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美丽的江宁。

江宁的美,首先是风景美。方山、牛首山、将军山风景如画,汤山温泉驰名中外。方山是南京地区著名的地质公园,牛首山树木葱茏,周围还有感应泉、虎跑泉、地涌泉,清乾隆年间“牛首烟岚”曾被列入金陵四十八景中,有“春牛首”之美誉。将军山风景宜人,淙淙的山泉汇入秦淮河,在阳光下,粼粼的波光就像一面闪耀着银光的镜子。

江宁的美,还体现着文化美。古代的文人墨客都曾在这里留下不朽的诗篇和文章,例如李白的《东山吟》和文天祥的

《金陵驿》,以及曹雪芹的《红楼梦》。今天,在九龙湖,有中外闻名的东南大学;方山脚下,还有现代化的大学城。古老的文化在新时代中散发着灿烂的文化之美。

江宁的美,还表现为新时代的生活美。这里有现代化的禄口国际机场,有忙碌的国家级物流中心和出口加工区,有规划整齐的现代化工厂,有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和时尚的购物中心。宽敞的街道,快捷的公交车,让我们的出行更为便捷;三条地铁和高铁,将我们的生活与外部的世界紧密联系……

我的祖国,正日新月异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我的梦与“中国梦”相连相牵,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以知识回报祖国。在祖国的蓝天白云下,建设我美丽的家——江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