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处不在。

我不知道爱是什么,是甜甜的糖果?是温暖的衣物?是夏天的冰块?……直到最后,我才知道有一种爱叫做担心。

——爸爸,以后我再也不会因为贪玩而晚回家。

——爸爸,以后我再也不会因为随意顶撞您而让您伤心。

——爸爸,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让您的白头发再长出来。

从我懂得世间有种叫爱的东西时,我的记忆里就只有爸爸,这个被我称作“爸爸”的人,一直在我身边不停地忙碌,有时觉得他很“傻”,一直“痴迷”着要保护我这个不懂事的女儿。要耐心教育我,要悉心开导我……他,似乎是为了教会我一切一切而活着……直到懂事,我才发觉他一直占据着我的整个心灵,而且是占领着最神圣的位置。

一次迷上了跳皮筋,受全班女孩子的影响。于是在放学后跑到离家不远的一块草坪上玩。好几个女生,玩得开怀。沉醉于自己的游戏,却没发现太阳与天空的游戏已经结束了。灰灰的云层盖满了暮色渐隐的天空,悄悄地抹去了夕阳遗留的光芒……雁凄凄的哀鸣划破了秋天的宁静,傍晚的水雾轻轻地笼罩过来。猛地一抬头,望着灰黑色恐怖的云层惊慌失措,拎起书包就跑。

爸爸焦急的身影出现在楼下的花园前,远看,他似乎苍老了许多。怀着害怕的心情,顾不得擦掉额头上的汗珠,慢慢地走过去。

“你到哪里去了?!放学不回来也不怕遇到坏人?万一出事怎么办?”“知道等你多久了吗?想急死家人吗?”“小孩怎么越来越不懂事了啊?!”不敢抬头看……泪水默默地流出来,也不敢哭出声,眼前是天昏地暗,一直只感觉到嘴角咸咸的……我后悔,后悔不该让爸爸担心,我也感动,感动有人如此关心我。

一直想要得到爱,才知道爱一直在身边。我不知道爸爸的爱有一种叫担心,但心中却有它的位置,悄悄地把它装进心里,淡淡地享受它的曼妙,偷偷地跟它说谢谢,却总是调皮地引得它出动……

2010,他们让我感动

在人的一生中,可以收到很多礼物,你能记得哪件礼物能让你刻骨铭心吗?有一种礼物,你可以永远不会忘记,那就是感动。这种感动,冲刷了贪婪,过滤了自私,汇聚成生命中一条叫作真善美的河流。它承载着人性中最本质的善良和纯真,潺潺地流向生命的远方,也强有力地激荡、叩问着我们的心灵。

每次观看感动中国的人物事迹,心中总有一片激动与期待。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我想真正的感动,的确伤神,可是它补心,并且化作继续前行的信心与勇气。有的时候,感动让人脆弱,因为它总是触碰我们内心里最软弱的地方,但更多的时候,感动让人坚强,因为当我们看到身边还有那么多人,有尊严并善良而有质量的活着的时候,我们也就多了更多向前走的勇气。

《感动中国》“和谐为美”的基本的创作审美观,节目从社会实践和普通群众的生动创造中吸取了丰富营养,把和谐理念和精神融入到创作当中,热情地讴歌真善美,充分展示出了人性的善良和社会的美好,体现出了昂扬向上的正气,引导了人们的价值取向。他们的这些行为符合了中国人共同的价值标准,给人以力量,给人以鼓舞,符合了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向往,并和社会所倡导的道德价值取向完全一致,它触动了所有人的心灵。一些怀抱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观念追逐私欲的人,是否能够理解、体会到帮助他人快乐与幸福?一些哀叹自己并非没有为善之心只是没有为善之力的人,是否也该想想,我们难道真得不能出一分力去帮助别人?在物欲横流的世界,商业化泛滥的时代,我们是否还应该坚持什么?

有一种平凡叫做感动,它的精神,震撼我们的心灵;

有一种平凡叫做感动,它的力量,让我们信心倍增;

有一种平凡叫做感动,它的魅力,朦胧了中华儿女最温柔的眼睛。让第一个水滴的透明,留在你最深的心里。

让第一缕微风的清新,成为你最深的记忆。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

第二小学五年级:刘宗钰

一切感动,都在无声里发生

发生了好多事,一切都没有在我的意料之中,也许,人生也就是这样不可预料,而在这无法预料的中,又有许多感动.

可能是自己的年龄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变得懂事,也变得不再爱说笑,当看见别人开怀地笑的时候,真的很想和他们一起笑,但是,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无意中,去了语文老师的QQ空间,又在无意中看见我们曾经的笑脸,看起来心里酸酸的,很不是滋味.或许,那只会是过去了,而现在,不会再存在.

记得校运动会时,我们为我们班的运动员加油助威的情景,那时的我们,没有成绩的纷扰,没有学习的枯燥,只有我们激情洋溢的笑脸,只有我们满是感动的心情.当我们知道我们又得一项运动获奖时,我们的心情是那么的激动,我们只知道,我们全班的心,都连成一条线,排得很远很远......

那都是我们曾经努力过的收获,那都是我们曾经最美好的回忆,那将是我这一生的感动.

时间总是这样无声,而感动也在无声里发生,这就像牛顿的万有引力现象,是不变的定理,我们谁都无法改变.或许我们都还年轻,所经历的事情太少,所承受的只不过是小小的责任,但是我们却以为是世界末日.人就是这样,既害怕承受,又害怕失去,包括我们也都是一样,无论我们怎样挣扎,都无法挣脱这个包袱.

朋友们曾经在我失落的时候给予我安慰,我感动,这也是无声之中的感动.哥哥曾经在我灰心的时候鼓励我,我感动,这也是无声之中的感动.父母在我无助的时候打开心门,不让我受委屈,我感动,这也是无声中的感动......

回想起以前的一切,发现自己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不堪一击,对于身边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无动于衷,才发现自己的错究竟在哪,才知道自己没有进步的原因原来是如此的简单,其实,一切都是很简单,只不过有时我们被表面所蒙蔽,误以为是难的,就不感向前踏步,既然我们都选择了这条路,我们就必须勇敢地走下去,无论遇到什么我们都不要放弃,这才是最大的感动.加油吧!belive yourself!go!go!

心,感动

在记忆花园的深处,排着一朵朵曾经绚丽的花,名叫“友谊”。曾经的它是绚丽的,如今它们占满灰尘,没有凋谢,只因还未说再见。一次次花开那么美,一回回结果痛彻心扉。直到那个她的出现……

又有一朵花遗忘,又一次难忘。晚上吃完饭,我对以往陪着我的她招了招手,让她先回去,她没有说话,拿起碗,又盛了一碗汤,轻轻在我耳畔说:“我陪你”。我感动了,因为我知道,她还要回去练二胡,参加县里的比赛,我还知道,她最讨厌喝那种汤 ……

英语成绩出来了—84分,卷子掉在了地上,老师的批评声一遍遍在耳边回荡。下课了。我站在楼上,眺望远方,她来到我身边:“别难过了,一次没考好不代表全部,上课认真听,我陪你一起等待下次你的好消息,你说好不好?”我不禁点点头。有一种感情在心中跳跃,我后来才知道,那感情叫“感动”。

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她总是说“我陪你”,在我捉弄她的时候,她不曾生气;在我失去朋友的时候,她总是将我的眼泪擦去,默默将那个人代替。她是我的守护天使,永远都是!

爱,让我感动

爱,让我感动爱,是非常珍贵而又奇妙的东西,在我们的人生中充满着爱,它伴随着我们成长,使我们感动,让人勇敢,令人自信,促人前进。爱,无处不在,无限宽广。爱,无所不有,爱在人间,爱在身边。——题记。“九年义务教育开始执行”在我十岁的时候,电视上经常播放新闻,一次看电视,□主席站在人民大会堂里的台子前,拿着话筒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看着他那慈祥的面孔,聆听着他温柔的声音“九年义务教育开始执行!”这句话透过电视扩音器,穿过我的耳膜,进入大脑司令部,我兴奋的跳了起来,连喊万岁。因为我和姐姐是双胞胎,经济问题很严重,爸爸妈妈挣的钱由我们姐俩共同开支,不够用。不过实施这个计划就可以减轻爸妈的压力,祖国万岁,领导万岁。祖国对我们的爱使我们感动。“我来帮你吧!”周五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和姐姐聊着天,完全没有注意到有一只绿色的、毛茸茸的小东西在我的背上爬呀爬,一会儿,一位骑着电动车的阿姨把我叫住了,说:“同学,你的背上有一条毛毛虫!”吓的我一颤,扭过头,想把这恶心的虫子从衣服上拿下来,可惜它在我的后背上,抓不着,正当我要脱下衣服,想把该死的绿虫碎尸万段时,阿姨说:“我来帮你吧!”我点了点头,得到允许,阿姨拿出钥匙,让虫子爬在上面,而后放在树上,我生气地说:“把它踩死算了。”阿姨却笑笑,温柔地说:“它也是一个小生命啊,放过它吧。”我如是地点点头,阿姨便放心地走了。这是一个陌生的人对我的爱,使我懂得要爱惜小生命,保护好它们。“路上小心点儿!”现在是一个科技发展的高峰时期,车辆如同蚂蚁,总是把宽阔的公路挤的水泄不通,而我总是骑着自行车见锋就钻,很危险。临走时,妈妈总是对我说:“路上小心点儿,宝贝。”我听话的点点头,妈妈欣慰的笑了。这是父母对我无私,宽广,无所不有的爱,使我感动。爱,无所不有;爱,无限宽广;爱,无处不在;爱,在身边,在人间。爱,珍贵而又奇妙,我们的人生充满了爱,让爱丰富我们的人生,促使我们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