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小动物园】

张康悦

我的家像一个动物园,里面住着四只动物。

姥姥是一只慈祥的绵羊。她每次吃饭前,都把美味佳肴摆满餐桌。爸爸妈妈下班回家后,姥姥都把饭盛好,筷子分好,让大家开始吃饭。每次吃饭时,我都忍不住夸姥姥:“您做的饭最好吃!”姥姥总是说:“谢谢我的乖孙女!”

妈妈是一只爱唱歌的百灵鸟。最近很流行哪吒之魔童降世的主题曲:今后我与自己流浪。她卸妆时唱,洗衣时唱,睡觉时唱,整天都没完没了地唱。不过妈妈唱得时而好听,时而跑掉,很有趣。

爸爸是一只大公鸡,他天天很早起来。洗漱完,就去买早点回来吃。吃完饭,他就扯开嗓门,叫我:“逗逗快起床啦,吃早饭……”我赶紧捂住耳朵,继续睡觉。“快起来,不然早饭凉啦……”爸爸像唐僧念经一样不罢休。我只好揉揉眼睛起床了。

我呢,是一个多变精灵。一个人在家时,像胆小的乌龟一样,缩起身子来;我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像一只活泼的猴子,经常躺在地上,光着脚乱蹦乱跳;在学校里,我是一只母老虎。男生和女生都不敢招惹我,他们还给我取了一个外号“暴力倾向的女子”。

看,我们家的动物们,有趣吗?欢迎你来我家做客哦!

【小小动物园】

李明翔

我的家就像一个小小的动物园,你想知道有什么动物吗?

妈妈是只蜜蜂。每到休息日,我们都没起床,妈妈早就起床了,做完饭就叫我们吃饭。大家吃完饭,她就洗碗、扫地和拖地。吃完午饭,妈妈才闲下来,和我们一起看看电视。

我的爸爸是只北极熊。因为爸爸为我们家受了很多的罪,现在家变得越来越好,这都是爸爸这只北极熊努力工作的结果。爸爸虽然生了病,但还在网上做生意,我非常感激他。

我的哥哥是只猪。这段时间,他放假在家里吃、喝、睡,什么事都不做,有事没事就看电视。等假放完了,哥哥就要从一头“猪”变成“蚂蚁”,再也睡不了懒觉了,因为他要工作了。

我是一只小老虎,因为我属虎。早上起得晚,夜里就像一只小猴子一样兴奋得上蹦下跳的。我还喜欢吃肉,中午第一口菜和最后一个菜都是肉才开心。

爷爷像头熊一样倔强,因为他不喜欢的事坚决就不做。姐姐是只小鸟,因为她胆子很小。

我们这个动物园怎么样,你是不是也喜欢呢?热烈欢迎你到我家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