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俗话说得好,成长中需要既不是成绩,也不是玩耍,而是鼓励!成长需要鼓励,人生需要鼓励!一位名人,他的成长过程一定充满着鼓励,我也不例外。

记得有天风和日丽,爸爸妈妈的心情大好,便破例带我们去玩,“勇敢者大冒险”,那个时候我才八岁多,还是个什么都不懂,什么都害怕的小女孩。

“勇敢者大冒险”分为四层,每一层都有恐怖的机关,还有悬空的梯子,要是一不当心就会踩空掉下去,这样危险的机关,对于一个八岁的小女孩来说,简直就和走到悬崖边上的感觉差不多。

妈妈要我挑战一下,我的脚不由自主的哆嗦起来,心也提到了嗓子眼,我的脸胀的通红,甚至都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我的心里一直不停的想,这个好可怕呀!我害怕,我害怕……要是我掉下来怎么办呀,不死也得丢半条命,怎么办呀?

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我吓了一大跳,可就这简单一拍,我感觉没那么紧张了,爸爸鼓励我:“加油,这个一点都不难,我们家欣欣是最棒,最厉害的!对不对?加油!我相信你。”爸爸的鼓励好像有魔力似的,我竟然不由自主地踏上了第一级的台阶,等我走到第一个关卡的时候,我犹豫了,到底过还是不过呢?过吧,太危险了我害怕,不过吧,那岂不是辜负了爸爸对我的期望,我往下看在人群中寻找爸爸的目光,终于我找到了,反而爸爸那肯定加鼓励的眼神,使我不敢去看他。

我的心里隐隐约约的,好像有一股力量为我加油,我闭上眼睛深呼吸,一咬牙,心里想:大不了就摔得疼一点,我还是要勇敢挑战,终于我过了第一个关卡,后面的我又用同样的方法通过了所有的关卡,我顺利通过挑战成功了!全家都在为我鼓掌喝彩。

是的,成长最需要的就是鼓励,亚洲第一销售女神徐鹤宁曾说,她妈妈小时候总是对她讲:“孩子,你要记住,你的身体留着第一名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