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感知幸福的能力,只要有珍惜幸福的心情,只要在该转角的时候转角,幸福定会如约而至!

——题记

幸福是什么?

爸爸说:当你前面有一块石头,你愿搬走他;当头顶有一片乌云,你敢面对他;当你面前有一座大山,你敢攀登他,你把它当作甜蜜的事儿去做,就是幸福!妈妈说:凡事往最坏处想,那是痛苦;凡事往最好处想,那就是幸福。

挫折,是一种幸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白这首铿锵有力的诗,写出了他的信念,他把眼前的一道道难关看成是一次次超越,没有什么理由可以阻挡他向上的心,他将满腔的激情化作速度,于是,他幸福了。

挑战,是一种幸福。在微黄的烛光下,他正伏在狱中桌子上专心写着什么,一点点微光照在他那苍白的脸上。他,到底要坚持些什么?从他那坚毅的目光中,不难看出:他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他,司马迁,一个小小的史官,竟敢向皇帝质疑!最终,他成功了,他于黑暗中奋起,终成“史家之绝唱”!

转角,是一种幸福。她,没有妲己的妖娆;她,没有玉环的华贵;她,也没有昭君万古垂青的芳名,她,一代女皇武则天,生前,曾遭受千万人的唾骂,死后,也只拥有那块让世人好奇的无字碑。她懂得转角,就是幸福!

其实,奋斗是幸福,失败也是幸福;得到是幸福,失去也是幸福;相聚是幸福,离别也是幸福;健康是幸福,生病也是幸福。幸福是一种明白,幸福是一种能力,幸福是一种感觉,幸福是一段旅程。正如陀斯妥耶夫斯基所说:“人之所以不幸,有时候是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其实,你觉得你幸福你就幸福,幸福与不幸福都在自己心中……

重庆市万州区红光小学四年级:张笑寒

这就是幸福

幸福永远是两个让人感动让人觉得温暖的词语,人们对幸福的渴望是相同的,然而,就象一个个人心中有一个个哈姆莱特一样,人们对幸福的认识总是不尽相同的。

如果你问一个小孩子什么是幸福? 我想他会告诉你:幸福就是天天都是礼拜天, 如果你问一个学生什么是幸福?我想他会告诉你:幸福就是能让父母满意的好成绩。如果你问一位老师什么是幸福?我想他会告诉你:幸福就是看着自己的学生学有所成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一个美好的未来。如果你问一位母亲什么是幸福?我想他会告诉你:幸福就是看着自己的孩子健康的成长!如果你问一位老人什么是幸福?我想他会告诉你:幸福就是自己可以健健康康的,少让儿女操心。如果你问一位环卫工人什么是幸福?我想他会告诉你:幸福就是把街道打扫的干干净净,看到人们走在上面时满意的微笑。

原来幸福是如此简单,凡人如此,伟人亦是如此。

诸葛亮的幸福是那份“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至远’’的了悟;陶渊明的幸福是那份‘‘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范仲淹的幸福是那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之心;苏轼的幸福是那份“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陆游的幸福是那份“当年万里觅封侯,匹马戍梁州’’的英雄气概;刘禹锡的幸福是那份“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希望。

这就是幸福,每一份简单的梦想就是一份幸福,我们像一只只飞鸟,怀抱者自己的梦想,自己的幸福,自由飞翔。

我健康我幸福

“幸福”是什么?对于老师来说,看到学生们成才,取得优异的成绩就是幸福;对于军人来说,时刻保卫国家就是幸福;对于农民来说,眼前的田地年年丰收就是幸福;对于医生来说,救助病人就是幸福……我认为,安全才是幸福。

我看过这样一则故事,有个年轻人失业了,什么都没有了,和一个乞丐一样。他准备上吊自杀,这时,有一位长者从他身边走过问他为什么要自杀,他说:他没有了工作就一无所有了,再也没有活下来的意义了。那位长者高兴地对他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是健全的,多么幸福啊,你比我幸福多了,你瞧我”。他拿起空荡荡的裤脚。

活着就是为了寻找幸福,感受身边的亲情、友情、爱情,感受身边所有的爱,这就是人类活下来的理由。

如果我是健康地活着,那我就更幸福了.如果,我还有个家,有牵挂我的人,有点钱,那我就非常幸福了.如果我能从事自己喜爱的工作,能维持自己的兴趣,并且有心灵相通的朋友,那我就是最幸福的了.

我要将幸福设计成一棵树.用爱与希望扎根,用智慧与意志浇灌.我不会害怕不幸的狂风和聚雨.因为那也是幸福之树生长所必须的养料.这棵树不一定要开灿烂的花,但一定会结甜美的果实。

我健康我幸福五年级:我健康我幸福

这就是幸福

我不得不说,以前初三的生活在我看来,一个词,压抑,我肯定,这是十分之八的人的想法,而我就划在这十分之八的圈儿里,但一个人的出现却将我永远放在了那十分之二里面。

他就是我的新邻桌,他的个子很矮,长相除了头发多点之外,其余大都和三毛很相像,但就是那猪八戒似的身材,与三毛可是大相径庭,就因为这一点,他始终生活在我班的最底层,女生们谁也不想和他走在一起,我理所当然受不了那种悲惨的生活,但他却想得很开:“青春期发胖是很正常的,也是很健康的,并且这样更能体现出我另类的美。”听了这话如果您用好吃懒做来形容他,那么恭喜您答对了。他的确很懒,懒得我佩服,每次做作业总是拖拖拉拉,整天只知道玩,他说:“幸福的生活就是坚持个性,做回自己就是幸福。”

也的确如此。您看英语课上,老师正在讲台上风风火火讲试卷时,而他呢?呵,正呼呼大睡呢,我只得无奈地摇头,150分只考了55分,他还睡的着,哎,到底称不上是莘莘学子。过了一会儿,他竟公然向英语老师发出挑战,

鼾声起伏,飘渺在紧张的气氛中。老师恶狠狠地盯着他,然后点名让我叫醒他,我拍了他的肩膀,他竟没反应,真是一种境界啊,当我将他从睡梦中拍醒时,他糊里糊涂吐出一句:“太神奇了,济公和我说话呢。”众生皆笑晕,而老师呢,也是哭笑不得。虽然终未能逃过一场劫难,但他还是说:“我很幸福。”

我以为他是很郁闷的了,没想到一下课,当我抬起头时,他早已经一溜烟似的跑去操场了,哎,原来下节是体育课。但与英语课截然不同,体育课上,他就像一匹烈马,奔驰在尘土飞扬的操场上。看他在篮球场上气喘吁吁跑来跑去的样子,我就想笑,何必如此?可怜的人。但他依旧自信的说:“真幸福。”

他也是很爱吹牛的,不瞒您说,他还自称“数理化天才”,考试过后,对着试卷却只是发呆,您瞧,数学62;化学74;物理66,我以为他会无言以对,但它还是拍着胸脯说:“成绩代表不了一切,数理化天才知识都在脑子里,那比考100就幸福多了。”无奈,狡辩也这样富含哲理。

但毕竟是邻桌啊,这种精神到底是被他创新兼传授给了我。但我如今我庆幸这一点,虽然成绩有了点退步,但我相信这并没有错。

“别太在意输赢,玩就是感情的宣泄,人这一辈子啊,什么都是幸福的。”他曾丢给我这样一句话。

后来我理解了它的含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们,只要有独立的个性在,有无忧无虑的青春在,一次成功算什么,一次失败又怕什么?昂起头,做回真实的自己,这就是幸福。

幸福就是给予

幸福是什么?这是很多人一生都在追寻的问题。我认为,幸福不是一种获取,而是一种给予。

法国文学大师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为何人的心胸会如此宽阔? 就因为人会给予。这一点,古今中外都有人

我国古代夏朝时期的禹为了治水,在外九年,三过家门而不入。你也许会说他是一个多么不幸的人哪!但是你错了,他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他牺牲自己的利益,为人们换来了安定的生活。他给予了人们安康,给予了人们美好的家园。所以,幸福是给予。

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在1801年确信自己的耳朵无法医治时,他绝极望了。但他并没有就此轻言放弃希望,而是用自己对艺术和生活的爱战胜了痛苦和绝望,这成了他创作力量的源泉。是的,作为音乐家他失去了至关重要的耳朵,你可能会说他是一个多么不幸的人哪!但是你错了,他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他使美妙的音乐留在了这世上,他给予了人们快乐,给予了人们音乐的享受。所以,幸福是给予。

李时珍为了解除人民疾病的痛苦,情愿餐风饮露,出没于深山老林之中,花了四十年功夫,写成了《本草纲目》这部巨著,虽然这差不耗费了他的整个生命,但他是幸福的,因为,他给予了人们健康的体魄。焦裕禄为了兰考人民过上幸福的日子,不惜自己受苦受累,直至捐出生命,但他是幸福的,因为,他给予了兰考人民美好的生活。

种种,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人人都会因为多多少少的给予而幸福。所以,你也学会给予吧!因为它就是幸福。

我健康我幸福

“幸福”是什么?对于老师来说,看到学生们成才,取得优异的成绩就是幸福;对于军人来说,时刻保卫国家就是幸福;对于农民来说,眼前的田地年年丰收就是幸福;对于医生来说,救助病人就是幸福……我认为,安全才是幸福。 我看过这样一则故事,有个年轻人失业了,什么都没有了,和一个乞丐一样。他准备上吊自杀,这时,有一位长者从他身边走过问他为什么要自杀,他说:他没有了工作就一无所有了,再也没有活下来的意义了。那位长者高兴地对他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是健全的,多么幸福啊,你比我幸福多了,你瞧我”。他拿起空荡荡的裤脚。 活着就是为了寻找幸福,感受身边的亲情、友情、爱情,感受身边所有的爱,这就是人类活下来的理由。 如果我是健康地活着,那我就更幸福了.如果,我还有个家,有牵挂我的人,有点钱,那我就非常幸福了.如果我能从事自己喜爱的工作,能维持自己的兴趣,并且有心灵相通的朋友,那我就是最幸福的了. 我要将幸福设计成一棵树.用爱与希望扎根,用智慧与意志浇灌.我不会害怕不幸的狂风和聚雨.因为那也是幸福之树生长所必须的养料.这棵树不一定要开灿烂的花,但一定会结甜美的果实。

健康就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的回答都不尽相同,有人说:拥有金钱就等于拥有幸福;生活快乐就是幸福;还有的人说,拥有母爱就是幸福。而我始终认为拥有健康就是幸福。 我能够对幸福有这样的理解,完全是在我生了场病后,慢慢领悟到的。那是在寒假期末考试前一周,同学们都进入了紧张的最后复习阶段,而我偏偏在这时生了病,扁桃体化脓,持续3天高烧不退,只能喝些水,不能进食,接连几天都躺在床上昏昏欲睡,连下床走路的劲都没有,更不要说复习功课了。这种感觉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陪伴我的除了难受还是难受,即使窗外风景再美,我也无心欣赏。再香的美食,也诱惑不了我。生病了,就意味着你将失去在常人看来很容易得到的一切。难道你不觉得,拥有的健康正是一种最大的幸福吗? “别追求太多,活着就是一种幸福,而如果能健康地活着,那就是生命中一种无与伦比的幸福。”这是一位专门从事血液病诊断的医生发自内心的声音。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他每天都要面对痛哭与绝望,而任何的言语都显得苍白无力。感到了生命脆弱的同时,更加深刻地明白了,能活着,能每天清晨看到第一缕阳光,呼吸清新的空气,即使是寒风拂面也是一种幸福。我们只要能身体健康地生活,能享受生活中痛苦与快乐,成功与失败,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俗话说:你什么都可以有,就是不能有病。没有健康,就等于没有了一切;拥有健康就是一种幸福,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南京市凤凰花园城小学 五(5)班 徐培艺 指导老师: 方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