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七彩娃过生日了。“我会收到什么样的生日礼物呢?”好不容易等到放学,七彩娃飞快地跑回了家。爸爸妈妈都不在,桌上放着一只盒子,里面装着十颗巧克力,还有一张纸,上面写着:“每颗巧克力都有它独特的口味,你想先吃哪一颗?”……

七彩娃看到这么多五颜六色的巧克力,口水都要从嘴巴里“钻”出来了。他抓起一颗就吃“呸!呸!这什么烂巧克力呀!把人家牙都酸掉了!”这时,七彩娃看见被吃掉巧克力的空地方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人生总有许多风风雨雨,这就是委屈的味道,酸酸的。”七彩娃又拿起一颗吃了,这颗巧克力竟然是火辣火辣的!辣的七彩娃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七彩娃赶紧吐了出来。只见盒中又出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这是人生情感中酸甜苦辣中,生气的时候。”

七彩娃心里想到:爸爸妈妈怎么给我吃这么难吃的巧克力!但里面一定有最好吃的,不如我来个大混合怎么样?他说干就干,把一些不同颜色的巧克力拿在手里,一口吞了下去,“妈呀妈呀!这是什么嘛!又酸又辣又甜的。”于是,他坐在地上,愁眉苦脸的说道:“这还是生日吗?爸爸妈妈都没回家,还给我留了一盒味道乱七八糟的巧克力,今天我真是倒霉透了!”

他望了望桌子上的那盒巧克力,里面还剩两个,哎……吃了算了吧,说不定是最好吃的呢!他站了起来,又开始打起精神来品尝巧克力了,七彩娃先抓起一块黑色的巧克力,吞了下去,“哇呀呀!苦死人了!”他抓起纸条就看:“这是人生中受到坎坷和崎岖的时候,苦苦的,你感觉到了吗?”眼看盒里只剩一块巧克力了,他先闻了闻,味道香香的,他想都不想,抓起就吃,“哇!总算碰到一个好吃的巧克力了,味道甜甜的~”纸条上写着:“亲爱的宝贝,你成功了!这是你收获幸福,成功的味道!”“七彩娃!生日快乐!~”他转身一看,啊!是爸爸妈妈,他们手里还拿着一个大蛋糕!七彩娃幸福的扑进妈妈的怀里!

他们就这样度过了一次奇特而又幸福的生日,你听!他们的笑声传出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