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波特在魔法学校里是个风云人物,很多低年级的学生把他当作偶像崇拜,但在女贞路就不一样了,受尽冷落,没人重视他,而他的姨父姨母却把他当作一个怪物看待,特别是在哈里用守护神赶走一个摄魂怪后,这一家人就越来越对哈里敬而远之,生怕把他们一家变成猫头鹰什么的,而且,在这个暑假里,邻居们也觉得他有点不对头。实际上,他相当不对头。他的父母在十多年前的一个夜晚,被大名鼎鼎的黑巫师--伏地魔杀死了,他对哈里用了一个十分可怕的、不可饶恕的咒语,但这个咒语对哈里不起作用,还反弹到伏地魔身上,使伏地魔失去了肉身和魔力。可就在哈里读魔法学校四年级时,伏地魔用汤姆·里德尔的尸骨、彼得的肉、哈里的血再度复活了。在哈里五年级时,由于哈里太冲动,使伏地魔有了可乘之机, 他的仆人贝拉还杀了小天狼星布莱克,哈里自己也是死里逃生。种种经历使哈里变得谨小慎微,步步为营。

这天天气很热,哈里热得睡不着,坐起来开始给邓不利多写信,他的伤疤昨天又疼了,而且是在白天,可有佩妮姨妈的保护,伏地魔是不会来女贞路的,这也是邓不利多让他假期住在姨妈家的原因。而就在那天夜里,他梦到了布莱克,布莱克开心的向他微笑,似乎在向他暗示什么,他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于是,想告诉邓不利多。

开学了,哈里和罗恩一起到3/4站台。在车上,马尔福气势汹汹地说:“那个‘神圣的波特’又来了,不过,这次他输定了,黑魔头马上就来攻打魔法部了,到那时,阿兹卡班也不复存在了,爸爸就能出来了,到时候,那个波特就完蛋了,哈哈哈······

他们回到了魔法学校,麦格教授手里捧着一打证书。证书发下来了,哈里全是“优”,而罗恩只得了三个,连赫敏也没全得到。邓不利多对哈里说:“你来我办公室。”哈里跟着去了。邓不利多办公室还是老样子,凤凰福克丝友好地向他眨眨眼睛。分院帽在一旁叫道:“告诉他,告诉他。”邓不利多微微一笑,说:“是时候了。”邓不利多把分院帽扣在哈里头上,哈里觉得眼前一黑,接着就觉得天旋地转,当他落地时,他发现自己在一幢很古老,但很漂亮的房子里。

哈里小心翼翼地问:“这是哪里?”

这时,两个老头和两个老妇人从里面走了出来,说道:“霍格沃次继承人来了。”

哈里迟疑地问:“我是谁的继承人?”

“你是我们共同的继承人。”

哈里吃惊极了,“可伏地魔呢?他才是啊!”

斯莱特林笑着说:“伏地魔只是我的继承人,而你却拥有我们四个人的血脉,你可能想知道你既然是霍格沃次的继承人,为什么无法控制蛇王呢,是因为我为它下了一个咒语。在我们建成这所学校时,我知道了一个预言,它预示我的继承人和这所学校的继承人之间只能活下来一个人,我明白,我必须让我们四个人的血脉--也就是你,活下来,但我又想让我的继承人多活些日子,所以我把这个武器给给了他。”斯莱芬多又说:“但你不要以为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能帮助你,我可以给你一本关于夺魂咒、钻心咒和索命咒的书,还有一本关于古老咒语的书,你天天晚上到这里训练吧!”这时,邓不利多出现在他身旁,说:“哈里,我们走。”哈里顿时又觉得天旋地转。哈里回到邓不利多办公室后,邓不利多说:“哈里,这件事只能让罗恩和赫敏知道,不能告诉其它人。”

转眼间,两个月过去了,学校发生了一件又一件的怪事。学校里的学生半数以上已变得痴痴呆呆,不管问什么,只是一味的傻笑,斯莱特林的学生却没什么变化。而哈里总做梦,梦中有一个叫牙耳的人,和一个叫正的人搏斗,每次搏斗都两败俱伤,而在最近一次的梦中,牙耳死了,正的伤在一瞬间痊愈。

这天,哈里在用时间扭转器扭转时间时,转错了圈数,来到一个黑洞洞的地方,那里静的可怕,树叶哗哗做响。突然,从一幢房子里传出一声凄惨的喊声,令哈里毛骨悚然。忽然一个黑影从房子里慢慢飘出来,哈里的伤疤又开始剧烈疼痛,疼得哈里意识模糊,想吐。根据以往经验,哈里知道,一定是伏地魔。伏地魔看见哈里,大喊一声“阿瓦达索命!”一道绿光从他的魔杖里射出,哈里也早有准备,几乎同时喊道“阿瓦达索命!”顿时,一颗小光珠出现在两根魔杖交接处,两个人的手在发抖。光珠犹豫了一下,开始向哈里的魔杖移来,哈里觉得魔杖发热,手不停地颤抖。哈里很想放弃,他坚持不住了。但他知道,如果他放弃,那就意味着他将死亡,霍格沃次就会落入伏地魔手中。光珠越来越逼近哈里,这时,耳边传来一个浑厚的声音,“哈里,意念集中!”这是格莱芬多的声音,哈里觉得好像喝了一瓶黄油啤酒。他集中意念,光珠渐渐向伏地魔那边移去。突然一声巨响,一道绿光从伏地魔的杖尾射出,伏地魔大叫一声,消失了!伏地魔再一次被哈里战胜了!

哈里回到学校,麦格教授显得异常兴奋,邓不利多教授也不停地用赞赏的目光看着他。罗恩对哈里说:“那夜你去哪了?神秘人和邓不利多交战时,突然消失了。”哈里只是微微一笑,有谁会相信是他制服了伏地魔呢?这时,哈里想起了那个梦,它的意思就是邪不胜正呀!

谈家庭“亲子沟通”的现状、成因与对策

谈家庭“亲子沟通”的现状、成因与对策一、问题提出

家庭教育在人的一生成长中至关重要,它的独特功能是其他教育无法替代的。亲子沟通是家庭教育中的关键问题。“情感是维系一切的桥梁”,亲子关系是否融洽,亲子沟通是否顺利,是家庭教育成败最重要的因素;研究此问题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认识家庭亲子沟通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并有效地沟通亲子关系,科学地进行家庭教育,努力营造民主、平等、和谐的家庭氛围,促进亲子沟通理念的有效实践,推进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深入持久地开展。

亲子沟通是依赖于“亲子情感”这一特定载体的交流。科学、艺术的情感交流,保证了家庭育人的效率。亲子沟通不仅使亲子间融洽,还能使孩子从小逐步养成有成效的社会能力,促进孩子的社会化,促进孩子人格的完善。虽然我镇居民家庭经济富裕,家庭文化环境进一步改善,但家长在科学家教方面的认识与水平却滞后于当今新的要求,有碍于培养一代适应新世纪的大批人材。据了解,不少家长只重视孩子的文化学习和成绩的提高,却忽视了道德品质个性特点的培养,在教育方法上以家长制来管压孩子,缺乏与孩子在思想上、感情上的沟通;亲子间产生了矛盾,又缺乏化解矛盾家庭的方法等等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孩子个性的健康发展。

当今世界的新变化,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人才观、价值观的重新确立,人文理念的不断更新等等,面对这一切,我们感悟到开展“亲子沟通”的研究势在必行。

美国心理学家P.M.Symaonds、A.C.Baldwin、D.BaumHnd等对父母教养方式都进行过专门的研究,并揭示出父母抚养方式的不同类型对其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发展的作用。其中Baldwin(1972)提出的评价父母教养方式有控制、成熟要求、亲子交流的清晰性、关怀与支持,以及四种维度组合构成四种不同的教养方式——权威型、专制型、宽容型和放任型的观点,这为本课题研究的展开打下了理论基础。

我县于1983年始创全国第一所家长学校,至今20年,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的发展中作出了一定的努力,并取得了成效。但近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在家庭教育方面出现了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区域性人员流动性大,外来人口增加三分之一,外出人口近五分之一;家庭结构发生了新的变化,原夫妻离异,新家庭的重新组合,单亲家庭的出现;生活方式出现较大的差导,市场经济的产生,消费观念的变化,文化生活的迅速发展以及素质教育创新理念的不断深化等等社会现象,为本课题的研究提供了现实依据。

二、研究概况

为了探究家庭“亲子沟通”现状、成因与对策,我们从家长的育儿观念、情感和方法上入手,采用以问卷调查为主,兼以家长会、座谈、家访等多种形式为辅,对石浦地区七所中学、七所小学的770名各年级学生和700名家长进行了调查研究,试图寻找家庭教育新的切入点。

(一)研究时间

1、问卷调查:2002年1月-2002年3月

2、家访调查:2002年2月—2002年8月

3、家长会访淡:2002年3月—2002年11月

4、具体指导研究:2001年12月~2002年12月

5、效果分析及对策探讨:2002年10月~2002年12月

(二)调研方式及对象

1、家长问卷、学生问卷各分两大块。一是家庭基本情况;家长文化程度、职业、家庭结构等:二是“亲子沟通”基本现状有关的内容。问卷调查分学生组和家长组,各设25个问题。

2、家长会:参与学校召开的家长会,多次与家长交流有关亲子沟通问题。

3、家访:我们采用目的抽样法,对本镇中小学家庭进行抽样访谈,共访谈60户,其中初中30户,小学30户,并与被访者共同探讨本课题的有关问题。4、座谈:根据本课题的开题、调研、结题三个阶段,先后召开部分班主任、教师、学生、家长及社区有关人员的座谈会,全面了解本课题所涉及的相关内容。

三、现状剖析

本次调查研究,家长问卷发下700份,回收646份,回收率92%;学生问卷发下770份,回收714份,回收率93%。通过问卷调查并对近14万个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得出影响家庭亲子沟通的主要因素有;

(一)、陈旧的教育观念限制了亲子沟通内容的丰富性

本研究将研究目标分解为四个方面:培养孩子为了什么——家长对孩子的培养目的;衡量孩子的标准——家长对孩子的评判值;对孩子升学的愿望——家长的升学观;孩子自己升学的愿望——孩子对升学的追求。

据调查,家长对孩子的培养目的是:认为老有所靠的有175人,占27%;传宗接代的有80人,占13%;教养动机不明确的有19人,占3%。因为石浦镇是个渔业大镇,渔民占全镇人口的1/4,有些渔民家庭中还有这样的风俗:吃鱼时绝不能将鱼翻过来吃,以免出海翻船,饭吃好时不能将筷子搁在碗上,以免出海空返,无鱼可捕。可以看出,这类家庭中的父母受传统观念影响较深,往往给后代幼小的心灵留下一些陈旧的意识。

从衡量孩子标准中可以看出家长选择考试成绩好的258人,占40%;选择道德品质好的138人,仅占21%,显示了家长教育观念的偏差程度,反映出较严重的重智轻德现象,难以达到“教子做人”这个家庭教育的首要目标。在学生座谈会上,尤其是中学生,父母与他们交谈的内容都是与成绩有关的,很少涉及道德品质行为习惯的表现。由此可见,家长片面的教育观影响着孩子全面素质的提高与发展。

在家长升学观中又可以看出,有60-70%的家长意识到子女的学习成绩对未来家庭前途的影响。故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孩子升学上,让孩子通过升学来实现自己的夙愿。而孩子上高中和

家庭结构组合对孩子体验人与人的关系及对他们健康身心的形成影响甚大。据调查,核心家庭与主干家庭所占的比例最多。核心家庭的特点是人口少,家庭结构简单,有矛盾冲突容易调节。主干家庭往往由于人口多,三代间的认识观念不一,家庭人际关系稍复杂,各种矛盾也多一些,对亲子沟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屏障”。此外,“祖孙”家庭体现出隔代人重养而轻教;“单亲”家庭常常表现出要么漠不关心、放任自流,要么娇生惯养、过分溺爱;“重组”家庭在情感上由于残缺而难能及时形成新的亲子关系。这类非主干家中专的比率与父母的愿望比率相差23.1%,大专、本科的比率相差13%,研究生比率也相差13.4%。这些数据表明了家长的升学期望与子女的实际要求反差较大,致使亲子间的升学观念不一,情感沟通产生矛盾,以至部分孩子明知不能达到父母要求,但又不敢公开与之冲突,造成了精神压抑、心理不健康等问题。这种陈旧的教育观念无疑限制了亲子沟通内容的丰富性。

(二)、过度溺爱增加了亲予沟通的严重性

木项调研的内容有:只要你高兴,想买什么父母都会满足吗?——家长对孩子的物质需求;对孩子家务劳动的看法——家长对孩子的劳动观;孩子每日家务劳动时间——孩子的劳动观。

经了解,大部分的父母爱孩子胜过爱自己,常常表现出迁就和满足孩子,只要孩子把书读好,家务活一手承揽,孩子家务劳动时间极少。因此这种过分溺爱,忽视了独立能力的培养,只能使孩子滋生追求享受的思想心理,养成懒惰、自私、情感脆弱的不良习性。我们从家长会中了解到,不少家庭因父母长年在外或忙于工作,只能由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抚养小孩。如家庭结构调查中发现45.8%的家庭是三代人同住,而8.9%的家庭是祖孙合住。这些家庭的老人常以“隔辈人更疼爱子女”的观念来培养孩子,使孩子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爱劳动的习惯,缺乏自立自强吃苦耐劳的精神,造成在情感沟通中处于一种依附、脆弱状态。(三)、不完整的家庭结构阻碍了亲子沟通关系的融洽性庭和非核心家庭的亲子关系偏向“畸形”,存在着不正常的亲情,造成孩子心理上的不稳定性,显现出孤僻、粗暴、冷漠、内向等性格,阻碍着亲子间融洽的沟通。

(四)、不当的攀比引发亲子沟通教育的不良性。

在部分家长中存在着“小市民”、“小商品”(或“小生意”)的意识。他们只注重对孩子“生意经”的灌输,使孩子缺乏开拓精神和为他人服务的大众意识。在家长的影响下,孩子在校内常常比较谁的家庭阔气、谁家的钱多、谁家的东西都是名牌的,以显示自己所处环境的“优越”。

调查显示,处在1000元以上的家庭月经济收入的有333户,占51.5%,说明石浦地区经济比较富裕,孩子的月零用钱在10—50元以上有453人,占65.5%,这些家庭中有钢琴、电脑、游戏机等学习用具已占一定比例。家长舍得花钱添置学习用具是件好事,但应重在引导和指教,单是为了家庭的装饰而比阔,则事与愿违,孩子不仅得不到素质上的全面发展,而且常引发孩子的不良攀比心理。

同一年龄段的孩子,发展的个性差异也不相同,即使同一孩子,各方面的发展也极不平衡。一个12岁的男孩,他的智力可能达到14岁,而个性成熟却不及10岁。父母若拿自己的孩子与他人“攀比”,没有认识到孩子自身的个性发展,在亲子沟通中不能保持平和的心境。

(五)、教育方式的不妥影响亲子沟通的有效,r生

一个家庭是否有效地进行沟通,与家长素质和教养方式有关。调查表明,26%的家长文化程度是小学及以下,51%的家长是初中文化,大专、本科及以上的只有26人,仅占4%。由于父母文化层次的偏低,常表现出教育方式不妥,家长自身的素质直接影响着与孩子的有效沟通。由家长从业状况分析,近53.4%的家长是私营、个体劳动者和渔民,父亲大半在海上作业,母亲从事渔需品水产品加工,起早摸黑,很少有时间教育子女。由此导致家长与孩子之间沟通的时间与机会不多,不利于孩子健全人格的形成与发展。

我们还发现,许多家长仅有盼子成才之心,却无教子成才之法。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存在着以下几种不良情况:

1、支配式

这类家庭的亲子沟通是属于强制、服从式。父母常常以他们的主观意向来支配子女,限制子女的行为,一旦孩子出现差错或违背父母的意愿,就会遭到父母的训斥和谩骂,父母常用强制方式迫使子女听话。如“孩子与您发生矛盾,顶撞您时,您会怎么办?”43.2%的家长选择了“教训一顿,定下规矩,小孩不能顶撞大人”。“大人为你做错了事,会不会向你认错y”,近55.5%的人选择了“不会”和“错就错了,没什么可认错的”。再如“你受到委屈后怎么办”,有52.2%的学生选择“忍受”。在这样沟通中长大的孩子容易形成以强凌弱、固执刻板或软弱、胆怯的心理。

2、保护式

这类家庭的父母很爱子女。他们在教养方式上是过多地保护,对孩子的事常常管过了头。尤其是孩子在中学的家长追求升学的期望值大,对子女的兴趣爱好和社交活动控制得较严,有的甚至限制了子女出门自由行动。如“您怎样对待孩子的信件来往和日记?”,有22.4%的中学生家长选择“经常过目”,43.4%的家长选择“视情况”。父母过多地干涉和保护,必然引起子女的腻烦和逆反心理,从而对父母缺乏信任,往往会把父母的关心与指导视为不怀好意的举止,以自己的偏见来理解父母的内心世界,出现亲子沟通的障碍。

《我不是最弱小的》教学设计

《我不是最弱小的》教学设计教材简析:《我不是最弱小的》是苏教版第八册第四单元的第二篇讲读课文。课文讲了萨沙与家人出外度假,突然遭遇暴风雨,父母亲很自然地把雨衣让给了年龄最小的萨沙。在他们的影响下,萨沙也不甘于做弱小者,并学会了保护弱小者。尽管文章说的是一件简单的生活小事,却阐明了深刻的做人道理,渗透了培养自信自强人格的思想。本课的教学重点是萨沙和妈妈之间的对话。

依据学生实际及教材特点,从“知识和能力”“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三个维度确定本课的教学目标为: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2学会本课的生字新词,理解由生字组成的新词,会用“芳香扑鼻”“聚精会神”造句;3理解课文内容,懂得“每个人都要保护比自己弱小的人”,并引导学生不甘于做弱小的人。

设计策略:

1以读为主,读写结合

“读”是语文学习的重要手段,也是培养学生语感、语文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教师启发讲解及学生自由读、齐读、分角色读、边读边做记号等形式,让学生更多地直接接触语文材料,在与文本的对话中、在丰富的情感体验中、在由读至写的倾吐中发展语言、陶冶情操。

2、自主探究、合作交流

学生的知识习得是一个自我建构的过程,而自主探究又是合作学习的基础。在学生充分自读自悟的情况下,组织开展小组学习、同桌交流等活动,就能让学生之间取长补短,并充分发挥其积极性、创造性。

3、想象体验,发展个性

想象是创造的翅膀,学生在读书时的联想、对生活的回想、不但加深了对课文内容的理解,加深了对人物内心的体验,更重要的是将课堂与生活“链接”,感受到了今后怎样做人,从而使自己的个性得到健康发展。

教学过程:

一、游戏导入(对对子游戏)

例如:明对暗夜晚对白昼东升对西沉强大对弱小

[对对子游戏,既是对学生三年级所学知识的巩固检查,又能唤起学生的成功体验,从而调动他们参与的积极性,并为导入新课作好情感的铺垫。]

二、揭题导读,体现个性

1、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个与弱小有关的故事。题目就是《我不是最弱小的》.(幻灯片出示课题)

2、指名学生读课题,教师通过评价鼓励学生读出个性。

3、教师小结:即使是同一个题目,我们用不同的读法就能表达出不同的意思,这就是我们中国语言的的魅力。那你们想听听这个故事吗?4﹑自读课文,思考:课题中的“我”指的是谁?“我”不是最弱小的,谁是最弱小的?为什么说“我”不是最弱小的?(屏幕出示以上三道思考题,提示学生自读要求。)三﹑精读课文1﹑指名读第一自然段,说说你知道了什么?(时间,地点,事情,以及萨沙是一家人中最小的)2、学生再读课文,边读边想:课文中哪些句子是写蔷薇花的?找到后,用自己喜欢的记号标一标。

[学生充分自读,是有效开展语文学习的基础,而边读边思、边读边画则有利于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

3、品读,交流自己所画的句子。[幻灯片出示以下两段课文]:

(1)林中旷地附近长着一丛丛野蔷薇,一朵花刚刚开放,粉红粉红的,芳香扑鼻。(大雨前)

[幻灯片展示刚刚开放的野蔷薇,感受野蔷薇的娇嫩美丽]理解“芳香扑鼻”,试着用这个词说一句话。

(2)滂沱大雨已经冲掉了几片花瓣,花儿低垂着头,因为他娇嫩纤弱,毫无抵抗能力。(大雨中)

(幻灯片展示在大雨中被冲掉几片花瓣的野蔷薇,感受野蔷薇的娇嫩纤弱)理解“滂沱大雨”,在课文中找一个与它意思相近的词。(大雨如注)你还知道哪些形容雨下得很大的词语?(倾盆大雨,瓢泼大雨,狂风暴雨,暴风骤雨……)(这两段课文尽管都是描写蔷薇花的,但第一句重在通过朗读感受花儿娇嫩美丽,惹人喜爱;而第二句则重在体会花儿已被滂沱大雨折磨得毫无生气,完全没有抵抗能力了。通过多媒体出示图片的对比,激起学生对蔷薇花的关爱之情。)4﹑在这样的大雨中,萨沙一家发生了一件什么事?(朗读第3到第6自然段,用最简练的语言概括一下――“让雨衣”)。

他们是怎么“让”的?(小组内讨论,派代表发言-----爸爸让给妈妈,妈妈让给萨沙)[幻灯片出示以下课文]母亲和孩子们坐在草地上聊天,父亲在旁边聚精会神地看书。突然雷声大作,先是飘下几滴雨点,接着大雨如注。爸爸赶忙把雨衣给了妈妈,妈妈接过雨衣没有穿,却把它给了萨沙。理解“聚精会神”,说说和它意思相近的词,并练习用这个词说一句话。理解“赶忙”,“接过”,“却”从爸爸和妈妈的动作中你体会到了什么?(爸爸把雨衣让给妈妈,看出他对比他弱小的妈妈的的关爱;妈妈把雨衣让给萨沙,看出她对比她更弱小的萨沙的关爱。)(一家人传递雨衣就是在传递关爱。从他们的行动中体会中心句“每个人都要保护比自己弱小的人”)。5、雨衣最终传给了萨沙,萨沙是怎么想,怎么说的?指名读萨沙的话。“干吗”还可以换成哪个词?(为什么)把换过的词带进原句读一读,你体会到了什么?(萨沙对全家人把雨衣让给自己感到不明白。)

6、妈妈是怎样回答的?[多媒体出示本文中心句“每个人都要保护比自己弱小的人”]指名朗读这句话,说说句中哪个词对你触动最大?(“每个人”)这不仅是对萨沙疑问的解答,也包含着任何一个人都不可以例外的意思。齐读这句话,体会并试着背诵。7、分角色朗读萨沙和妈妈的对话,体会对话中的语气和含义[幻灯片出示以下两段对话,让角色扮演者看者大屏幕练习对话]:“这么说,我就是最弱小的了?”萨沙反问道。(体会萨沙不服气的语气。)。“要是你谁也保护不了,那你不就是最弱小的了吗?”妈妈笑着回答说。(指导朗读,体会妈妈话语中隐含的鼓励与期盼。)8、萨沙是怎样证明自己不是“最弱小的”?齐读第6自然段[幻灯片出示插图和文字,感受大雨中的一家人浓浓的亲情。注意加点的字词](加点的字词描写了萨沙的动作,点出了萨沙保护野蔷薇的实际行动)9﹑指名朗读反问句。[幻灯片出示萨沙的话,与第一自然段内容对比,萨沙不再是最弱小的了。]指导朗读,体会萨沙说这句话时的自信和自豪。谁能将这个反问句改成陈述句?(现在,我不是最弱小的。)10﹑课文以萨沙的话做结尾,发人深思。如果你就在旁边,你想象一下:这时,妈妈会说些什么?(小组讨论,然后派代表发)。11﹑师生合作,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并记住中心句:“每个人都要保护比自己弱小的人。”四、拓展延伸

1、联系生活举事例。

其实萨沙和你们一样,只是一个上小学四年级的孩子,可他却不甘心做弱小者,不愿只享受别人给予的关爱,那你们是否也曾伸出过援助之手,保护过比你弱小的人或其他东西呢?

(同桌交流后,再指名说说自己生活中保护弱小的事。教师适时点评,并引导学生联系课文中萨沙的做法,将妈妈的话拓展为“每个人都要保护比自己弱小的人、植物、动物或其他的东西。”)

2﹑说一句最想说的话。学习了这篇课文,我相信一份美好的感觉正缓缓地温暖着你的心,你们想说点什么呢?同学们可以用一句话来谈体会或收获,把最想说的话写在事先准备的书签上并全班交流。(播放歌曲《爱的奉献》,在音乐的氛围中突出爱的主题)3.结语:希望大家珍藏好书签,也珍藏好一份保护弱小的爱心,每天都能自豪地说——我不是最弱小的。

流光

什么是流光呢?

若干的稀有气体因为干瘪的化学改造而变作成了霓虹,马不停蹄地穿梭在灯与灯,人与人,城市与城市,世界与世界之间.然后被变压器徒然斩断,化作绚丽的伤口,活跃与孤零零的铜丝之上的光束?

什么是流光呢?

喜玛拉雅山脉上凌晨四点时分太阳将光泽无介质地传播而来,被臭氧层和大气层拦腰截断,斜斜地铺撒在雪原上的五光十色?

什么是流光呢?

我不知道.

(一)名称:清涩

总说:这个世界上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既然这样,有些词语的重复叠加也就很正常了.一如初一时常常盗用的一句话是:大朵大朵的浮云交叠闭日,浇灌了一季又一季的浮华.老师这样说,父母这样说,同学也这样说.说不止一次在我文章中悲微的墙沿壁缝中窥视到它们.一次比一次苍白无力,失去了第一次出现那种猝然倒戈的突破力.

就像好大一条河.它流啊流,流啊流.慢慢地被蒸发升腾,被土壤吸收,最后将残留的枝末倾注于大海.

那时的写做,是毫无压力的,不知道什么是白描什么是严肃文学.按照自己的意想,一气呵成.于是你们总是可以从中,看到一些大师的影子,突兀地存在着.一片平淡的语言中突然出现一件华服;或者在黑色幽默的梗概中加上严肃文学的笔锋.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

于是现在的我总是在想,那时的老师们是怎样忍着性子忍住笑意,看着这样可以叫做是清涩的东西吧.

呵呵.哈哈.

代表事件:初一上册期末时,看了幻城,第一次认识了小四,没哭;

初一下册看了梦里花落知多少和北回归线等书,深有感触,但还是没哭.

(二)名称:无病呻吟

总说:这似乎是个难以逃脱的时段,也是很人要花好多时间来沉迷的时段.我们花大段大段的空格来写说明文(强调一下的确是说明文):我们总是那么认真地写到我好孤单我好悲伤我寂寞地要死了;全世界都是灰色的全世界都在背叛我然后我又要死了;最后又有人被强奸被堕胎出车祸我又要被刺激地死了.似乎是恨不得在额头上刻上几个字是“我是寂寞的“.虽然这个时候很容易在小组评改的作文本上看到“我用XX度的角站在麦田仰望天空“但我又不得不说的是南方主要是种水稻,哪去找那么多麦田来给你仰望啊.

不过还好的是,这时似乎已经不再大段大段地用其他人的语言了.但在文章之后总是会被老师用红笔认真地批上中心不明立意消极等词语.

少年不识愁滋味,欲上层楼,欲上层楼,为赋新辞强说愁.

哈哈.呵呵.

代表事件:看了1995-2005夏至未至,终于了流了几滴眼泪.(因为觉得不哭对不起这个悲惨的形象所谓给挤出来的)

交了,一个女朋友(似乎和文章没关系吧哈哈)

(三)名称:乱

总说:中国的历史似乎永远都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于是在以上两个统一的阶段之后,人们开始分开了路来,走上了不同的文风.这个时段对于每个人来说到来的时间都是不一的,但对于我很早,似乎是刚和女朋友分手后的1星期吧.(原来还是有关系的)

没有小四的华丽,落落的感性,麻宁的干净或者安妮的黑暗甚至是韩寒的深度.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怎么样的.像是已经步入了这个阶段但偶尔还是会哭诉一下.

很大的功劳是创网,因为在这里懂得了写作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写真实的东西.

真实的,恩,这玩意儿写起来真带劲儿.偶尔还有那种全身突然麻一下像是神经收缩的感觉.

像是从小到大坐车,先是父母抱,然后自己偶尔可以小坐一下,接着是一段时期的配合着父母逃票而装矮的阶段.直到现在实在装不下去了还得买.

人,还是长大了呢.

代表事件:把2006年以前的所有书全部送给妹妹了(将毒害继续到底)

开始关心的话题是:生命和历史(请见暑假的后期作品)

用博士和硕士以及大学比来来衡量一个男人是否值得嫁是不是很傻呢?

用能否得到港姐前三来衡量一个女人是否是贤妻良母又是否让人发指呢?

原来流光就只是流逝的时光,就只是在流逝中我们成长以及蜕变的经历而已.

什么是流光呢?

若干的稀有气体因为干瘪的化学改造而变作成了霓虹,马不停蹄地穿梭在灯与灯,人与人,城市与城市,世界与世界之间.然后被变压器徒然斩断,化作绚丽的伤口,活跃与孤零零的铜丝之上的光束?

什么是流光呢?

喜玛拉雅山脉上凌晨四点时分太阳将光泽无介质地传播而来,被臭氧层和大气层拦腰截断,斜斜地铺撒在雪原上的五光十色?

什么是流光呢?

我不知道.

(一)名称:清涩

总说:这个世界上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既然这样,有些词语的重复叠加也就很正常了.一如初一时常常盗用的一句话是:大朵大朵的浮云交叠闭日,浇灌了一季又一季的浮华.老师这样说,父母这样说,同学也这样说.说不止一次在我文章中悲微的墙沿壁缝中窥视到它们.一次比一次苍白无力,失去了第一次出现那种猝然倒戈的突破力.

就像好大一条河.它流啊流,流啊流.慢慢地被蒸发升腾,被土壤吸收,最后将残留的枝末倾注于大海.

那时的写做,是毫无压力的,不知道什么是白描什么是严肃文学.按照自己的意想,一气呵成.于是你们总是可以从中,看到一些大师的影子,突兀地存在着.一片平淡的语言中突然出现一件华服;或者在黑色幽默的梗概中加上严肃文学的笔锋.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

于是现在的我总是在想,那时的老师们是怎样忍着性子忍住笑意,看着这样可以叫做是清涩的东西吧.

呵呵.哈哈.

代表事件:初一上册期末时,看了幻城,第一次认识了小四,没哭;

初一下册看了梦里花落知多少和北回归线等书,深有感触,但还是没哭.

(二)名称:无病呻吟

总说:这似乎是个难以逃脱的时段,也是很人要花好多时间来沉迷的时段.我们花大段大段的空格来写说明文(强调一下的确是说明文):我们总是那么认真地写到我好孤单我好悲伤我寂寞地要死了;全世界都是灰色的全世界都在背叛我然后我又要死了;最后又有人被强奸被堕胎出车祸我又要被刺激地死了.似乎是恨不得在额头上刻上几个字是“我是寂寞的“.虽然这个时候很容易在小组评改的作文本上看到“我用XX度的角站在麦田仰望天空“但我又不得不说的是南方主要是种水稻,哪去找那么多麦田来给你仰望啊.

不过还好的是,这时似乎已经不再大段大段地用其他人的语言了.但在文章之后总是会被老师用红笔认真地批上中心不明立意消极等词语.

少年不识愁滋味,欲上层楼,欲上层楼,为赋新辞强说愁.

哈哈.呵呵.

代表事件:看了1995-2005夏至未至,终于了流了几滴眼泪.(因为觉得不哭对不起这个悲惨的形象所谓给挤出来的)

交了,一个女朋友(似乎和文章没关系吧哈哈)

(三)名称:乱

总说:中国的历史似乎永远都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于是在以上两个统一的阶段之后,人们开始分开了路来,走上了不同的文风.这个时段对于每个人来说到来的时间都是不一的,但对于我很早,似乎是刚和女朋友分手后的1星期吧.(原来还是有关系的)

没有小四的华丽,落落的感性,麻宁的干净或者安妮的黑暗甚至是韩寒的深度.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怎么样的.像是已经步入了这个阶段但偶尔还是会哭诉一下.

很大的功劳是创网,因为在这里懂得了写作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写真实的东西.

真实的,恩,这玩意儿写起来真带劲儿.偶尔还有那种全身突然麻一下像是神经收缩的感觉.

像是从小到大坐车,先是父母抱,然后自己偶尔可以小坐一下,接着是一段时期的配合着父母逃票而装矮的阶段.直到现在实在装不下去了还得买.

人,还是长大了呢.

代表事件:把2006年以前的所有书全部送给妹妹了(将毒害继续到底)

开始关心的话题是:生命和历史(请见暑假的后期作品)

用博士和硕士以及大学比来来衡量一个男人是否值得嫁是不是很傻呢?

用能否得到港姐前三来衡量一个女人是否是贤妻良母又是否让人发指呢?

原来流光就只是流逝的时光,就只是在流逝中我们成长以及蜕变的经历而已.

什么是流光呢?

若干的稀有气体因为干瘪的化学改造而变作成了霓虹,马不停蹄地穿梭在灯与灯,人与人,城市与城市,世界与世界之间.然后被变压器徒然斩断,化作绚丽的伤口,活跃与孤零零的铜丝之上的光束?

什么是流光呢?

喜玛拉雅山脉上凌晨四点时分太阳将光泽无介质地传播而来,被臭氧层和大气层拦腰截断,斜斜地铺撒在雪原上的五光十色?

什么是流光呢?

我不知道.

(一)名称:清涩

总说:这个世界上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既然这样,有些词语的重复叠加也就很正常了.一如初一时常常盗用的一句话是:大朵大朵的浮云交叠闭日,浇灌了一季又一季的浮华.老师这样说,父母这样说,同学也这样说.说不止一次在我文章中悲微的墙沿壁缝中窥视到它们.一次比一次苍白无力,失去了第一次出现那种猝然倒戈的突破力.

就像好大一条河.它流啊流,流啊流.慢慢地被蒸发升腾,被土壤吸收,最后将残留的枝末倾注于大海.

那时的写做,是毫无压力的,不知道什么是白描什么是严肃文学.按照自己的意想,一气呵成.于是你们总是可以从中,看到一些大师的影子,突兀地存在着.一片平淡的语言中突然出现一件华服;或者在黑色幽默的梗概中加上严肃文学的笔锋.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

于是现在的我总是在想,那时的老师们是怎样忍着性子忍住笑意,看着这样可以叫做是清涩的东西吧.

呵呵.哈哈.

代表事件:初一上册期末时,看了幻城,第一次认识了小四,没哭;

初一下册看了梦里花落知多少和北回归线等书,深有感触,但还是没哭.

(二)名称:无病呻吟

总说:这似乎是个难以逃脱的时段,也是很人要花好多时间来沉迷的时段.我们花大段大段的空格来写说明文(强调一下的确是说明文):我们总是那么认真地写到我好孤单我好悲伤我寂寞地要死了;全世界都是灰色的全世界都在背叛我然后我又要死了;最后又有人被强奸被堕胎出车祸我又要被刺激地死了.似乎是恨不得在额头上刻上几个字是“我是寂寞的“.虽然这个时候很容易在小组评改的作文本上看到“我用XX度的角站在麦田仰望天空“但我又不得不说的是南方主要是种水稻,哪去找那么多麦田来给你仰望啊.

不过还好的是,这时似乎已经不再大段大段地用其他人的语言了.但在文章之后总是会被老师用红笔认真地批上中心不明立意消极等词语.

少年不识愁滋味,欲上层楼,欲上层楼,为赋新辞强说愁.

哈哈.呵呵.

代表事件:看了1995-2005夏至未至,终于了流了几滴眼泪.(因为觉得不哭对不起这个悲惨的形象所谓给挤出来的)

交了,一个女朋友(似乎和文章没关系吧哈哈)

(三)名称:乱

总说:中国的历史似乎永远都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于是在以上两个统一的阶段之后,人们开始分开了路来,走上了不同的文风.这个时段对于每个人来说到来的时间都是不一的,但对于我很早,似乎是刚和女朋友分手后的1星期吧.(原来还是有关系的)

没有小四的华丽,落落的感性,麻宁的干净或者安妮的黑暗甚至是韩寒的深度.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怎么样的.像是已经步入了这个阶段但偶尔还是会哭诉一下.

很大的功劳是创网,因为在这里懂得了写作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写真实的东西.

真实的,恩,这玩意儿写起来真带劲儿.偶尔还有那种全身突然麻一下像是神经收缩的感觉.

像是从小到大坐车,先是父母抱,然后自己偶尔可以小坐一下,接着是一段时期的配合着父母逃票而装矮的阶段.直到现在实在装不下去了还得买.

人,还是长大了呢.

代表事件:把2006年以前的所有书全部送给妹妹了(将毒害继续到底)

开始关心的话题是:生命和历史(请见暑假的后期作品)

用博士和硕士以及大学比来来衡量一个男人是否值得嫁是不是很傻呢?

用能否得到港姐前三来衡量一个女人是否是贤妻良母又是否让人发指呢?

原来流光就只是流逝的时光,就只是在流逝中我们成长以及蜕变的经历而已.

什么是流光呢?

若干的稀有气体因为干瘪的化学改造而变作成了霓虹,马不停蹄地穿梭在灯与灯,人与人,城市与城市,世界与世界之间.然后被变压器徒然斩断,化作绚丽的伤口,活跃与孤零零的铜丝之上的光束?

什么是流光呢?

喜玛拉雅山脉上凌晨四点时分太阳将光泽无介质地传播而来,被臭氧层和大气层拦腰截断,斜斜地铺撒在雪原上的五光十色?

什么是流光呢?

我不知道.

(一)名称:清涩

总说:这个世界上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既然这样,有些词语的重复叠加也就很正常了.一如初一时常常盗用的一句话是:大朵大朵的浮云交叠闭日,浇灌了一季又一季的浮华.老师这样说,父母这样说,同学也这样说.说不止一次在我文章中悲微的墙沿壁缝中窥视到它们.一次比一次苍白无力,失去了第一次出现那种猝然倒戈的突破力.

就像好大一条河.它流啊流,流啊流.慢慢地被蒸发升腾,被土壤吸收,最后将残留的枝末倾注于大海.

那时的写做,是毫无压力的,不知道什么是白描什么是严肃文学.按照自己的意想,一气呵成.于是你们总是可以从中,看到一些大师的影子,突兀地存在着.一片平淡的语言中突然出现一件华服;或者在黑色幽默的梗概中加上严肃文学的笔锋.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

于是现在的我总是在想,那时的老师们是怎样忍着性子忍住笑意,看着这样可以叫做是清涩的东西吧.

呵呵.哈哈.

代表事件:初一上册期末时,看了幻城,第一次认识了小四,没哭;

初一下册看了梦里花落知多少和北回归线等书,深有感触,但还是没哭.

(二)名称:无病呻吟

总说:这似乎是个难以逃脱的时段,也是很人要花好多时间来沉迷的时段.我们花大段大段的空格来写说明文(强调一下的确是说明文):我们总是那么认真地写到我好孤单我好悲伤我寂寞地要死了;全世界都是灰色的全世界都在背叛我然后我又要死了;最后又有人被强奸被堕胎出车祸我又要被刺激地死了.似乎是恨不得在额头上刻上几个字是“我是寂寞的“.虽然这个时候很容易在小组评改的作文本上看到“我用XX度的角站在麦田仰望天空“但我又不得不说的是南方主要是种水稻,哪去找那么多麦田来给你仰望啊.

不过还好的是,这时似乎已经不再大段大段地用其他人的语言了.但在文章之后总是会被老师用红笔认真地批上中心不明立意消极等词语.

少年不识愁滋味,欲上层楼,欲上层楼,为赋新辞强说愁.

哈哈.呵呵.

代表事件:看了1995-2005夏至未至,终于了流了几滴眼泪.(因为觉得不哭对不起这个悲惨的形象所谓给挤出来的)

交了,一个女朋友(似乎和文章没关系吧哈哈)

(三)名称:乱

总说:中国的历史似乎永远都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于是在以上两个统一的阶段之后,人们开始分开了路来,走上了不同的文风.这个时段对于每个人来说到来的时间都是不一的,但对于我很早,似乎是刚和女朋友分手后的1星期吧.(原来还是有关系的)

没有小四的华丽,落落的感性,麻宁的干净或者安妮的黑暗甚至是韩寒的深度.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怎么样的.像是已经步入了这个阶段但偶尔还是会哭诉一下.

很大的功劳是创网,因为在这里懂得了写作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写真实的东西.

真实的,恩,这玩意儿写起来真带劲儿.偶尔还有那种全身突然麻一下像是神经收缩的感觉.

像是从小到大坐车,先是父母抱,然后自己偶尔可以小坐一下,接着是一段时期的配合着父母逃票而装矮的阶段.直到现在实在装不下去了还得买.

人,还是长大了呢.

代表事件:把2006年以前的所有书全部送给妹妹了(将毒害继续到底)

开始关心的话题是:生命和历史(请见暑假的后期作品)

用博士和硕士以及大学比来来衡量一个男人是否值得嫁是不是很傻呢?

用能否得到港姐前三来衡量一个女人是否是贤妻良母又是否让人发指呢?

原来流光就只是流逝的时光,就只是在流逝中我们成长以及蜕变的经历而已.

什么是流光呢?

若干的稀有气体因为干瘪的化学改造而变作成了霓虹,马不停蹄地穿梭在灯与灯,人与人,城市与城市,世界与世界之间.然后被变压器徒然斩断,化作绚丽的伤口,活跃与孤零零的铜丝之上的光束?

什么是流光呢?

喜玛拉雅山脉上凌晨四点时分太阳将光泽无介质地传播而来,被臭氧层和大气层拦腰截断,斜斜地铺撒在雪原上的五光十色?

什么是流光呢?

我不知道.

(一)名称:清涩

总说:这个世界上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既然这样,有些词语的重复叠加也就很正常了.一如初一时常常盗用的一句话是:大朵大朵的浮云交叠闭日,浇灌了一季又一季的浮华.老师这样说,父母这样说,同学也这样说.说不止一次在我文章中悲微的墙沿壁缝中窥视到它们.一次比一次苍白无力,失去了第一次出现那种猝然倒戈的突破力.

就像好大一条河.它流啊流,流啊流.慢慢地被蒸发升腾,被土壤吸收,最后将残留的枝末倾注于大海.

那时的写做,是毫无压力的,不知道什么是白描什么是严肃文学.按照自己的意想,一气呵成.于是你们总是可以从中,看到一些大师的影子,突兀地存在着.一片平淡的语言中突然出现一件华服;或者在黑色幽默的梗概中加上严肃文学的笔锋.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

于是现在的我总是在想,那时的老师们是怎样忍着性子忍住笑意,看着这样可以叫做是清涩的东西吧.

呵呵.哈哈.

代表事件:初一上册期末时,看了幻城,第一次认识了小四,没哭;

初一下册看了梦里花落知多少和北回归线等书,深有感触,但还是没哭.

(二)名称:无病呻吟

总说:这似乎是个难以逃脱的时段,也是很人要花好多时间来沉迷的时段.我们花大段大段的空格来写说明文(强调一下的确是说明文):我们总是那么认真地写到我好孤单我好悲伤我寂寞地要死了;全世界都是灰色的全世界都在背叛我然后我又要死了;最后又有人被强奸被堕胎出车祸我又要被刺激地死了.似乎是恨不得在额头上刻上几个字是“我是寂寞的“.虽然这个时候很容易在小组评改的作文本上看到“我用XX度的角站在麦田仰望天空“但我又不得不说的是南方主要是种水稻,哪去找那么多麦田来给你仰望啊.

不过还好的是,这时似乎已经不再大段大段地用其他人的语言了.但在文章之后总是会被老师用红笔认真地批上中心不明立意消极等词语.

少年不识愁滋味,欲上层楼,欲上层楼,为赋新辞强说愁.

哈哈.呵呵.

代表事件:看了1995-2005夏至未至,终于了流了几滴眼泪.(因为觉得不哭对不起这个悲惨的形象所谓给挤出来的)

交了,一个女朋友(似乎和文章没关系吧哈哈)

(三)名称:乱

总说:中国的历史似乎永远都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于是在以上两个统一的阶段之后,人们开始分开了路来,走上了不同的文风.这个时段对于每个人来说到来的时间都是不一的,但对于我很早,似乎是刚和女朋友分手后的1星期吧.(原来还是有关系的)

没有小四的华丽,落落的感性,麻宁的干净或者安妮的黑暗甚至是韩寒的深度.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怎么样的.像是已经步入了这个阶段但偶尔还是会哭诉一下.

很大的功劳是创网,因为在这里懂得了写作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写真实的东西.

真实的,恩,这玩意儿写起来真带劲儿.偶尔还有那种全身突然麻一下像是神经收缩的感觉.

像是从小到大坐车,先是父母抱,然后自己偶尔可以小坐一下,接着是一段时期的配合着父母逃票而装矮的阶段.直到现在实在装不下去了还得买.

人,还是长大了呢.

代表事件:把2006年以前的所有书全部送给妹妹了(将毒害继续到底)

开始关心的话题是:生命和历史(请见暑假的后期作品)

用博士和硕士以及大学比来来衡量一个男人是否值得嫁是不是很傻呢?

用能否得到港姐前三来衡量一个女人是否是贤妻良母又是否让人发指呢?

原来流光就只是流逝的时光,就只是在流逝中我们成长以及蜕变的经历而已.

什么是流光呢?

若干的稀有气体因为干瘪的化学改造而变作成了霓虹,马不停蹄地穿梭在灯与灯,人与人,城市与城市,世界与世界之间.然后被变压器徒然斩断,化作绚丽的伤口,活跃与孤零零的铜丝之上的光束?

什么是流光呢?

喜玛拉雅山脉上凌晨四点时分太阳将光泽无介质地传播而来,被臭氧层和大气层拦腰截断,斜斜地铺撒在雪原上的五光十色?

什么是流光呢?

我不知道.

(一)名称:清涩

总说:这个世界上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既然这样,有些词语的重复叠加也就很正常了.一如初一时常常盗用的一句话是:大朵大朵的浮云交叠闭日,浇灌了一季又一季的浮华.老师这样说,父母这样说,同学也这样说.说不止一次在我文章中悲微的墙沿壁缝中窥视到它们.一次比一次苍白无力,失去了第一次出现那种猝然倒戈的突破力.

就像好大一条河.它流啊流,流啊流.慢慢地被蒸发升腾,被土壤吸收,最后将残留的枝末倾注于大海.

那时的写做,是毫无压力的,不知道什么是白描什么是严肃文学.按照自己的意想,一气呵成.于是你们总是可以从中,看到一些大师的影子,突兀地存在着.一片平淡的语言中突然出现一件华服;或者在黑色幽默的梗概中加上严肃文学的笔锋.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

于是现在的我总是在想,那时的老师们是怎样忍着性子忍住笑意,看着这样可以叫做是清涩的东西吧.

呵呵.哈哈.

代表事件:初一上册期末时,看了幻城,第一次认识了小四,没哭;

初一下册看了梦里花落知多少和北回归线等书,深有感触,但还是没哭.

(二)名称:无病呻吟

总说:这似乎是个难以逃脱的时段,也是很人要花好多时间来沉迷的时段.我们花大段大段的空格来写说明文(强调一下的确是说明文):我们总是那么认真地写到我好孤单我好悲伤我寂寞地要死了;全世界都是灰色的全世界都在背叛我然后我又要死了;最后又有人被强奸被堕胎出车祸我又要被刺激地死了.似乎是恨不得在额头上刻上几个字是“我是寂寞的“.虽然这个时候很容易在小组评改的作文本上看到“我用XX度的角站在麦田仰望天空“但我又不得不说的是南方主要是种水稻,哪去找那么多麦田来给你仰望啊.

不过还好的是,这时似乎已经不再大段大段地用其他人的语言了.但在文章之后总是会被老师用红笔认真地批上中心不明立意消极等词语.

少年不识愁滋味,欲上层楼,欲上层楼,为赋新辞强说愁.

哈哈.呵呵.

代表事件:看了1995-2005夏至未至,终于了流了几滴眼泪.(因为觉得不哭对不起这个悲惨的形象所谓给挤出来的)

交了,一个女朋友(似乎和文章没关系吧哈哈)

(三)名称:乱

总说:中国的历史似乎永远都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于是在以上两个统一的阶段之后,人们开始分开了路来,走上了不同的文风.这个时段对于每个人来说到来的时间都是不一的,但对于我很早,似乎是刚和女朋友分手后的1星期吧.(原来还是有关系的)

没有小四的华丽,落落的感性,麻宁的干净或者安妮的黑暗甚至是韩寒的深度.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怎么样的.像是已经步入了这个阶段但偶尔还是会哭诉一下.

很大的功劳是创网,因为在这里懂得了写作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写真实的东西.

真实的,恩,这玩意儿写起来真带劲儿.偶尔还有那种全身突然麻一下像是神经收缩的感觉.

像是从小到大坐车,先是父母抱,然后自己偶尔可以小坐一下,接着是一段时期的配合着父母逃票而装矮的阶段.直到现在实在装不下去了还得买.

人,还是长大了呢.

代表事件:把2006年以前的所有书全部送给妹妹了(将毒害继续到底)

开始关心的话题是:生命和历史(请见暑假的后期作品)

用博士和硕士以及大学比来来衡量一个男人是否值得嫁是不是很傻呢?

用能否得到港姐前三来衡量一个女人是否是贤妻良母又是否让人发指呢?

原来流光就只是流逝的时光,就只是在流逝中我们成长以及蜕变的经历而已.

什么是流光呢?

若干的稀有气体因为干瘪的化学改造而变作成了霓虹,马不停蹄地穿梭在灯与灯,人与人,城市与城市,世界与世界之间.然后被变压器徒然斩断,化作绚丽的伤口,活跃与孤零零的铜丝之上的光束?

什么是流光呢?

喜玛拉雅山脉上凌晨四点时分太阳将光泽无介质地传播而来,被臭氧层和大气层拦腰截断,斜斜地铺撒在雪原上的五光十色?

什么是流光呢?

我不知道.

(一)名称:清涩

总说:这个世界上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既然这样,有些词语的重复叠加也就很正常了.一如初一时常常盗用的一句话是:大朵大朵的浮云交叠闭日,浇灌了一季又一季的浮华.老师这样说,父母这样说,同学也这样说.说不止一次在我文章中悲微的墙沿壁缝中窥视到它们.一次比一次苍白无力,失去了第一次出现那种猝然倒戈的突破力.

就像好大一条河.它流啊流,流啊流.慢慢地被蒸发升腾,被土壤吸收,最后将残留的枝末倾注于大海.

那时的写做,是毫无压力的,不知道什么是白描什么是严肃文学.按照自己的意想,一气呵成.于是你们总是可以从中,看到一些大师的影子,突兀地存在着.一片平淡的语言中突然出现一件华服;或者在黑色幽默的梗概中加上严肃文学的笔锋.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

于是现在的我总是在想,那时的老师们是怎样忍着性子忍住笑意,看着这样可以叫做是清涩的东西吧.

呵呵.哈哈.

代表事件:初一上册期末时,看了幻城,第一次认识了小四,没哭;

初一下册看了梦里花落知多少和北回归线等书,深有感触,但还是没哭.

(二)名称:无病呻吟

总说:这似乎是个难以逃脱的时段,也是很人要花好多时间来沉迷的时段.我们花大段大段的空格来写说明文(强调一下的确是说明文):我们总是那么认真地写到我好孤单我好悲伤我寂寞地要死了;全世界都是灰色的全世界都在背叛我然后我又要死了;最后又有人被强奸被堕胎出车祸我又要被刺激地死了.似乎是恨不得在额头上刻上几个字是“我是寂寞的“.虽然这个时候很容易在小组评改的作文本上看到“我用XX度的角站在麦田仰望天空“但我又不得不说的是南方主要是种水稻,哪去找那么多麦田来给你仰望啊.

不过还好的是,这时似乎已经不再大段大段地用其他人的语言了.但在文章之后总是会被老师用红笔认真地批上中心不明立意消极等词语.

少年不识愁滋味,欲上层楼,欲上层楼,为赋新辞强说愁.

哈哈.呵呵.

代表事件:看了1995-2005夏至未至,终于了流了几滴眼泪.(因为觉得不哭对不起这个悲惨的形象所谓给挤出来的)

交了,一个女朋友(似乎和文章没关系吧哈哈)

(三)名称:乱

总说:中国的历史似乎永远都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于是在以上两个统一的阶段之后,人们开始分开了路来,走上了不同的文风.这个时段对于每个人来说到来的时间都是不一的,但对于我很早,似乎是刚和女朋友分手后的1星期吧.(原来还是有关系的)

没有小四的华丽,落落的感性,麻宁的干净或者安妮的黑暗甚至是韩寒的深度.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怎么样的.像是已经步入了这个阶段但偶尔还是会哭诉一下.

很大的功劳是创网,因为在这里懂得了写作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写真实的东西.

真实的,恩,这玩意儿写起来真带劲儿.偶尔还有那种全身突然麻一下像是神经收缩的感觉.

像是从小到大坐车,先是父母抱,然后自己偶尔可以小坐一下,接着是一段时期的配合着父母逃票而装矮的阶段.直到现在实在装不下去了还得买.

人,还是长大了呢.

代表事件:把2006年以前的所有书全部送给妹妹了(将毒害继续到底)

开始关心的话题是:生命和历史(请见暑假的后期作品)

用博士和硕士以及大学比来来衡量一个男人是否值得嫁是不是很傻呢?

用能否得到港姐前三来衡量一个女人是否是贤妻良母又是否让人发指呢?

原来流光就只是流逝的时光,就只是在流逝中我们成长以及蜕变的经历而已.

夭折的灵感与迷途的奋斗

眼前的雾太浓

我们的眼皮太重

我们伸出手

想要拨开那迷雾重重

很多人要我们停

要我们放弃

只因为那雾太重

可我们不能停

我们不忍心

我们不想就这样放弃

不管他人如何说

如何做

我们都要都最真的自我

我们都要走自己的路

因为我们自己相信

这未来的路

我们一定走得下去

请你们大家都相信和放心

那未来的责任终将由我们负担起

作为90后的我们

只要经过努力

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负担得起

就这样

做90后

做我们自己

“小作文结束”

题记:灵感与奋斗是我们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事物,我们的前半生基本上就是围绕着两个词进行的。而时至今日,这两个词对我们而言更多的是意味着苦涩和“杯具”。

灵感

人类一直以来都把灵感当做一种非常神秘的事物,不仅如此人类还想来吧灵感认为是一种产生于瞬息之间并且是具有独一性的食物。

可是在事实的面前,以上的说法却变得那么荒诞不经。

有时你想出了一个好点子,你非常希望别人没有比你先想出这个好点子来,为灵感而奋斗并成为第一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妙。但事实往往会告诉我们,假如你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那么请你放心,这个世界上肯定也有不下上千人想到了同样的问题,并且还有人已经把它付诸实施了。

关于这一情况,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有两件,一件是我童年时段的一小段回忆。那时我对电子仪器非常的好奇,除了那些我没有能力进行拆解和我父母严令禁止拆解的之外的所有东西都曾被我完全分解过。加之我的组装能力还算得上不错,我便有了长期拆下去的机会。

在我拆过的东西中,有一些吸引了我很大一部分注意力,比如那台老旧的录音机和一只看起来还比较新的话筒。至于为什么我当时比较注意这两件东西的原因,现在我记不清了。我只知道当时颇具凑巧的是我看到了一篇关于在战争中偷营这一计策的文章。极其自然的,我想到了把话筒作为一件防守利器,因为人在运动中难免会产生一些声音,而只要话筒足够灵敏就能够获取敌人靠近阵地时所发生的声音,再通过录音机进行放大,这样就能够起到预警的效果。

我曾为这个想法得意了好一阵子,毕竟辛苦的奋斗终于有了点收获,可这又有什么用呢?我完全不能也没有办法让我的这个灵感的价值得到体现。

但这也并不代表我的这个灵感毫无价值。它的确被派上了用场,不过是被美军在海湾战争时所采用过。的确是同一个灵感,可我的不名一文,美军的一鸣惊人。

另一件事就发生在前两天。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必须的东西不够用的情况,而好几个月前我遇到的就是电脑上USB接口的短缺。生产厂商自然是竭力降低成本,不愿多接上几个,所以这种事情只有自己想办法。可办法我是想出来了,就是没这个现实条件,只有搁置一边。结果两天前我习惯性的打开报纸一眼就见到了一个非常眼熟的新设计,就是关于USB接口扩展的,当时我就有点不敢相信,哪有这么巧的事啊?可在我一番仔细研究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一模一样。其实这个想法挺简单的,就是在USB传输线上接一个母接口,说白了就是你占用了一个就要提供一个。至此,我不得不接受我的灵感与我的奋斗成果被别人抢先的事实。

与之相似的事情在我与我身边的人的身上已经上演了太多次。灵感根本不具有独一性,当你有的时候,别人或在你前,或在你后也一定会有。而这些“不谋而合”得令感让我百般无奈。或许,我们需要的只是在有灵感的时候更努力的奋斗。

灵感不死,只是凋零。但愿如此。

奋斗

我们一直都在奋斗,而我们也一直都喜欢被灌输奋斗的观念。各个领域都有关于奋斗的影子,比如流行音乐的领域就专门有一类励志歌曲,好比我们前段时间常听到的“小虎队”,他们除了唱些青春,唱些爱情外,也另有眼前的雾太浓

我们的眼皮太重

我们伸出手

想要拨开那迷雾重重

很多人要我们停

要我们放弃

只因为那雾太重

可我们不能停

我们不忍心

我们不想就这样放弃

不管他人如何说

如何做

我们都要都最真的自我

我们都要走自己的路

因为我们自己相信

这未来的路

我们一定走得下去

请你们大家都相信和放心

那未来的责任终将由我们负担起

作为90后的我们

只要经过努力

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负担得起

就这样

做90后

做我们自己

“小作文结束”

题记:灵感与奋斗是我们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事物,我们的前半生基本上就是围绕着两个词进行的。而时至今日,这两个词对我们而言更多的是意味着苦涩和“杯具”。

灵感

人类一直以来都把灵感当做一种非常神秘的事物,不仅如此人类还想来吧灵感认为是一种产生于瞬息之间并且是具有独一性的食物。

可是在事实的面前,以上的说法却变得那么荒诞不经。

有时你想出了一个好点子,你非常希望别人没有比你先想出这个好点子来,为灵感而奋斗并成为第一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妙。但事实往往会告诉我们,假如你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那么请你放心,这个世界上肯定也有不下上千人想到了同样的问题,并且还有人已经把它付诸实施了。

关于这一情况,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有两件,一件是我童年时段的一小段回忆。那时我对电子仪器非常的好奇,除了那些我没有能力进行拆解和我父母严令禁止拆解的之外的所有东西都曾被我完全分解过。加之我的组装能力还算得上不错,我便有了长期拆下去的机会。

在我拆过的东西中,有一些吸引了我很大一部分注意力,比如那台老旧的录音机和一只看起来还比较新的话筒。至于为什么我当时比较注意这两件东西的原因,现在我记不清了。我只知道当时颇具凑巧的是我看到了一篇关于在战争中偷营这一计策的文章。极其自然的,我想到了把话筒作为一件防守利器,因为人在运动中难免会产生一些声音,而只要话筒足够灵敏就能够获取敌人靠近阵地时所发生的声音,再通过录音机进行放大,这样就能够起到预警的效果。

我曾为这个想法得意了好一阵子,毕竟辛苦的奋斗终于有了点收获,可这又有什么用呢?我完全不能也没有办法让我的这个灵感的价值得到体现。

但这也并不代表我的这个灵感毫无价值。它的确被派上了用场,不过是被美军在海湾战争时所采用过。的确是同一个灵感,可我的不名一文,美军的一鸣惊人。

另一件事就发生在前两天。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必须的东西不够用的情况,而好几个月前我遇到的就是电脑上USB接口的短缺。生产厂商自然是竭力降低成本,不愿多接上几个,所以这种事情只有自己想办法。可办法我是想出来了,就是没这个现实条件,只有搁置一边。结果两天前我习惯性的打开报纸一眼就见到了一个非常眼熟的新设计,就是关于USB接口扩展的,当时我就有点不敢相信,哪有这么巧的事啊?可在我一番仔细研究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一模一样。其实这个想法挺简单的,就是在USB传输线上接一个母接口,说白了就是你占用了一个就要提供一个。至此,我不得不接受我的灵感与我的奋斗成果被别人抢先的事实。

与之相似的事情在我与我身边的人的身上已经上演了太多次。灵感根本不具有独一性,当你有的时候,别人或在你前,或在你后也一定会有。而这些“不谋而合”得令感让我百般无奈。或许,我们需要的只是在有灵感的时候更努力的奋斗。

灵感不死,只是凋零。但愿如此。

奋斗

我们一直都在奋斗,而我们也一直都喜欢被灌输奋斗的观念。各个领域都有关于奋斗的影子,比如流行音乐的领域就专门有一类励志歌曲,好比我们前段时间常听到的“小虎队”,他们除了唱些青春,唱些爱情外,也另有眼前的雾太浓

我们的眼皮太重

我们伸出手

想要拨开那迷雾重重

很多人要我们停

要我们放弃

只因为那雾太重

可我们不能停

我们不忍心

我们不想就这样放弃

不管他人如何说

如何做

我们都要都最真的自我

我们都要走自己的路

因为我们自己相信

这未来的路

我们一定走得下去

请你们大家都相信和放心

那未来的责任终将由我们负担起

作为90后的我们

只要经过努力

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负担得起

就这样

做90后

做我们自己

“小作文结束”

题记:灵感与奋斗是我们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事物,我们的前半生基本上就是围绕着两个词进行的。而时至今日,这两个词对我们而言更多的是意味着苦涩和“杯具”。

灵感

人类一直以来都把灵感当做一种非常神秘的事物,不仅如此人类还想来吧灵感认为是一种产生于瞬息之间并且是具有独一性的食物。

可是在事实的面前,以上的说法却变得那么荒诞不经。

有时你想出了一个好点子,你非常希望别人没有比你先想出这个好点子来,为灵感而奋斗并成为第一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妙。但事实往往会告诉我们,假如你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那么请你放心,这个世界上肯定也有不下上千人想到了同样的问题,并且还有人已经把它付诸实施了。

关于这一情况,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有两件,一件是我童年时段的一小段回忆。那时我对电子仪器非常的好奇,除了那些我没有能力进行拆解和我父母严令禁止拆解的之外的所有东西都曾被我完全分解过。加之我的组装能力还算得上不错,我便有了长期拆下去的机会。

在我拆过的东西中,有一些吸引了我很大一部分注意力,比如那台老旧的录音机和一只看起来还比较新的话筒。至于为什么我当时比较注意这两件东西的原因,现在我记不清了。我只知道当时颇具凑巧的是我看到了一篇关于在战争中偷营这一计策的文章。极其自然的,我想到了把话筒作为一件防守利器,因为人在运动中难免会产生一些声音,而只要话筒足够灵敏就能够获取敌人靠近阵地时所发生的声音,再通过录音机进行放大,这样就能够起到预警的效果。

我曾为这个想法得意了好一阵子,毕竟辛苦的奋斗终于有了点收获,可这又有什么用呢?我完全不能也没有办法让我的这个灵感的价值得到体现。

但这也并不代表我的这个灵感毫无价值。它的确被派上了用场,不过是被美军在海湾战争时所采用过。的确是同一个灵感,可我的不名一文,美军的一鸣惊人。

另一件事就发生在前两天。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必须的东西不够用的情况,而好几个月前我遇到的就是电脑上USB接口的短缺。生产厂商自然是竭力降低成本,不愿多接上几个,所以这种事情只有自己想办法。可办法我是想出来了,就是没这个现实条件,只有搁置一边。结果两天前我习惯性的打开报纸一眼就见到了一个非常眼熟的新设计,就是关于USB接口扩展的,当时我就有点不敢相信,哪有这么巧的事啊?可在我一番仔细研究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一模一样。其实这个想法挺简单的,就是在USB传输线上接一个母接口,说白了就是你占用了一个就要提供一个。至此,我不得不接受我的灵感与我的奋斗成果被别人抢先的事实。

与之相似的事情在我与我身边的人的身上已经上演了太多次。灵感根本不具有独一性,当你有的时候,别人或在你前,或在你后也一定会有。而这些“不谋而合”得令感让我百般无奈。或许,我们需要的只是在有灵感的时候更努力的奋斗。

灵感不死,只是凋零。但愿如此。

奋斗

我们一直都在奋斗,而我们也一直都喜欢被灌输奋斗的观念。各个领域都有关于奋斗的影子,比如流行音乐的领域就专门有一类励志歌曲,好比我们前段时间常听到的“小虎队”,他们除了唱些青春,唱些爱情外,也另有眼前的雾太浓

我们的眼皮太重

我们伸出手

想要拨开那迷雾重重

很多人要我们停

要我们放弃

只因为那雾太重

可我们不能停

我们不忍心

我们不想就这样放弃

不管他人如何说

如何做

我们都要都最真的自我

我们都要走自己的路

因为我们自己相信

这未来的路

我们一定走得下去

请你们大家都相信和放心

那未来的责任终将由我们负担起

作为90后的我们

只要经过努力

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负担得起

就这样

做90后

做我们自己

“小作文结束”

题记:灵感与奋斗是我们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事物,我们的前半生基本上就是围绕着两个词进行的。而时至今日,这两个词对我们而言更多的是意味着苦涩和“杯具”。

灵感

人类一直以来都把灵感当做一种非常神秘的事物,不仅如此人类还想来吧灵感认为是一种产生于瞬息之间并且是具有独一性的食物。

可是在事实的面前,以上的说法却变得那么荒诞不经。

有时你想出了一个好点子,你非常希望别人没有比你先想出这个好点子来,为灵感而奋斗并成为第一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妙。但事实往往会告诉我们,假如你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那么请你放心,这个世界上肯定也有不下上千人想到了同样的问题,并且还有人已经把它付诸实施了。

关于这一情况,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有两件,一件是我童年时段的一小段回忆。那时我对电子仪器非常的好奇,除了那些我没有能力进行拆解和我父母严令禁止拆解的之外的所有东西都曾被我完全分解过。加之我的组装能力还算得上不错,我便有了长期拆下去的机会。

在我拆过的东西中,有一些吸引了我很大一部分注意力,比如那台老旧的录音机和一只看起来还比较新的话筒。至于为什么我当时比较注意这两件东西的原因,现在我记不清了。我只知道当时颇具凑巧的是我看到了一篇关于在战争中偷营这一计策的文章。极其自然的,我想到了把话筒作为一件防守利器,因为人在运动中难免会产生一些声音,而只要话筒足够灵敏就能够获取敌人靠近阵地时所发生的声音,再通过录音机进行放大,这样就能够起到预警的效果。

我曾为这个想法得意了好一阵子,毕竟辛苦的奋斗终于有了点收获,可这又有什么用呢?我完全不能也没有办法让我的这个灵感的价值得到体现。

但这也并不代表我的这个灵感毫无价值。它的确被派上了用场,不过是被美军在海湾战争时所采用过。的确是同一个灵感,可我的不名一文,美军的一鸣惊人。

另一件事就发生在前两天。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必须的东西不够用的情况,而好几个月前我遇到的就是电脑上USB接口的短缺。生产厂商自然是竭力降低成本,不愿多接上几个,所以这种事情只有自己想办法。可办法我是想出来了,就是没这个现实条件,只有搁置一边。结果两天前我习惯性的打开报纸一眼就见到了一个非常眼熟的新设计,就是关于USB接口扩展的,当时我就有点不敢相信,哪有这么巧的事啊?可在我一番仔细研究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一模一样。其实这个想法挺简单的,就是在USB传输线上接一个母接口,说白了就是你占用了一个就要提供一个。至此,我不得不接受我的灵感与我的奋斗成果被别人抢先的事实。

与之相似的事情在我与我身边的人的身上已经上演了太多次。灵感根本不具有独一性,当你有的时候,别人或在你前,或在你后也一定会有。而这些“不谋而合”得令感让我百般无奈。或许,我们需要的只是在有灵感的时候更努力的奋斗。

灵感不死,只是凋零。但愿如此。

奋斗

我们一直都在奋斗,而我们也一直都喜欢被灌输奋斗的观念。各个领域都有关于奋斗的影子,比如流行音乐的领域就专门有一类励志歌曲,好比我们前段时间常听到的“小虎队”,他们除了唱些青春,唱些爱情外,也另有眼前的雾太浓

我们的眼皮太重

我们伸出手

想要拨开那迷雾重重

很多人要我们停

要我们放弃

只因为那雾太重

可我们不能停

我们不忍心

我们不想就这样放弃

不管他人如何说

如何做

我们都要都最真的自我

我们都要走自己的路

因为我们自己相信

这未来的路

我们一定走得下去

请你们大家都相信和放心

那未来的责任终将由我们负担起

作为90后的我们

只要经过努力

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负担得起

就这样

做90后

做我们自己

“小作文结束”

题记:灵感与奋斗是我们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事物,我们的前半生基本上就是围绕着两个词进行的。而时至今日,这两个词对我们而言更多的是意味着苦涩和“杯具”。

灵感

人类一直以来都把灵感当做一种非常神秘的事物,不仅如此人类还想来吧灵感认为是一种产生于瞬息之间并且是具有独一性的食物。

可是在事实的面前,以上的说法却变得那么荒诞不经。

有时你想出了一个好点子,你非常希望别人没有比你先想出这个好点子来,为灵感而奋斗并成为第一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妙。但事实往往会告诉我们,假如你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那么请你放心,这个世界上肯定也有不下上千人想到了同样的问题,并且还有人已经把它付诸实施了。

关于这一情况,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有两件,一件是我童年时段的一小段回忆。那时我对电子仪器非常的好奇,除了那些我没有能力进行拆解和我父母严令禁止拆解的之外的所有东西都曾被我完全分解过。加之我的组装能力还算得上不错,我便有了长期拆下去的机会。

在我拆过的东西中,有一些吸引了我很大一部分注意力,比如那台老旧的录音机和一只看起来还比较新的话筒。至于为什么我当时比较注意这两件东西的原因,现在我记不清了。我只知道当时颇具凑巧的是我看到了一篇关于在战争中偷营这一计策的文章。极其自然的,我想到了把话筒作为一件防守利器,因为人在运动中难免会产生一些声音,而只要话筒足够灵敏就能够获取敌人靠近阵地时所发生的声音,再通过录音机进行放大,这样就能够起到预警的效果。

我曾为这个想法得意了好一阵子,毕竟辛苦的奋斗终于有了点收获,可这又有什么用呢?我完全不能也没有办法让我的这个灵感的价值得到体现。

但这也并不代表我的这个灵感毫无价值。它的确被派上了用场,不过是被美军在海湾战争时所采用过。的确是同一个灵感,可我的不名一文,美军的一鸣惊人。

另一件事就发生在前两天。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必须的东西不够用的情况,而好几个月前我遇到的就是电脑上USB接口的短缺。生产厂商自然是竭力降低成本,不愿多接上几个,所以这种事情只有自己想办法。可办法我是想出来了,就是没这个现实条件,只有搁置一边。结果两天前我习惯性的打开报纸一眼就见到了一个非常眼熟的新设计,就是关于USB接口扩展的,当时我就有点不敢相信,哪有这么巧的事啊?可在我一番仔细研究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一模一样。其实这个想法挺简单的,就是在USB传输线上接一个母接口,说白了就是你占用了一个就要提供一个。至此,我不得不接受我的灵感与我的奋斗成果被别人抢先的事实。

与之相似的事情在我与我身边的人的身上已经上演了太多次。灵感根本不具有独一性,当你有的时候,别人或在你前,或在你后也一定会有。而这些“不谋而合”得令感让我百般无奈。或许,我们需要的只是在有灵感的时候更努力的奋斗。

灵感不死,只是凋零。但愿如此。

奋斗

我们一直都在奋斗,而我们也一直都喜欢被灌输奋斗的观念。各个领域都有关于奋斗的影子,比如流行音乐的领域就专门有一类励志歌曲,好比我们前段时间常听到的“小虎队”,他们除了唱些青春,唱些爱情外,也另有眼前的雾太浓

我们的眼皮太重

我们伸出手

想要拨开那迷雾重重

很多人要我们停

要我们放弃

只因为那雾太重

可我们不能停

我们不忍心

我们不想就这样放弃

不管他人如何说

如何做

我们都要都最真的自我

我们都要走自己的路

因为我们自己相信

这未来的路

我们一定走得下去

请你们大家都相信和放心

那未来的责任终将由我们负担起

作为90后的我们

只要经过努力

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负担得起

就这样

做90后

做我们自己

“小作文结束”

题记:灵感与奋斗是我们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事物,我们的前半生基本上就是围绕着两个词进行的。而时至今日,这两个词对我们而言更多的是意味着苦涩和“杯具”。

灵感

人类一直以来都把灵感当做一种非常神秘的事物,不仅如此人类还想来吧灵感认为是一种产生于瞬息之间并且是具有独一性的食物。

可是在事实的面前,以上的说法却变得那么荒诞不经。

有时你想出了一个好点子,你非常希望别人没有比你先想出这个好点子来,为灵感而奋斗并成为第一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妙。但事实往往会告诉我们,假如你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那么请你放心,这个世界上肯定也有不下上千人想到了同样的问题,并且还有人已经把它付诸实施了。

关于这一情况,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有两件,一件是我童年时段的一小段回忆。那时我对电子仪器非常的好奇,除了那些我没有能力进行拆解和我父母严令禁止拆解的之外的所有东西都曾被我完全分解过。加之我的组装能力还算得上不错,我便有了长期拆下去的机会。

在我拆过的东西中,有一些吸引了我很大一部分注意力,比如那台老旧的录音机和一只看起来还比较新的话筒。至于为什么我当时比较注意这两件东西的原因,现在我记不清了。我只知道当时颇具凑巧的是我看到了一篇关于在战争中偷营这一计策的文章。极其自然的,我想到了把话筒作为一件防守利器,因为人在运动中难免会产生一些声音,而只要话筒足够灵敏就能够获取敌人靠近阵地时所发生的声音,再通过录音机进行放大,这样就能够起到预警的效果。

我曾为这个想法得意了好一阵子,毕竟辛苦的奋斗终于有了点收获,可这又有什么用呢?我完全不能也没有办法让我的这个灵感的价值得到体现。

但这也并不代表我的这个灵感毫无价值。它的确被派上了用场,不过是被美军在海湾战争时所采用过。的确是同一个灵感,可我的不名一文,美军的一鸣惊人。

另一件事就发生在前两天。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必须的东西不够用的情况,而好几个月前我遇到的就是电脑上USB接口的短缺。生产厂商自然是竭力降低成本,不愿多接上几个,所以这种事情只有自己想办法。可办法我是想出来了,就是没这个现实条件,只有搁置一边。结果两天前我习惯性的打开报纸一眼就见到了一个非常眼熟的新设计,就是关于USB接口扩展的,当时我就有点不敢相信,哪有这么巧的事啊?可在我一番仔细研究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一模一样。其实这个想法挺简单的,就是在USB传输线上接一个母接口,说白了就是你占用了一个就要提供一个。至此,我不得不接受我的灵感与我的奋斗成果被别人抢先的事实。

与之相似的事情在我与我身边的人的身上已经上演了太多次。灵感根本不具有独一性,当你有的时候,别人或在你前,或在你后也一定会有。而这些“不谋而合”得令感让我百般无奈。或许,我们需要的只是在有灵感的时候更努力的奋斗。

灵感不死,只是凋零。但愿如此。

奋斗

我们一直都在奋斗,而我们也一直都喜欢被灌输奋斗的观念。各个领域都有关于奋斗的影子,比如流行音乐的领域就专门有一类励志歌曲,好比我们前段时间常听到的“小虎队”,他们除了唱些青春,唱些爱情外,也另有眼前的雾太浓

我们的眼皮太重

我们伸出手

想要拨开那迷雾重重

很多人要我们停

要我们放弃

只因为那雾太重

可我们不能停

我们不忍心

我们不想就这样放弃

不管他人如何说

如何做

我们都要都最真的自我

我们都要走自己的路

因为我们自己相信

这未来的路

我们一定走得下去

请你们大家都相信和放心

那未来的责任终将由我们负担起

作为90后的我们

只要经过努力

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负担得起

就这样

做90后

做我们自己

“小作文结束”

题记:灵感与奋斗是我们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事物,我们的前半生基本上就是围绕着两个词进行的。而时至今日,这两个词对我们而言更多的是意味着苦涩和“杯具”。

灵感

人类一直以来都把灵感当做一种非常神秘的事物,不仅如此人类还想来吧灵感认为是一种产生于瞬息之间并且是具有独一性的食物。

可是在事实的面前,以上的说法却变得那么荒诞不经。

有时你想出了一个好点子,你非常希望别人没有比你先想出这个好点子来,为灵感而奋斗并成为第一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妙。但事实往往会告诉我们,假如你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那么请你放心,这个世界上肯定也有不下上千人想到了同样的问题,并且还有人已经把它付诸实施了。

关于这一情况,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有两件,一件是我童年时段的一小段回忆。那时我对电子仪器非常的好奇,除了那些我没有能力进行拆解和我父母严令禁止拆解的之外的所有东西都曾被我完全分解过。加之我的组装能力还算得上不错,我便有了长期拆下去的机会。

在我拆过的东西中,有一些吸引了我很大一部分注意力,比如那台老旧的录音机和一只看起来还比较新的话筒。至于为什么我当时比较注意这两件东西的原因,现在我记不清了。我只知道当时颇具凑巧的是我看到了一篇关于在战争中偷营这一计策的文章。极其自然的,我想到了把话筒作为一件防守利器,因为人在运动中难免会产生一些声音,而只要话筒足够灵敏就能够获取敌人靠近阵地时所发生的声音,再通过录音机进行放大,这样就能够起到预警的效果。

我曾为这个想法得意了好一阵子,毕竟辛苦的奋斗终于有了点收获,可这又有什么用呢?我完全不能也没有办法让我的这个灵感的价值得到体现。

但这也并不代表我的这个灵感毫无价值。它的确被派上了用场,不过是被美军在海湾战争时所采用过。的确是同一个灵感,可我的不名一文,美军的一鸣惊人。

另一件事就发生在前两天。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必须的东西不够用的情况,而好几个月前我遇到的就是电脑上USB接口的短缺。生产厂商自然是竭力降低成本,不愿多接上几个,所以这种事情只有自己想办法。可办法我是想出来了,就是没这个现实条件,只有搁置一边。结果两天前我习惯性的打开报纸一眼就见到了一个非常眼熟的新设计,就是关于USB接口扩展的,当时我就有点不敢相信,哪有这么巧的事啊?可在我一番仔细研究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一模一样。其实这个想法挺简单的,就是在USB传输线上接一个母接口,说白了就是你占用了一个就要提供一个。至此,我不得不接受我的灵感与我的奋斗成果被别人抢先的事实。

与之相似的事情在我与我身边的人的身上已经上演了太多次。灵感根本不具有独一性,当你有的时候,别人或在你前,或在你后也一定会有。而这些“不谋而合”得令感让我百般无奈。或许,我们需要的只是在有灵感的时候更努力的奋斗。

灵感不死,只是凋零。但愿如此。

奋斗

我们一直都在奋斗,而我们也一直都喜欢被灌输奋斗的观念。各个领域都有关于奋斗的影子,比如流行音乐的领域就专门有一类励志歌曲,好比我们前段时间常听到的“小虎队”,他们除了唱些青春,唱些爱情外,也另有

我身边的诚信

我身边的诚信

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诚信,能使人们互相理解,彼此沟通;诚信,能使人们心灵美好,息息相通;诚信,能使社会更加和谐,家庭生活更加幸福。

作为我们小学生来讲,应该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传统美德,从小就应该做一个“不精不诚,不能动人”的人。

话是这样说的,可我们也都在这样努力地去实践着。

就拿发生在我身边的这件小事来说吧。

那是去年秋末冬初的一个星期五的放学时,我和同班的小莹约好,周六各自在家完成自己的作业,然后帮助父母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周日上午八点准时在五里山岗上等候去盘龙山公园玩个痛快。谁知事与愿违,头天还阳光灿烂,天高气爽,气温在20摄氏度以上哩,一夜之间却北风呼啸,气温骤然下降。

第二天一起床,我就想:我与小莹的约定泡了汤,想着想着,我不由自主地喃喃自语起来:这老天真不作美,把我们的美好愿望给“牺牲”了。妈妈听了我的抱怨声,安慰我:“孩子,能就狗吃了日头啦,今天去不成,还有下个星期天呢,何必这么着急呢,不去就不去了,赶快吃饭吧,吃了饭看会书,玩一玩不也是件愉快的事吗!”

听了妈妈的话,我就安下了心。吃过饭,走进房间打开《唐诗三百首》贪婪的看起来。大概看了一个多钟头,我又突然想起了小莹来,我想,我们约好的呀!我一没给她打电话说声不去;二没到约定的地点看看。再说,我也没有接过她说不去的电话呀!想到这些,我就毫不犹豫地破门而出,直向我俩约定的地点————五里山岗奔去。

风,丝毫没有消弱它的威风,风吹尘土向我扑面而来,我全然不顾,只有一个念头,能在约定的地点见到小莹,说时迟那时快,我一溜烟似的跑着,跑着,快跑到离五里山岗不远处,我朦胧的看到倚在那棵大杨树下有一个人,身穿带风帽的上衣,两手叉在衣兜里,正在向西踮脚张望。我不由加快了步伐,一时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情不自禁地脱口高呼:“小——莹——,小——莹——!”

小莹听到了我的喊声,来不及答应,飞快似的冲到我的跟前,双膀张开,紧紧抱住我双脚直蹦,好久没有说出一个字来。

这时我很明白,这里面有责备,有抱怨,都包含于“此时无声胜有声”之中,我当时心里像喝了五味汤,一时难表啥滋味,深感内疚的我轻声说道:“我原以为天一变,你也不会再来了,都怨我了,请你原谅!”小莹这时脸色委婉,嘴角一翘,微笑着说:“没有什么,我不生气,咱老师不是教过这样的一句古训吗‘有所期诺,纤毫必偿;有所期约,时刻不易。’咱俩已经约定好的,天只是刮起了风,气温下降点,又没下雨,你就······”

“明白了”我接着说“都怪我了,让你久等了。”

“别说这些了,来了就好,咱们走吧!”

话音刚落,小莹用热乎乎的右手拉着我的左手,我们俩顶风向盘龙山公园大步流星地走去。

确山县三里河乡八里岔小学 丁艳茹

辅导老师 张 亚

我话山东教育

对于山东的教育不知道你了解多少,实话说我们山东的学生的确存在很大很大一部分“高分低能”儿。在山东的一所中学,甚至是小学里都能感觉到浓浓的“学习气氛”不过这种气氛是被逼出来的。也许在一个同学的书桌里看到的是成堆的试卷,课本里都会别塞得满满的;老师们总会强调的也许是两件事吧——一,把卫生工作一定要做好!二,分数一定要提上来!老师们常常会说:“这次会考,我们一定要把**学校比下去,拿全县第一的高分!”我真的想问一下现在的那些老师,难道我们唯一可以跟别人比的就是分数、和做题的技巧吗?!

我也常常听到一些高中生抱怨现在的社会不公平,为什么北京的那些高校对我们山东考生的分数要求得那么高!我听到之后先是感到有些不公也有些怨恨,但仔细分析之后我觉得这种抱怨实在是不应该、是可笑的。国家很早就喊出全面发展,但山东的考生却只注重文化课只注重德智体美中的一个“智”,我们山东的考生拿出了95%的精力去研究如何提高分数,而那些别的城市里的考生只拿出60%的精力去做这件事,而其余的精力还会去提高他们别的素质,所以对我们要求的分数那么高是合理的。应该抱怨的是那些别的城市的考生,现在还没有一道全面检测学生素质的考试体系,只有文化课分数这一个标准,他们的素质得不到展示,如此,怎么能用一个相同的分数线来衡量两种学生呢?

我们山东是孔孟之乡,是充满礼节、智慧的乡土,我们山东人应该传承,不应该遗忘和淡化它,不能扭曲它!最可悲的是在这里,这里的学子别人称为“高分低能”,我想我们应该反思了!

这种现象不只是山东的特产,在中国也普遍有这种形势,我分析了一下,在那些经济不是很发达的地区这种思想尤为严重。这也与我们中国老师和家长的思想观念有关系,中国的师生关系很像一个刻薄的老板与员工的关系,而国外的师生关系很像一个热情的阿姨和侄子的关系。中国的父子关系有古至今都是“老子与儿子”的这种关系,或说:“不管你有多大你都是我儿子”。而在国外,父子之间仿佛两个好哥们一样。当然这与我国的经济发展水平有关,我指的这些“国外”也都是在一些发达国家,从这一点上又可以清楚的看到我们与那些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

总结以上的分析,我感到我们这些90后的生活还是很囧的,虽然不担心吃穿了,但又出来了一系列让我们苦恼的事,希望天下父母、老师能够理解。同样我们的任务还是很重的,我们要振兴中华就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努力改变中国的一些思想观念,去赶上那些发达国家,这同样也是我们全中国人民的任务!山东省单县一中高一美术班刘晨朝

山东省 山县一中 艺体部 高一美术班 刘晨朝高一:刘晨朝

第一次赚钱

今天学校举办了一个令人激动的活动——跳蚤市场。跳蚤市场就是学生自己拿货在学校指定的地方摆摊,销售。为什么令人兴奋呢?这对于新生来说这是难得的一次活动,可以卖东西,赚钱,也可以随便逛逛,买些小物品之类的。在几天前,听到这个消息,我就兴奋了好一阵,因为这次我想要卖东西,想要赚钱!妈妈说,“你又不会卖,去逛逛就好了,卖东西很辛苦的。” 我拍了拍胸口郑重其事地说:“有什么难的,我一定会做好的”。

中午放学,和晴姐匆匆的扒了几口饭就迫不及待的去批发市场扫货。偷偷的告诉你哦,这次我卖的是卫生纸。因为学校会发代金券给老师,专门为老师订做的。老师们肯定会考虑一些实用的。

一到了批发市场,琳琅满目的店铺挤在那一条本就不宽敞的街上,店铺之间几乎没有间隔,就像在人潮中人与人之间肩并着肩,袂连着袂,连一只蚂蚁要通过恐怕都困难。在那一颗颗似石榴籽的店铺中,我们随机走进了一家,开始寻找梦想中物美价廉的东西。老板一见到有客人,立刻热情的问我们要些什么。原来不只是店铺多,连商品也很多,本就不大的地方还硬吞下一大堆东西,琳琅满目,看到眼睛都花了。原来买东西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只好模仿大人去买东西的语气“老板,你们这里什么卫生纸好用”,老板说,“都不错啊,洁宝也好,清风也可以啊,”我和晴姐看了几个常用的牌子,就一一询问价钱。老板也一一作答。在几个比较好的牌子中,发现有一款洁宝的卫生纸较为便宜,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摆出准备要砍价的架势。眉头微皱,嘴角一撇,说道“老板,便宜点吧,我们买很多的,5,6卷呢,况且新年快到了,做个好生意嘛!”老板轻阖眼眸,精明的眼光射出,似乎在考虑应该给我们一个什么样价位。不一会儿,老板说道,“既然你们要买5,6卷,就15元一卷吧”末了,还不忘加一句,“不能再便宜了,我都不赚你们钱了”。看着这个老板一副慈眉善目的样子,心中的天枰慢慢的倾斜了过去。因为东西过多,几经艰难,我们终于回到了学校。开始赚钱了!Let go!

我们的作战方案是特别的。我们不摆摊,因为有不少的班级都想到卖卫生纸做老师的生意了。我们就到门口或者老师的办公室到处游走,见一个赚一个,见一双赚一双。可是原来买东西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老师们也不是那么好讲话的。来了,看到几个老师正走来,我们马上迎上去,扬起那灿烂的笑脸,说道“老师,卖卫生纸吗?是洁宝的哦,看看嘛?”老师被几个小孩子突然围着一时没反应过来,反应过来时,才知道我们在向她推销呢。老师笑笑说“我还不打算买呢,我想先到处看看,货比三家嘛,要是我想买了,我一定找你们。”我们才不肯放过老师呢,苦苦哀求道“老师买吧,我们是流动的摊位,您不一定找到我们的,”小脸豆拧的像苦瓜了,老师还是不为所动,笑着走了。一连几个老师都是这样,我们都失望极了。这完全打破了我之前的想法,原来老师不是那么好说话的。看着一个个都垂头丧气的,我大声说道“一次两次失败算不了什么,我们一定会卖出去的。我们去找认识的老师吧!”

说时迟那时快。物理老师正向我们走过来,我们的眼里散发出一种金光,就像是饿极了的穷汉看见了一个香喷喷的鸡腿那样的渴望,事不容迟,我们马上跑了过去。几个人把物理老师围了起来,让物理老师做我们的“开门红”。

“老师,帮我们买纸巾吧,我们的纸巾多好啊,有抽纸有卷纸。”物理老师摇了摇头,说“我没有买纸的打算”抬腿想走,我们立即把老师围了起来,死命的向老师推销:“老师,这纸多好啊,老师买吧,我们还没开生意呢,帮帮忙吧,买了,我们保证考个好成绩。”还没等老师出声,一个激动的声音响起“是啊,新年买纸多啊,这纸的名字又吉利,洁宝洁宝的。”“是啊是啊”我们纷纷点头附和。经不过我们的软磨硬泡,老师终于问道“多少钱啊?”我们说“20元一条卷,老师买两卷吧!多吉利的数字啊。”老师的眼睛顿时睁大了,说“怎么这么贵啊,便宜点,”“老师,小本生意,难挣钱啊,这不贵了,牌子货呢。”又是一轮软磨硬泡,物理老师终于受不住我们的“枪林弹雨”。举手投降了。一边掏钱一边喃喃念叨“我遇到你们真是倒霉!”我们一接到钱,笑容与璀璨的烟花可以媲美。心里像抹了一层蜜这样,甜滋滋的。鉴于有以上的经历,我们都去缠着熟悉的老师买东西。围,捷,堵,塞,软硬兼施,使尽了方法,终于把东西全部卖出去了。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经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赚钱不容易。拿货要拿好的,又希望价格低廉,还要有一双“金睛火眼”。卖东西就不用说了,要有一颗越挫越勇的心,口才要好,要会推销自己的产品。虽然赚的不多,追着老师跑了好几圈,但是我真的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劳动换来的。接到老师们递来的每一分钱都是沉甸甸的。我以后一定要勤俭节约,不能随便乱花钱,我摆个地摊赚钱都那么不容易,父母赚钱就更不用说了,我们要会体谅父母,要懂得心疼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