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许多次成功,比赛成功了,考试成功了,面试成功啦……而我在一件小事中觉得自己成功了。

北风呼啸,寒意四起。我与伙伴们从新华书店看书出来,室内温暖如春,室外寒风刺骨,我不禁打了一个冷战,我便迅速拉好衣服准备回家。忽然,我看见一位老人蹲在马路旁边,好像在乞讨。他身上一件老式的军大衣,冻得通红的双手拿着破塑料碗卖力地摇晃。远远望去,碗里面的钱少得可怜。只要有人经过,他便摇起碗,希望得到一点救助。只可惜出入书店的人那么多,为这位老人停下来是施舍的人寥寥无几。一阵寒风吹来,他下意识的拉了拉衣服,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两行泪水滑落下来。他哭啦,在这个热闹的路口,他无人倾诉自己的难处,他只能不停地叹气,望着塑料碗中少得可怜的几个硬币,他好像想到了什么,擦干眼泪又开始继续乞讨。

我是有点看不下去了,摸了摸袋里面的剩下的零花钱,我觉得应该做点什么,于是我便大步向他走去。还没走到,就听见路边的行人在哪儿对他指指点点,说现在的骗子骗术真高啊,专门骗钱。我心里一怔,想到网上说,现在有人专门装穷骗钱而致富,脚步不禁放慢了许多。我仔细地站在旁边,观察他许久。如果他是骗子,为什么会在这样寒冷的冬天在外面乞讨呢?为什么手冻伤了还依然不放弃?我想他可能真的遇到了困难。再说帮助人就是捐赠了自己的爱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加快脚步向他走去,将钱放在老人的碗中,劝说他天色不早了,早点回家。老人家抬头看看我,说了一声谢谢。他是那样的有礼貌,他的眼眶中又泪水。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回想刚才的画面,虽然我涉世不深,但我相信老人一定不是骗子,我捐出了零花钱,帮助了别人,我觉得自己特别得成功!

此刻我觉得天不是那么冷了,风也不那么刺骨了,希望我的这份心意能温暖到这位老人。嗨,朋友!我成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