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知识改变命运,知识创造财富,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是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人的最大的价值就是知识。

我们正处在读书年龄,我们要在大脑中输入知识,去运用知识。让你的价值不断提高。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吗,德国科技管理家斯坦门磁移居美国时,在一家很小的公司任职。美国最大的福特公司的一台电机出了障碍。很多人两个月都没修好。在束手无策的情况下,公司请来斯坦门磁修理,他用粉笔在电机外壳上画了一条线,说:“打开电机,在记号处把里面的线圈减少16圈就好”。人们半信半疑的去做,结果,毛病就在那里。

并不只有名人才可以做,我们青少年也可以做到,我自己也有经历。

那次,我在回外婆家的路上看见了几只狗,那几只狗指望我这儿冲,我吓了一跳。那只狗的速度很快,如摩托车一样。我一转,那只狗还在冲,我心疑了,莫非是疯狗,听大人们说,疯狗会横冲直撞,我看了却是,疯狗还会夹着个尾巴,我回头一看,句句属实,唉!我才感叹道,幸好我还是安全的。不然,早在医院里了。这多亏了日常知识的作用呀!可见知识的价值。

所以,知识等于无价,知识他就是千金不卖的宝贝。

一个人他可以没有钱,没有地位,但他却不能没有知识,知识使人升华。只是让你走进不同的世界,知识的价值是人生的价值之一,让我们珍惜拥有的这个价值吧!

辅导老师 黄湘兰

价值

价 值

(515300)广东省普宁二中实验学校,张怡腾

(指导老师:凌勇军,E-Mail:[email protected]

公元3000年,科学研究所意外地收到了一个包装精美的邮件。

他们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它,并发现了一堆不黑不白不黄不灰的棕色粘状物质。他们开始认为它是某种动物的排泄物,后经研究表明它只是一小盒泥土。

于是科学家们都猜想这隶属什么物质并纷纷取样进行实验探究,研究它的结构组成、化学性质以及诸如此类事物的有效价值,不厌其烦并乐此不疲。

经过几天的考察验证,科学家们都得出了一个结论:它没有任何价值。

科学家们于是很绝望,他们原以为那是天赐宝物有如天外飞星,可能使他们荣获诺贝尔奖而现在看来可能只是一个恶作剧。于是那个负责处理废品的科学家别有用心地把包裹原封不动地送到了地质研究所。

地质学家们显然有较强的敬业精神,不仅仔细分析了泥土的成分还派人到全国各地考察并带回泥土样本进行对比,结果他们也得出了一致结论:它没有任何价值。而且它还不是一般的普通,如果说全世界有最没实用价值的东西,那就是它了。于是地质学家们都大骂苍天不公,给他们开了这么一个无聊的玩笑真是没创意,于是又心血来潮把它转寄给了天文学家。

一个月后,当天文学家经多方努力证明它既非来自外星球而是一撮没价值的泥土里,就大彻大悟自己上当了,受骗的滋味又让他们自然而然地把它寄给了生物学研究所……

终于,当全国大大小小的研究部门都出书面材料证明那泥土没任何价值时,闹得沸沸洋洋的“泥土事件”也缍落幕,事后有一收藏部门出面拍卖该泥土,结果在1元起价的境况下被一个小男孩以1元1角的价钱无人竟标买走,而用来包装泥土的盒子却被证实有考古价值即包含人类文化艺术美反倒被炒到10万元的天价――呵,这让我又想起“买椟还珠”的事。

十年之后,一个名不经传的小乡村突然拔地而起长出一棵巨榕,美国“世界大楼”在它面前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于是全国轰动。等记者分明真相,才发现是十年前得了泥土的小男孩所为,他刚上小学二年级。他说他只不过是把一颗种子埋在泥土里放在学校后山上罢了。

科学家们于是大跌眼镜无地自容骂自己有眼无珠弃土买盒,盒子里的土才是真正的宝。

当记者问及小男孩为什么要买下它时,他把头埋了下去:“爷爷的爷爷说过,无论任何事物都有它存在的意义,没有任何东西是无价值的,就像土地,看似平平却生长无限希望,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

小男孩的爷爷的爷爷原来一辈子是农民,小男孩于是奇迹般被人们推举为新一届诺贝尔奖的获得者。

价值

             价值

我抛起一枚硬币它却乘我不注意离开我处处寻找却全无它的踪影于是我决定从此以后我要在我的小房间里练习抛硬币我会将它不断的抛弃又让它永远被我控制我小小的罪恶啊只怪它小小的价值如果没有价值你将获得自由

价值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有一次我们吵架,吵得不可开交。以至于划清界限:我把借她的五元钱还给她,她气冲冲地推回来,说我给她买过发卡,现在两清;我又推回去,原因是她曾送我一只小狗挂饰……我们就这样推来推去,有说不完的理由,把我们认识一年来所有的事全倒了出来,当我最后一次推给她时,她愤怒地望了我一眼,然后把钱撕成两半,扔在桌子上,走了。我一个人呆呆地坐在那儿,看着那已经分别失去价值的两个半张五元纸币,忽然间,我好后悔,便提笔在纸上写了这样的文字:它被撕成了两半,便失去了价值,但我相信如果有一天它们能重新被粘在一起,便会恢复它的价值。残币我们一人一半,务必好好保存。让我们盼望那一天快些到来吧!然后我用这张纸夹着一半残币放在她的一本书里,自己把另一半保存起来。可想而知,我们很快便和好了。我认为这便是完整的价值。于是,我写了这样一段话,并认为它极富哲理:当你发现你在拥挤的人群中丢掉一只鞋,请把另一只也脱下扔掉,因为一只鞋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没有价值的,不如牺牲自己,用来成全他人!

价值

一天我剥开一个橘子,看到里面有许多小瓣。我就问橘子:“你为什么长这么多的小瓣啊?”橘子说:“为了让更多的人品尝我呀!”我又切开一个苹果,发现里面不是小瓣,而是一个整体,我问他为什么没有小瓣。苹果说:“为了把我更完整的的贡先出去呀!”问了俩个不同的“人”一样的问题,不一样的回复。我想这是为什么呢?我沉思了一会儿,心里想:可能是每个人都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吧,但他们实现价值的方式都有所不同吧。——只是简单的想了想就过去了,没有专心的思考。

今天,在做语文题时,在一篇文章上,我看到了这样一个情景:一位年迈的空巢的老人,每月以自己微薄的退休金生存,而退休金也只有很少的500元,但他一直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节约,自己一个月也就用个200元钱,剩下的300元钱捐给另一个生活贫穷的老奶奶和她的孙子。老人虽微不足道地帮助她,亦只能是杯水车薪,但他却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

经过这一件件的事例以及亲身感受,我弄明面白了里面的含义。

也许每个人以不同的方式实现着自己的价值,但都是实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实现自己的价值。就让我们以不同的方式来实现我们同样的价值吧!

人生也只是这样,也许每个人都要以不同的方式才能找到的自己人生的价值,找到你自己的人生价值了吗?

盂县下社中学初二:崔舒榕

价值

在经济学中,价值总是与商品有关的,价值代表的就是商品利用效率。在大千世界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有的人价值是金钱的量度,而我认为价值是对社会无限的贡献。 照亮苗家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