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安排我们春游去植物园,我们高兴极了。于是那天我们带着午餐和饮料高高兴兴地唱着歌上了大巴,来到了植物繁多的合肥植物园。

刚一进门,大家就看见了高大的槐树,不禁想起了学过的课文——《槐乡五月》,大家一起把这篇课文背了下来。

接着,我们来到了石榴园。在那儿,我们看到了还未成熟的石榴。石榴树长势旺盛,郁郁葱葱。我看着那黄里透青的石榴,心里想:这儿的石榴成熟了肯定很好吃。想着想着我就掉队了,我连忙追了上去。

游完了石榴园,我们又来到了竹园。看着高大挺拔的竹子,我想起了郑燮《竹石》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句诗。它描绘了生长在困境当中的竹子,经过风吹雨打,仍拥有那翠绿的身子挺立在岩土之中。

上午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大家便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午餐了。午餐之后,我们两两一组比赛画植物。我的队友田浩元画得栩栩如生,我真羡慕他啊!

愉快的时光总是很快,转眼间就要回学校了。大家恋恋不舍地坐上了大巴,回到了学校。这次春游真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