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们一家回成都去看外公外婆。

经过14小时的车程,此时已经是晚上12点了,我们终于到了成都,我看见大街小巷灯火通明,马路边吃夜宵的人很多,他们有的在吃串串,有的三五两群围着在吃火锅,喝着啤酒,猜着拳,好热闹的景象啊!

第二天,外公就带我们去青石桥吃成都有名的小吃酸辣粉,酸辣粉是由红薯粉加上酸辣浓香的配料做成,当一碗浮满红红的油辣子酸辣粉放在我面前的时候,扑鼻而来的香味使得我的口水都要留出来了。这碗汤中还有一根红辣椒浮在表面,红红的辣椒光滑亮丽。粉条晶莹剔透,吃在嘴里细腻丝滑弹爽。我还吃了有名的棒棒鸡,一片片鸡肉被穿在一根棍子上,上面沾满红彤彤的辣椒粉,吃完整个人的脸都变得红红的,满嘴都是麻辣的余香呢!

我们一行人吃好早饭就去了一个非常有名的巷子,它就是宽窄巷子。它是由一条宽的巷子和一条窄的巷子交错而成。整条巷子古色古香,瓦片铺的房顶,白漆刷的墙壁。

在人山人海的人群中,我来到一个吹糖人的铺子,我在师傅的指导下吹成了一头小牛。师傅用红笔巧手勾出了牛的五官,晶莹剔透的小牛鼓鼓的,真是又好看又好吃。

成都人生活悠闲。你去人民公园,准会发现公园的凉亭中,草坪上,小路边都充满了欢声笑语。他们有的在打麻将,有的在喝茶,有的在掏耳朵,有的在跳广场舞。在外公家我还发现一张机器麻将桌,每个周末家里的亲人聚会,都会有说有笑玩上几个小时,输了的人也不生气,赢了的人请吃夜宵,一片和乐的气氛。

我想,如果你去了,也会喜欢这座城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