因为自从一年级起,她就一个人坐车上学、放学。而且她家往得远,却从来没有迟到过。她爸爸妈妈由于工作关系早出晚归,有时甚至来不及做饭,她却能自己独立解决,做好家长的好帮手。相对于我们这些男孩子依赖性还这么强,我真得感觉自己好渐愧!我敬佩她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认真刻苦的学习毅力。她体质比较虚弱,经常生病,但却从未因此而落下功课。记得有次她住院,妈妈带我去看她,只见她一边挂盐水,一边还伏在病床上做功课。正是由于她的坚持不懈,所以在每次的考试中她总能以书写整洁、成绩优异受到老师的赞扬!我敬佩她以身作则。她是我们班的卫生委员,也是九路车的文明监督员,她不但对工作认真负责,同时也能处处起到带头作用。在这次校科技节上,由于女孩子参加船模比赛的很少,她就带头积极参加,并取得了好成绩,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因此她无愧于自己“校十佳少先队员”的光荣称号!这就是我的同学,一个平凡却值得敬佩的女孩子——吴书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