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上发生的一件事

我告诉你,我最喜欢的事就是打篮球。不过,一提起篮球,我就会想起一件事。

事情是这样的:在我六岁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上了篮球。因为我看到“NBA”的球星们像有魔力一样,怎样投也投得进;在运球时,球就像粘在手上一样,怎样也不会脱手。所以,我便着了魔似的爱上了打篮球。

在那几天里,我一直吵着闹着要爸爸妈妈买球。由于他们忍受不了我的吵闹,便给了我一颗球,我便立刻抱着球跑向下操场去,准备开始练球。可是,我运球时,我觉得球偏偏和我作对,我运几下球就要脱手了。

一开始,我并没有放弃,因为我觉得我可能刚打球,“手生”。所以,在接下的几天里,我拼命地练球,可是,我觉得还是没有太大地进步,只能运着球跑几步摆了。于是,我想“难道我在篮球方面真的没有一点天赋了吗?就算有一点天赋,也至少能运球跑完半场啊!”因此,我绝望了。就在我抱着球准备回家时,忽然有一个高中生走了过来,对我说:“我看你在这里有练了几天,怎么?现在准备回家了啦?”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他说:“你也太脆弱了吧!才练几天就想回家了,还是打篮球的吗!这样吧!跟我比一场运球比赛,怎么样?”我沉默了了一会儿。“怎么,不敢吗?”他说。由于被他挑衅,我就说:“来就来,谁怕谁啊!”于是,我俩就比了起来。

比完赛,我只有两次奇迹般地运球成功,而他却全部运球成功。我累得倒在地上,他右手夹着球走过来对我说:“恩!以你现在这种状况,还是不错的。”我说:“不用你假惺惺来安慰我。”他说:“我这不是安慰你!其实我那时像你这么大练球时,我还没有你这种成绩呢!”“是真的吗?”我说。“当然是真的啦!不过,以前在我一次练球时不小心把脚给扭伤了,但是,我并没有像你这样脆弱,通过努力,我克服了许多困难,现在终于是四中校队的队员啦!所以,只要一直坚持努力,就一定能成为一位厉害的球员的!”“哦!我明白了,‘只要坚持努力’谢谢你,大哥哥。”

后来,我一直记着大哥哥的教诲,果然在篮球方面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我现在才12岁),现在也在班里成了数一数二的高手。如今,我也完全悟出了大哥哥给我的教诲,所以,我也将把它用在学习上,使我的学习也提高起来。

这就是发生在操场上的一件事。所以,我将把它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记我克服困难的一件事

人们一般到八九岁时,才会掉牙齿.我可不一样,四岁那年,就有两颗门牙“下岗”了.究其原因:还要从头说起,现在想起来,克服那件事是一种痛苦,要克服那种痛苦还真要有点毅力。那时我特别喜欢吃糖、奶油、水果等甜食,吃要吃个够,吃个舒服,如果没吃舒服,我马上找爸爸妈妈闹个没完,吃完东西后又不漱口,渐渐的,牙齿变黑了,变稀了、还有些还松动了,特别是那两颗门牙动得特别厉害。有一天,我吃西瓜时,用牙一咬瓜瓤,两颗门牙疼痛难忍,我只好把吃进嘴里的西瓜吐了出来,看着那我最喜欢吃的甜甜的西瓜,只好“望瓜止渴”了。一天早晨,我拿着钱在大街上去吃早餐,看着那热气腾腾的,白胖胖的,闻着香喷喷的糖包子,我馋涎欲滴,恨不得一口一个,一口一个。我拿了一圆钱,买了两个糖包子,张口就咬,一口咬掉大半,嚼了两下,就吞进肚子里,等我咬第二口时,感觉牙齿不对,再看:发现包子上有带血的缺印,再摸一下牙,两颗门牙不见了,一定是我把牙齿和包子一起吞进肚子里了,这叫我哭笑不得。再摸摸另一些牙齿,好像都很松动。心想:说不定,哪一天会掉得像八十岁的老太太一样,如果我对着镜子一照,那该是多难看啊!回到家里我嚷着要爸爸带我去看医生,爸爸答应了。到了医院,医生叫我张开嘴巴,然后他拿着一把大铁钳在我嘴里掏来掏去,我怕极了,生怕铁钳刺穿我的喉咙.最后,说:“小朋友,你的牙没有病,痛起来要命,原因是吃糖太多了,只要你能克服吃糖,慢慢地就要变好,如果你再吃糖,它就会掉光。”回到家里,我想起老师说的“掉光,掉光……”这可怕的话,我暗暗下定决心:戒糖。从此,同学给糖,不要;家里存放的糖,不吃;叔叔送的糖,不接;看着商店里的包装精美的糖,不想……心里告诫自己:忍着,忍着,一定要忍着。这样过了两三年,我吃完东西后马上漱口,其它牙齿也在换,我的门牙也长了出来,现在,我的牙齿长得洁白又整齐。毅力终于出现了奇迹。

记我克服困难的一件事

记我克服困难的一件事 四川省康定县鱼通区 姑咱小学6年级1班吴昊 人们一般到八九岁时,才会掉牙齿.我可不一样,四岁那年,就有两颗门牙“下岗”了.究其原因:还要从头说起,现在想起来,克服那件事是一种痛苦,要克服那种痛苦还真要有点毅力。那时我特别喜欢吃糖、奶油、水果等甜食,吃要吃个够,吃个舒服,如果没吃舒服,我马上找爸爸妈妈闹个没完,吃完东西后又不漱口,渐渐的,牙齿变黑了,变稀了、还有些还松动了,特别是那两颗门牙动得特别厉害。有一天,我吃西瓜时,用牙一咬瓜瓤,两颗门牙疼痛难忍,我只好把吃进嘴里的西瓜吐了出来,看着那我最喜欢吃的甜甜的西瓜,只好“望瓜止渴”了。一天早晨,我拿着钱在大街上去吃早餐,看着那热气腾腾的,白胖胖的,闻着香喷喷的糖包子,我馋涎欲滴,恨不得一口一个,一口一个。我拿了一圆钱,买了两个糖包子,张口就咬,一口咬掉大半,嚼了两下,就吞进肚子里,等我咬第二口时,感觉牙齿不对,再看:发现包子上有带血的缺印,再摸一下牙,两颗门牙不见了,一定是我把牙齿和包子一起吞进肚子里了,这叫我哭笑不得。再摸摸另一些牙齿,好像都很松动。心想:说不定,哪一天会掉得像八十岁的老太太一样,如果我对着镜子一照,那该是多难看啊!回到家里我嚷着要爸爸带我去看医生,爸爸答应了。到了医院,医生叫我张开嘴巴,然后他拿着一把大铁钳在我嘴里掏来掏去,我怕极了,生怕铁钳刺穿我的喉咙.最后,说:“小朋友,你的牙没有病,痛起来要命,原因是吃糖太多了,只要你能克服吃糖,慢慢地就要变好,如果你再吃糖,它就会掉光。”回到家里,我想起老师说的“掉光,掉光……”这可怕的话,我暗暗下定决心:戒糖。从此,同学给糖,不要;家里存放的糖,不吃;叔叔送的糖,不接;看着商店里的包装精美的糖,不想……心里告诫自己:忍着,忍着,一定要忍着。这样过了两三年,我吃完东西后马上漱口,其它牙齿也在换,我的门牙也长了出来,现在,我的牙齿长得洁白又整齐。毅力终于出现了奇迹。

指导教师:吴刚

记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记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苏省邳州苏运河师范附属小学六(五)梁博 今天是星期天,我去姥姥家找小表弟毛毛玩.到了中午,姥姥让我淘米做饭,我仔细一看,米里面生出很多白色的小虫子,于是我就先把米里的小肉虫捉出来.我边捉边数着”:一只,两只,三只…….”突然,毛毛拿了一个带盖的小塑料盒对我劈头打来,我躲闪不及,被打了一下.我凝视着这个小塑料盒,灵机一动:把肉虫和蚂蚁一起放在盒子里,是肉虫咬蚂蚁呢,还是蚂蚁吃肉虫呢?我捉了三只肉虫和十多只蚂蚁,把它们一同放在盒子里,盖上盖子,默不作声地看着.只见十几只蚂蚁向肉虫爬去,肉虫也向蚂蚁挪去,看样子要有一场大战了.谁知,结果出乎我的意料,它们在一起对望着,似乎在悄悄地说着什么,过了一会儿,蚂蚁和肉虫一起向上爬,小盖子被它们移动了一点.我站在那儿看出了神,情不自禁地佩服蚂蚁和肉虫,它们竟懂得互惠互助.真是”人心齐,泰山移”,蚂蚁和肉虫是微不足道的,但它们互相帮助,力量却很大.人如果也能像这样团结一致,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呢?

记克服困难的一件事

    每当,在溜冰场里看见场上的人翩翩起舞的溜冰人和他们优美的动作时,我便想起了我9岁时学溜冰的情景。

    记得那是一个中午,我来到溜冰场,正好这时没人,有足够的场地给我学,我急切得换上溜冰鞋,战战兢兢的走上溜冰场。刚上去,脚跟一往前“啪”一声我一跤摔下去,这一跤摔得可真痛啊,屁股都差不多开花了,我勉强地从地上爬起来,手握这栏杆,慢慢地向前走,后来,走来哦几圈,我觉得这么走,永远也学不会,于是我鼓足勇气,手放开了栏杆,回想一下,别人是怎么滑的,便按照那种反八字形的方法向前滑,不料,刚滑得一点就又摔了一跤,摔得我是周身痛极了,我反覆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我开始有点灰心了,产生了不滑的念头。觉得溜冰太难了。

    我准备脱下溜冰鞋,顿时,我想起了:万事开头难。眼前又浮现出女排那样摔下又起,自己摔得遍体鳞伤后,还继续努力练球,她们克服了一个个困难,才赢得了震惊世界的冠军。我回头看那清静的溜冰场,于是我决定重新再来,我这儿一跤,那儿一跤,被摔得青一块。紫一块,我都不管再爬起来,又继续滑,慢慢地我掌握了一些技巧,身体要随着脚步的倾斜,重心要放在脚上......。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我学会了!

    那天,虽然没学会一些优美的动作,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不断攀登,有一天我的技术会更高的