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在地球上的一个特别小的镇子上,有一所灿烂的学校,它的大名就是——戴泽!在这里有一个充满活力的班级,名曰“三(12)班”,班里有一群可爱的男生,他们可是一群——

幽默Boys

“大家好,我是刘谦!我今天要表演的是……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刘谦来到了戴泽?NO!仔细瞧瞧,这不是谐星——刘宇吗?自从那刘谦红遍大陆后,我们的宇同学也红遍了戴泽。宇也会表演魔术?非也。他是靠模仿刘谦做派成名的!虽然涉及“领域”不同,但也算搭到点边了吧。再来看看宇版的明星师洋和郭富城:

“欢起来,欢起来,大家一起欢起来!”

——晕,倒不是听起来有多有趣,却是那妩媚的动作让人直想吐啊。惹得教室里欢叫声一片。

“大家好,我是郭富城!”

——富有磁性的声音,独特的腔调,立刻让郭氏重现江湖,惹得“嘘”声四起。

爱闹Boys

都说男生胆子大,我却一直认为他们胆小如鼠。为什么呢?这是有原因的,且听我慢慢道来。

却说大家好不容易盼来了一个下课Time,男生们立刻抓紧一分一秒,开始了作乐。教室里立刻乱成了一锅粥。几乎没有一个男生是坐在自己座位上的。他们有的在行间追逐打闹;有的凑在一起轻声密谋,寻找恶搞对象;有的则三五成群,大声比拼自己的游戏装备,过一过游戏瘾……找不到一点上课时没精打采的样子。

突然一声:“老师来了!”一句话就像一枚炸弹落在战壕里,刚才还很热闹的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待“烟雾”散开之后,所有人都规规矩矩地坐在了自己的位子上,埋头学习。呵呵,这时间可两秒都不到啊。

勤劳Boys

“下面我来宣布打扫值日人员!”劳动委员手里的“判决书”在风中抖动,“王峰擦外墙壁!”唰——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峰身上,奇怪的是峰一点沮丧的表情都没有,真淡定啊。嘻嘻——实话告诉你,是习惯。每次劳动,峰都是擦墙壁,他却毫无怨言。谁说我们Boys懒惰成性?峰是最好的反例。

……

瞧,就这群幽默、爱闹、勤劳的Boys,构成了我们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同窗评说)

这篇习作写刘宇同学的表现特别真实,把人物写活了。因为刘宇平时就是这样的表现,经常模仿明星们的招牌动作和语言。这也说明了宋之润同学平时注意观察,描写人物传神、逼真。

习作的结构安排很有特色,用了三个小标题领起三个层次的描写,非常鲜明显目。

写王峰的勤劳,只用了“淡定”一个词语,就生动地表现了人物任劳任怨的特点。

(教师点评)

习作采用小标题的形式结构全篇,层次分明,条理清楚。介绍人物,既有总体描写,又有个别描写,做到点面结合。如写“爱闹Boys”是写群体形象,而写“幽默Boys”和“勤劳Boys”都是写的个别典型人物。描写人物,能够抓住人物最突出的个性特点,通过细节描写,刻画其神态、动作、语言,让人物栩栩如生地展示在读者面前。如写刘宇善于模仿明星作秀的搞笑性格,就是借助几个经典细节传神表达出来的。

我最勤劳的朋友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学校正在报到,她父亲带着她来到班主任前报名。她瘦瘦高高,一头乌黑的头发随意地搭在肩上,双眼朦朦胧胧,像是还没睡醒。当班主任听到是96年生的,满脸惊讶,以为她走错了学校,她低着头,看得出她很委屈。

虽然她在学习方面不是很出色,但是十分勤劳。她叫凯丽。开学以来的第一次大扫除,多数同学没带刷子和布来打扫教室,还有一些娇气的女生极不情愿地趴在地上刷地板。凯丽见状,拿来一把拖把,把脚踩在上面,用脚使劲地搓着,当她把拖把拿开时,我们大吃一惊,才搓了短短几分钟的地板,比那些拱得腰酸,用刷子刷半天的地板干净几百倍,我们都很佩服她,全票通过她当劳动委员。那些拖地板的同学全部涌向窗台挣拖把,大家谁也不肯让谁,你挤我推的,她急忙往那堆人大吼一声:“女士优先!”大家不敢不听她的,男生只好退开给女生让道。男生们心中有一万个不愿意,可谁让她是“老大”呢。

别看凯丽表面大大咧咧,像个假小子,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其实心细着呢。当我问她怎么知道这么多干活的决窍时,她沉默了一会儿说:“以前干过。”然后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因为她人长得高,又有劳动经验,所以每次都抢着干最重的活,一些拿不到或擦不着的活她也都抢着干。

凯丽不仅勤劳,还很侠义,常常路见不平,拔刀相肋,我真庆幸我有这样的朋友,我为此感到骄傲。

我们的班

216班是一个优秀的班级,一个出色的团队,您可知道生活在216班的我们真的很幸福,很满足。这里有不辞劳苦的园丁,这里有互帮互助的学友,这里有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这里有家一般的温暖与关怀,请您放心我们会用汗水和勤劳铺就我们无悔的青春,铸造我们五彩的梦!下面我简要地向各位家长们介绍卫下我们班的班级情况。

(一)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

我们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216班。上课时,我们如一群饥饿的小鸟,正翘首期盼着鸟妈妈的哺育,又像一株株干枯的禾苗,正渴望着雨水的滋润。

自习课时,安静的教室里只听见“籁籁”纸与笔尖发出的摩擦声,同学们的自觉和值日班长的管理,保证了学习的质量。下课了,若还有上课未能听懂的问题,只要提出来,周围的同学都会热情相助;当班级事务需要人手帮忙时,大家都积极上前,很少推脱;当偶尔发生争执碰撞出火花时,总会有某些身影将其融合。初三的生活无时无刻不记录着学生的一言一行,它无时无刻不表现着人世间的每一种真情,初三生活是多色纷呈的,它像姹紫嫣红的鲜花点缀着我们人生美丽的春天。两年多过去,形成了积极参与、向上、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时,讲台下马上成为一片“林海”,同学们在抢着发言,每个同学都很投入,有了竞争,有了压力。不过,更多的是对知识的渴望,对同学的尊重,每当有同学发言精彩,台下就会响起阵阵掌声,这充满的是对发言者真诚的尊重,这就是一个家,一个充满温暖和关怀的家,生活着67位团结,友善的孩子和我们认真负责、循循善诱的老师们,组成了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

(二)一支优良的师资队伍

优秀的班级除了同学们自己以外,师资优良也是关键,216班,就是一个师生优秀兼备的团队,我们的班主任,即语文老师,盛老师,待人亲切,上课生动,带领我们走进文学的殿堂,感受傅雷家书中那份动人的舐犊之情,品味李清照“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千缕愁思,体会苏轼“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壮志抱负。数学老师——张老师,有一套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严格又不严厉,在他的指引下,那些数字甩开飘逸的水袖,踢开灵秀的裙摆,带我们走进最熟悉的数字世界,又经常对同学进行抽查,保证每个人都将知识牢牢记住,还有肖老师的兢兢业业,向老师的睿智深刻,谭老师的风趣幽默,陈老师的严谨认真,蔡老师的踏实勤恳,而我们为拥有这样优良的师资队伍倍感自豪。

(三)一班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我们是一群全面发展的孩子,现代社会的竞争是全方位的竞争,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全面发展,而迈入初三的我们更是加快脚步,更是认真刻苦,“不求最好,只求更好”是我们初三的口号,迈入初三的我们逐渐走向自信,逐渐走向自觉,逐渐走向主动,在一次次精彩纷观的活动中,在一次次的自我挑战中,我们不断改造自己,从包罗万象的知识竞赛中,我们懂得了创造性学习的重要性;从《敬业与乐业》里,我们懂得了做事要有责任心,并从中寻其快乐才会离成功更近;从唇枪舌战的辩论会上,我们懂得了竞争需要智慧的能力……,不断探索、努力、竞争,就会不断的提高、进步、成熟。初中的每一个过程,都要使我们感受着拼搏的幸福;初中每一个过程,都使我们感觉着人生的斑斓,我们是一群全面发展的孩子!

夸夸我们三二班

我们三二班是一个团结友爱、非常和谐的集体。在我们三二班有一个勤劳善良的魏树航,我最佩服他了因为它不仅学习好,还非常勤劳,所以我很佩服他。

从开学以来他每天都是最后一个回家。因为他每天都是等同学们走了以后,在把地拖一遍才走。还干的挺快也很干净,即使他不是值日生但他每天都坚持干。他是同学们都积极的抢着去干。把我们的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从此,我们更勤劳了。

最勤劳的人

说起最勤劳的人啊,我可得全票支持我们班的王GG。他除了扫地、洗衣服、拖地板、洗碗、擦窗户……不会以外(他实际上什么事都不会),他的特长却另我们“刮不相看”“经电”着呢――喜欢占在人上头!

就在今天上语文课的时候,我们都专心致志地学习,语文老师提出了许许多多复杂而有趣的问题 “为什么作者说时间从饭碗里过去,从身旁跨过,从眼前过去?”“在作者的八千多天的日子里,他感到怎么样?”“这篇作文给了我们怎样的启迪?”天哪,这么简单的问题老师都能提的出来?我灵机一动,立刻举起了手。鹤立鸡群的我望着全班,沾沾自喜。王GG是最喜欢占在别人上头的了,看见我举起手,他不经意地举起手来。老师看见很少举手的他这次是那样的大胆,就让他回答这三个问题。他缓缓地站了起来:“哦,因为作者…把时间写的更加…生动,哦…第二个问题是作者感到八千多天的日子里很快乐,至于第三个问题嘛…给我们的启迪是要善待每一天。”当时,全班哄堂大笑。喜欢占在别人的上头可真不是一件好事啊!

其实占在别人上头也有好的地方,因为王GG是我们班的老体育委员。在上一个学期班主任要提选同学去参加校运会的时候,没想到他竟然抢在我的前头,老师连一个名额也没给我,呜……为什么要这样嘛,王GG看到别人这样回很高兴的啦!但是他为我们班争得了大荣誉。我就“得饶人处且饶人”了!

……还有许许多多的事例,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就是一句话:“勤劳总是好事,人一生中只有靠勤劳,但这样的勤劳要对大家都有利、必须努力地多做或不断地做,才能得到大家的一同认可,这就是勤劳的真正意义。”

王GG还是改不了那勤劳的性格――喜欢占在人上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