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三年级牛柏翰

我的同桌儿是班里最调皮的人,也就是小明(化名)。他有时候会把纸扔到我这儿,上课时还会把头扭过来说话。

有一次,小红帽儿来查卫生,指着我那块儿地方对班主任说,老师,这里有纸。这时老师用严肃的眼神看着我说:“牛柏翰,今天你留下做值日,再抄一遍第二课。”我解释道:“老师,这是小明的纸。”老师便把眼神转向小明说:“牛柏翰,你不用写啦!小明你把第二课抄一遍,做一周的值日。”

还有一次,在数学课上,老师在黑板上出题让我们写。小明便把头扭过来说话。我便举起手说,老师,小明说话影响我。老师扭过头大声说:“小明,拿着书包和凳子到后面去坐着。”

听到这儿,你们是不是也觉得他很调皮?

【同桌冤家】

三年级邹梓轩

我的同桌叫小明(化名),我们是一对冤家。

有一次,考试的时候老师出去了一会儿,同桌趁这个机会对我说:“周梓轩,让我抄一下你的卷子吧?”他一副好心肠的样子。我想他一定是黄鼠狼进村儿——没安好心。我不让他看我的卷子。可是他猛地站了起来,看到了我的卷子。我赶紧用手捂住了卷子,然后他用力把我的手扒开,看卷子。我现在才不管他抄不抄卷子了,我急忙看我的手,一看,啊,我的手红了一大块呢,很疼!

还有一次,上数学课,他在书上画画。一不小心,我推了她一下,他画错了。他生气地在桌子上划了一条三八线。然后他拿起笔就使劲儿往我的手上划了一大道。我用口水儿把黑墨洗了,可是一直洗不干净。过了几天一看,当时他把我的手划破了一个口子。我很生气,去告老师,老师说没事儿。

还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我在抄作业,过了三八线,碰到了他。同桌说:“你干什么呀?”我一脸疑惑说:“怎么啦?”他也不回答,一会儿,一下子撕了我的本,而且是抄作业本,我才抄完呀!我难过地哭了。

回到家我给妈妈说了这些件事,妈妈说没事儿。可是我说的是真的呀!第二天,我向老师也讲了,老师说没事儿,看同桌这一周的表现,再说和我调座位的事儿。

真实冤家路窄,碰到这样一个同桌真是倒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