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下午,风和日丽,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我们学校成了与众不同的跳蚤市场,同学们成了买卖人,校园热闹非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请跟我一起来探个究竟。

原来我们学校为了帮助贫困山区的人们,专门开了个跳蚤市场,把赚来的钱捐给他们。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这真是个一举两得的好主意,既能帮助贫困山区,又能增强我们的生活能力。于是,我赶紧跑回家中,精挑细选,终于选好了九本我最喜欢的书,我想:肯定会卖很好的!果不其然,我的那几本书一下子就被抢购一空。

我想:这样赚的钱太少了,怎么办呢?怎样才能赚更多的钱捐给贫困地区。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出了个妙招。我来到卖书处,卖家一见我要买书,就立刻吆喝:“卖书了,打5折,全是好看的书!”我眉开眼笑,心想:正合我意。我东挑西拣,终于挑中了《北京寻宝记》这本漫画书,我问:“这本书多少钱?”“10元!”“10元!不行,5元!”我大胆地打了个半折,“不行,不行,10元,不能再少了。”我想:要跟商家斗智斗勇。于是,我假装作出要走的动作,他一看我要走了,咬咬牙说:“好吧!5元就5元!”于是,我欢天喜地地拿着这本书去寻找买家了。突然,我发现小饶一直盯着我看,我过去问:“小饶,要不要买,可便宜呢,原价20元,现在才10元!”小饶想了想,爽快地答应了。就这样,我靠这种妙招,又赚了不少钱呢!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快,当我拿起我辛苦赚来的90元时,真希望下一年的跳蚤市场活动能快点来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