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不论是取得成绩和荣誉,还是面对各种困难和考验,人人都需要掌声。掌声应当献给成功人士,这是大多数人的想法。可是,难道只有他们才配接受掌声吗?

掌声,应当献给谁呢?

掌声,应当献给成功者,祝贺他们获得了荣誉,取得了一个好成绩。掌声,应当献给各界中地位较高的人物:明星走到哪儿,哪儿就会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著名的演说家去哪里演讲,那里就会有震耳欲聋的掌声。

可是,又有多少人能想到掌声不只献给成功者与地位较高的人士,还应献给“失败者”、付出努力的人和为了胜利而拼搏的人。

在赛场上,他们遇上了困难,但是他们面对困难和考验毫不畏惧,顽强拼搏,努力克服困难,完成一场比赛。他们虽然落败了,却也是成功者,是面对困难与考验的成功者。

掌声,还应送给他们——工作虽卑微,却始终很努力工作的人。不管严寒酷暑,他们都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份工作,为人民服务,所以他们理应接受掌声。

记住,掌声不只是用来送给成功者,还应用来献给有付出、有努力、勇敢坚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